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_03
此類的記憶遊戲玩具,坊間其實有很多...之前購入的拔雞毛其實也是此類型的玩具喔!
但因為set的適玩年齡都比較大一些,再加上記憶的數量沒辦法控制,對於還沒3歲的小彥仔來說
都似乎太難了。

所以開始想要來製作一款可以控制難易度的記憶遊戲組,想了好久,中間也試了一些作法,
終於研究出自己還算滿意的成品,很推薦拔拔麻麻幫小孩做一組呦!

材料取得其實很簡單,基本上要有: 瓶蓋+鐵盒+四顆大磁鐵+底版圖案
瓶蓋的收集,一定要同顏色同圖案的呦,建議至少16個左右,我的都是收集白色無圖案的,看起來比較清爽
1798494_422971167836287_1493325150_n       

接著跟著我開始製作吧!
1.因為我希望在玩的時候,不會因為碰撞而亂移動,所以希望瓶蓋是可以吸附在鐵盒上的
,所以每顆瓶蓋我另外都加上了輕黏土,再塞入小顆的磁鐵,這樣就有磁性了。
不想要此功能的,就自動省略此步驟囉!
DSC01605  

2. 四顆大磁鐵是為了要固定底紙圖案用的,因為素色太醜了,
所以我表面用紙膠帶包覆美化!
DSC01606  

3.設計底紙圖案,對於剛開始接觸此遊戲的小彥仔來說,設計出最簡單的4顆,也就是兩組一樣的圖案
讓他知道怎麼玩記憶遊戲,因為只要記兩個圖案,而且又是他最喜歡的車子,相對的,玩得很開心又很上手!
然後再設計 6顆、8顆、10顆…往上慢慢增加組數,增加難度!
這是6顆=3組的排列組合
DSC01609  |
8顆的組合
DSC01615
最難的組數~~
DSC01620  

這組跟其他玩法不太一樣有發現嗎? 居然都沒有相同的圖案,我稱它作 "配對記憶遊戲"
要找的不是一樣的圖案,而是有關聯性的,消防員就要配消防車,警察要配警察車...
我覺得這不僅可以訓練小朋友的記憶,還可以讓遊戲中多一些思考!! 個人覺得這是很不錯的玩法
DSC01618   
底紙圖案的大小是依照鐵盒的長寬下去設計的,如果大家的鐵盒尺寸不一樣,也可以自行調整設計
對於一開始玩的小朋友,建議圖案是找小朋友感興趣的主題,這樣更能讓它們enjoy這個遊戲呦!!!

先將所有底紙都放在盒蓋裡!!
DSC01622

四角用磁鐵固定!
DSC01623

DSC01627

因為瓶蓋設計有磁性,所以傾斜都不會掉下去喔~其餘的瓶蓋就放在另外盒身裡面!
DSC01630

收納也超方便,底紙跟磁鐵也不用特地取下,直接蓋上就可以了!
DSC01635     
 
我們先從4組開始玩的~再來6顆 也就是有3種圖案~
DSC01089

不太認真的在記位置,反而很認真的在蓋瓶蓋~不要讓圖案跑出來!噗哧
DSC01091  

我們現在外出都會帶上這個遊戲盒,攜帶方面又可以消磨時間

每換一張底紙圖案的時候,先不急著蓋上瓶蓋,先讓小彥仔一一說出有哪些圖案,或是讓小朋友點出指定的圖案呦!
DSC01325

看好圖案之後,就一起蓋上瓶蓋囉,開始進行遊戲!小彥仔目前玩到8組(4種圖案)開始卡關了...有難度了
DSC01338

DSC01334  

喔喔~~拿錯圖案囉
DSC01335  

因為這張底紙有小彥仔最愛的警察車,所以每次這個主題,小彥仔第一次就要先找出警察車來!
DSC01340  
一開始也都常常翻錯!!
DSC01341

如果拿錯,就必須將瓶蓋再蓋回去,小彥仔也很專注的將圖案蓋好!
DSC01349  
翻起來的那一瞬間最刺激了~
DSC01362

玩了幾次之後,麻麻我就加入戰局了,跟小彥仔PK!!
05   

 
大人在旁邊看了也想玩,那就直接進階最難的關卡囉!總之就是個老少咸宜的玩具!
DSC01304  


因為圖案是去網路上抓的,沒辦法分享呦
只有動物那款是我自己畫的,等有時間會在製作其他圖案,到時也會陸續分享
或是自行製作喔~~利用市面上的貼紙或是任何廣告傳單,只要有兩個圖案一樣的就可以囉

底紙_動物(3組圖案)素材分享: 下載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