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玩顏料塗鴉之前,就讓小彥仔玩過很多次蓋印或是手印的遊戲

原本以為第一次玩塗鴉,應該很快就能上手,但沒想到.. 想的還是跟實際有落差

為了塗鴉課,早早就準備了giotto的顏料,買了五種基本色:++++

其他的工具準備如下:
工具篇  

 

    主題: 塗鴉 / 泡泡
    年齡: 小彥仔 2Y1M
    工具: giotto顏料+紙筒+刷子+各種可塗的工具   
    共玩: 前幾次建議拔拔麻麻一起玩喔




第一次的主題,我選了小彥仔很喜歡看的歌曲動畫泡泡不見了”(by 信誼出版社),來做延伸創作

大致上就是: 先畫出天空的底色+再用圓筒蓋出大大小小的泡泡

一開始先讓小彥仔看幾段天空變化的影片,有藍天白雲(),也有黃昏(or)夜晚()的顏色變化,

剛好顏料就有這幾種顏色,然後小彥仔選了藍色當作天空的底色
~

將顏料擠在淺盤上,麻麻先示範用手當作畫筆來塗鴉,小彥仔一開始新奇也跟著照做

我們在紙上拍打,塗抹.. 可能手都是顏料,小彥仔有一點排斥了,想要去洗掉

這種狀況是我沒有想到的,但也好險,麻麻我準備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工具暫時轉移了他的注意力!

這是畫出藍色底色的樣子,等吹風機吹乾在上第二層顏色喔!
塗鴉11   


因為看了影片介紹黃昏,所以小彥仔第二顏色選了紅色,這次用大刷子來塗!!
 
塗鴉08

塗起顏料一點也不手軟..
塗鴉10


塗了一下子,小彥仔想去洗手了,麻麻我又趕緊再拿出工具!

這是用完的洗澡蠟筆的筆身,筆身還可以拿來再利用喔~ 自己加上了各種造型的海棉,

就變成小畫筆囉,當然又成功的轉移了他的注意力   
工具篇2

但麻麻的花招總有用完的時候吧~這時小彥仔已經想要離開了,趕緊又再請他幫忙打開白色顏料!
塗鴉06  

然後再拿出紙筒請彥仔蓋出泡泡....一聽到泡泡,小彥仔興致又來了!!
塗鴉04

整隻手已經沾滿顏料了,紙筒的大小剛剛好讓小彥仔就可以自己拿握!
塗鴉05  

總之第一次的塗鴉,讓麻麻我有點挫敗,哈哈,所以我想每個禮拜都要讓小彥仔玩玩顏料遊戲,我想

我們會更好的….最後完成的成品
塗鴉03   

塗鴉的時間其實沒有很久,第一次差不多30分鐘,小彥仔就不想畫了
但事後的整理工作才累人~ 好多工具要洗,圓筒雖然是紙做的,但是稍微冲一沖都還可以再使用喔!

塗鴉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