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這個冰淇淋玩具組,原本就不在我DIY的規劃裡面,是因為有天在貝媽的FB上看到IKEA出的冰淇淋玩沙組,
因為便宜就買了!!  而且夏天就是要去海邊玩沙的嘛~~哪有不敗的道理!

海邊不會天天去,所以工具組放在家裡沒用也很可惜,
再加上家裡有這本繪本Should I Share My Ice Cream? 冰淇淋可以當作共讀的道具!!
45  

基於以上兩點,就激起我的手作魂!!
完成的作品可以拿來模擬故事情境、當扮家家酒玩具! 最後又可以變回玩沙工具組,真的很讚喔!!!

如果家裡剛好有這組玩沙工具組,很建議來DIY一下喲!
SANDIG 冰淇淋玩具 10件組~IKEA的售價是299元,價格是不是很親民!!
sandig-bing-qi-lin-yong-jujian-zu__0087008_PE215948_S4  

再來就開始來製作冰淇淋吧!
一開始在黏土的選用上,我沒有特別注意,買了樹脂土! 很開心的作了幾十顆,放了幾天乾燥之後,
才發現跟以往製作的質感很不一樣,完成品是沒有彈性的,單顆是可以放上去,但是如果要放雙球,
因為重量的關係,就會傾斜掉下來!!  原來我買錯黏土了!!  (哭哭)
43  

但這樣是不會把我打敗的,重新買了”超輕黏土”,全部重做一批..
先取出一些黏土,包裹在保麗龍球上! 搓一搓讓表面光滑!
a01

a02
 
如果想要作口味或是花樣的話,也提供我的方法喔
1. 黏土壓平,用花邊剪刀剪出條狀,直接黏在作好的球上!! 靜待乾燥
a04

a05


2. .先搓好球,放置旁邊,另外取出顏色黏土,搓出許多小圓(約綠豆大小),直接壓在球的表面!
如果想要凸出來的質感,就稍微壓一下就好,反之,全部小圓黏好之後,在整個球搓一搓,就融合在一起囉
就是兩種風味! 看你喜歡哪一種囉^^
a06

3.
黏土搓出長條狀,繞在搓好的球上面,在整個全部搓圓!!
a03

a07

4. 或是將黏土搓成一小段一小段,黏在球上
a08

4. 表面也可以使用紙膠帶來作裝飾!!
42 

最後,記得在球體的兩端先壓進磁鐵,靜待3天之後,再將磁鐵取出,使用保麗龍膠固定!
一樣也是在靜待乾燥,約3天左右!!  切記,一定要讓膠完全乾燥! 才不容易被吸出!
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最後在黏上同色的豆豆貼紙,就更安全了!
a09

也附上磁鐵跟球的尺寸讓大家參考!!
重要: 感謝熱心朋友的提醒12.5公分不是直徑,是圓周長,有打算DIY的朋友注意一下喔^^
pp01  

因為是使用超輕黏土,乾了之後,是有彈性的,可以卡在甜筒裡,就像這樣!!
005
而且不會掉喔~~
004

如果是樹脂土製作的~就會像這樣~  沒辦法卡在甜筒裡面,因為表面是硬的,而且比較重!!
41  


還可以選擇想要的口味!及配料 (配料則是DIY蛋糕所作的,可以共用喔)
★ 木製蛋糕切切樂DIY作法
DSC06359

炎炎夏日來一支最涼爽了!! 而且還有很多口味喔,草莓、檸檬、巧克力….任君挑選
00

甜筒的部分,我直接用空的瓶子,放在小木盒裡面~~這樣就可以直接將立起來了!!
85

84  

裝好的口味~就直接放在上面~不會東倒西歪~
87 

加強版製作: 雖然超輕黏土有彈性可以卡住,但我發現有些還是不好卡進去,跟使用黏土的厚度大小會有點關係~
所以最後我又另外製作底部的三角錐,這樣之前作失敗的球就可以用了!!
90 

而且,這樣一來,就可以堆疊更高~~經過我們實驗,最多可以4球喔!!看起來真的好壯觀!!
80 

兩隻巨無霸冰淇淋~~
81   

配上家裡的小推車,就變成沿街叫賣冰淇淋了!  ★ 小小推車DIY作法
86   
來~~~  一球只要10元,超便宜的呦!!
89  
除此之外,配合自己DIY的蛋糕,還可以變化成冰淇淋蛋糕~
要幾球都沒問題,最上面還可以再加上配料…真的是變化多多,超級好玩!!!
001  

003  

009  

007  
DSC06365  
 
沒有騙大家,小彥仔現在每天都會玩,還要關燈吹蠟燭!! 他不膩,我都要玩膩了啦!!
只能說扮家家的角色扮演遊戲,真的是男生女生通吃!

除了好玩~一整個也很賞心悅目,分享給大家囉!!
DSC06350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