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彥仔1歲半的時候,就開始幫他物色適合的桌椅

甲意了幾款之後,我姊突然跟我說他有不要的幼稚園桌椅,問我要不要,當下有掙扎,
因為顏色很恐怖ㄝ~~大家看看,是不是??!!
DSC03530  
而且有點懷疑自己的改造能弄的漂亮嗎?想到小小孩的桌椅也只能用幾年而已,就還是硬著答應了!!

但最後證明好險有拿回家,因為成果真的很漂亮喔~重點是小彥仔終於有桌子啦~不用再趴在地上了(灑花)
最後的完成品~噹噹噹~有沒有好美!
ok

 

來看看改造過程吧~

●先檢查桌椅本身的架構是否需要修補:

當初拿到桌子的時候,桌面有一大塊缺洞,如果不處理的話,以後畫圖或是寫字就會不平整!
DSC03531

所以我先用補土先將洞補起來,等待完全乾燥! 之後再用磨砂機將填補的地方磨的跟桌面一樣平!!
DSC03568  
  

 ●上漆:
當初要塗什麼顏色我就猶豫了好久,白色,米色,綠色 都是我喜歡的顏色
白色最好搭的,放在任何一個角落都美~~ 但是因為最後表面我會貼上白色的貼皮,
所以最後我選了也很喜歡的綠色!!

我是用一般的水泥漆,搭配小滾輪+小刷子 ,表面平整的用小滾輪 超級方便,可以塗的好漂亮沒有刷痕,
而且塗的好快。小刷子則是用於縫隙或是內部較不容易刷到的地方!
DSC03570  

 ●桌面貼皮:
因為考慮到桌面是最容易接觸搞髒的地方,所以在表面貼了"波音軟片",有在follow文章的朋友一定知道
我有多愛用了!! 彩色筆畫到或是髒了都很好擦拭!!

 
 ●製作椅墊:
以上的步驟大致上就完成了,但成品有些薄弱,我又另外找了跟桌面可以搭配的灰白相間的格子布
幫椅子坐了椅墊,墊子後面加上了綁帶,就能穩穩地固定在椅子上了!!

 DSC00010   

目前小彥仔可以輕鬆的坐上下來,只不過坐上去的時候,腳還是沒辦法完全碰到地面,
所以在桌子下方我固定會放個小箱子,讓他的腳可以踩著!
DSC00024  
 

之前 沒有桌子的時候就只能趴在地上玩!
017  DSC07359  

現在就不用彎著腰做事了~配合IKEA的椅子~高度更剛好!
DSC08831  

還可以跟朋友們一起喝下午茶  ~坐四個人剛剛好!!!
9507806390_05ac79e843_o

不擺在遊戲室~改放在房間,也很搭~ 顏色果然選對了!
room  

原來舊物改造,只要花一點心力,也能給予新的生命,新的感覺喔!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