期待中的布拉格,到底是什麼模樣呢?
我們會在布拉格停留三天,晚上都是住在大使飯店裡,這家飯店跟前一天的豪宅都是屬
於同一個飯店集團的喔,不過因為位處於地價高的市區,所以規模上就沒有豪宅那麼豪
華,但我覺得已經很好很舒適了。入住飯店前,cherry姐非常貼心的印了一張注意事項
,同時提醒我們早上的飲料不要喝太多,不然在布拉格上廁所會極不方便!
第一天由美麗的當地導遊思佳小姐帶我們介紹整個布拉格,是各會說台灣化的捷克人喔!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查理橋~ 橋上有許多手工藝品的東西喔~~
天文鐘整點會有報時的小表演喔,離時間越來越近,天文鐘前也聚集越來越多人.
所謂的整點報時表演,就是會出現耶穌的12各門徒,繞著兩扇窗輪流現身,
↓咕魯投拿著鈴鐺搖著,在提醒著我們玩樂、金錢都是一時的~

我想,對於這各表演就不要期待太大嚕。
我覺得很特別是天文鐘上面的雕像,都是具一些發人引思的意義喔


中午我們要去吃米其林推間的水車坊餐廳吃飯,為了讓出餐的時間更有效率,
前一天cherry姐就已經先調查好大家的意願,位子順序也都先排好,真的是處
處為我們設想。


↓這裡的餐點都好好吃喔,尤其是下面這各各,超級超級好吃,搭配的醬酸酸甜甜的。
 
 
↓這是我們二組的團友們~~

↓我跟雅珊在餐廳裡的合照

↓餐廳的外觀
 

 
走回查理橋,思佳告訴我們最熱門的雕塑 聖約翰‧內波穆克像。
一定要來摸摸浮雕,長時間下來,原本氧化的浮雕,居然都被大家摸到發亮ㄝ。
在旅途中認識的朋友,一定要來合照一下,而且我們剛好不約而同戴上同色系的帽子ㄝ。
 
↓經過的一各景色,有沒有小威尼斯的感覺壓。

前往城堡的階梯上

城堡大門有衛兵站哨,大家可以留意照片衛兵的眼睛喔,會左右偷偷喵你 一眼喔。不過
要注意的是, 跟她們拍照時,可不要碰到她們ㄛ。



由建築師彼得‧巴勒建築而成的聖維特大教堂,真的很壯觀喔。
,最突出的就是它的哥德式的雙尖高塔了, 處處也都可以看到拱頂、玫瑰窗及
彩繪玻璃。外牆還有具代表的飛扶壁。
之前都只能在課堂上看圖片,每想到,這些壯麗的建築形式就在我眼前ㄝ。


↓其中「慕夏之窗」的玫瑰窗是由捷克著名的藝術家慕夏所創作的。

這一對新人,有沒有發現男主角很眼熟,沒錯,就是騎單車穿越中央山脈求婚的
荃麟,真的是讓人好佩服喔。key上名字"荃麟"就可以搜尋相關的故事了。


前進黃金小巷嚕~
 
在網路上看到資料後,一直期待來這哩。每間房子都有很特色的東西,最有名的就是
22號卡夫卡之屋,我們有順勢的比著22~剛好很像在比"耶"。哈哈
還有14號的書籤店,也是很特別歐!

三組組員分別跟思佳合照,順便一起唱生日快樂祝福他喔 !這是我們二組的組員,謝謝
組長
翔靖&家嘉每次都確認我們有沒有到齊。

回程,cherry姐已經幫把大家買好車票,讓我們體驗搭電車回飯店。
 
晚上則是吃中市合菜還有看黑光劇--
對於黑光劇,本身比較不感興趣,不過搭配的音樂超棒的喔!聽說是他們自己做的。
也正是她們的特色之一!

晚上大家一起夜遊查理橋,不過因為沒有帶腳架,所以只能用防手震模式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