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假日,往東部的交通非常壅塞,因此這次我們選擇路程較近的苗栗,一路上暢通無比,當日來回台北,
回到家的時間也不會太晚。這次的苗栗之旅,我們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美景,一整天下來也不會太累,
所以也讓我們愛上了這樣的小旅行!
四方鮮乳牧場   苗栗縣竹南鎮
好玩的滑草場
三種草皮材質速度不同
滑草體驗‧玩了還想再玩

竹南的四方鮮乳牧場,對很多人來說並不陌生,尤其這裡的滑草場非常有名,小朋友都很愛,而我們這次的目的就是要來滑草。
滑草首先要租借滑草板,一個板子的租金是100元,可以滑30分鐘,不限同一個人使用!

長約100公尺的急速滑草道,共有三個滑道,坡度一樣,但因為使用的草皮是不同材質,所以滑行的速度不同,靠近樓梯的滑道是最慢的,最外側則最快! 因為是第一次滑草,又帶著小朋友,所以我們選擇了慢速的滑道,滑草板子上會有繩子,坐穩後抓緊繩子,身體稍微向後,就會開始往下衝,還沒有滑到最底,滑草 板就會慢慢停下來。

比較累的其實是每一次滑完都必須拿著板子走樓梯到最上方,然後才能再滑一次!想當然,這就是拔拔的工作,後來我們挑戰了中間的坡度,速度果然變快很多,非常刺激好玩!

後龍半天寮好望角   白沙屯北端小山丘
過港貝化石層
古隧道鐵路口
蔚藍天空‧海岸線成排大風車

好望角原本不在這次規畫行程中,是因為沿途經過看到好多風車,於是順著開上去,才發現我們來到了好望角。苗栗後龍「好望角」位於白沙屯北端的一個小山丘,地勢不高,而且有規畫停車格,非常方便!

當天天氣超好,海岸線成排的大風車,搭配蔚藍的天空、隨風起舞的大草原,美景盡收眼底。這些風車離我們好近,我們要用力抬頭才能看到全貌,只看照片真的無法滿足,建議大家一定要親自走一趟!

之前曾經在網路上看到大家介紹的過港貝化石層,其實就是一面山壁,山壁中滿滿的貝類化石非常吸引我,但因為座落於苗33鄉道旁,無法停車,所以只好請彥仔拔拔停在路邊,人在車子裡待命。

裸露的山壁挾雜著無數貝殼化石,其中以海扇貝最多。這裡曾經位於淺海,後來因為陸地隆升的關係,才有這面貝化石層。提醒大家,來這裡一定要愛護自然遺產,千萬不要挖掘貝殼化石喔!

參觀完好望角和過港貝化石層,我們準備前往古隧道鐵路口,但一路上指標太少所以找不到,詢問當地人之後,才終於找到這個專門為小彥仔所規畫的景點。

停好車之後會先經過一段長長的木板路,最後來到隧道口,雖然來之前想說備有手電筒照明,但實際上光是站在洞口就覺得非常暗,所以我們還是放棄進入隧道,不過,膽子大的拔拔麻麻可以進去探險喔!


※原文刊載於2014年9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
※本文由《媽媽寶寶雜誌》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