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oldieBlox 有著許多輪軸以及各種零件,彼此互相帶動,可以前進,旋轉,或是在空中滑行...跟著小彥仔來一場工程的冒險活動吧!

先看一段GoldieBlox的廣告,就會愛上這個品牌了! 三個小女生利用各種東西來組合一個有趣的工程裝置!


一個來自機械工程系的Debbie Sterling! 為了讓女孩們接觸並愛上這類型工程的玩具,所以研究設計出GoldieBlox一系列的商品!! 連配色上都採繽粉的顏色來作設計!顛覆了大家對工程機械這類型玩具的刻板印象!
品牌名Goldie除了是她的名字之外,更有這樣的含意喔!
G-GUTSY 膽識
O-ORGANIZED 組織力
L-LOVER TO BUILD 喜歡動手做
D-DETERMINED 果斷
I-INVENTOR 發明家
E- ENGINEER 工程師

實際跟小彥仔共玩之後,真的覺得它在全美那麼紅不是沒有原因的~ 光是步驟介紹則是先用"故事情節"來帶領小朋友進入產品裡面,而且非常具有強烈的插畫風格!
aa06

aa07  

除了提倡自己動手組裝的概念之外,成品還可以因為零件的帶動牽引而動起來,實在是太有趣好玩了! 連我都覺得很好玩~而且變化性極大!
但是..有男孩的我們的要大聲抗議了!!  我覺得給小孩玩的東西是無關性別的,千萬不要因為男孩女孩的差異,就拘限了小小世界的大創意!! 我非常鼓勵小彥仔多方嘗試,玩芭比娃娃都很好!!而且小彥仔再玩的時候,它覺得好玩的是這是可以組裝的,而且還可以會動!!!總之是個男孩女孩必備的玩具,尤其是女孩們,暫時拋開娃娃跟著小彥仔一起動動腦動動手吧!!!


旋轉派對 Spinning Machine
 
這是創史的經典款喔! 也就是2012年9月在美國集資平台Kickstarter上集資計劃的款式,沒想到短短幾天就募集到15萬美金ㄝ!!~ 隔年更進軍全美各大的玩具反斗城! 短短幾年的時間,變成全美最熱門的品牌! 而且再amazon上評價非常高,回饋文也都非常的好!
aa00

內容物主要是轉軸以及小配件!
aa03
 
透過轉軸與繩子的相連,就可以牽動全部喔!
a32  

說明上還有很多組合的方式~~我們也一一跟著作作看了!
a33

還可以將版子立起來組合! 貓咪就這樣被我轉轉轉的前進了!
a34  
實際影片~~~


滾輪芭比 Zipline Action Figure
 
只有這一款有芭比喔,而且一整個很精緻,手跟腳的關節都是可以彎曲的喔!
aa01

小彥仔看到這個小芭比居然跟她有投緣ㄝ..你看看還幫她幫頭髮?! 看來我現在就要調適以後長大變老婆的事實了! 嗚嗚
a36

是不是好美!!
a37

附的繩子非常的長,而且兩端都有小吸盤,只不過沒辦法吸水泥牆壁喔,我是吸再窗戶以及書櫃門板上的~
aa001


這類型的商品還是第一次看到~隨著傾斜度的不同,滑行的速度也跟著不一樣~ 我們用的角度不大,所以安安穩穩的滑下來,這樣也夠刺激的了!


歡樂遊行 Parade Float
 
沒想到GoldieBlox也有放大版的遊行!一整個太壯觀了!! 配色我好愛喔!!
Meghan_Trainor_GoldieBlox_Macys_Parade_4290   

沒辦法到當地感受,就來個迷你版的吧!
aa04

對於較簡單容易的造型,我們都是讓小彥仔試著自已組裝,因為平常玩樂高的關係,對於說明書以及組合方式,非常快上手喔
a03

角色都可以卡在輪軸上喔!
aa05

有沒有發現,當最底下第一層輪軸再轉動的時候,會牽動第二層,讓他也自轉喔,就如同旋轉花車一樣~


a05

小小神射手 Dunk Tank
 
故事的大綱就是柯蒂的狗狗不喜歡洗澡,所以她必須設下陷阱,讓小狗掉下來!
aa10

算是很簡單的組合喔~
aa11  

球只要一擊中靶心,相對的轉軸就會一轉,在高台上看著底下遊樂園的狗狗就會掉入水中囉~ 小朋友對於狗狗掉下來這事,都覺得好好笑 (心也太壞了你們)!
aa12  

看影片就知道怎麼玩啦!! 非常任真的再瞄準,哈哈,最後還說打中了就是第一名@@~~



小小創意家 Builder's Survival Kit
 
我自己很喜歡這組!! 這盒的零件共190枚,零件很多,所以相對的可組出來的可能性非常多~書上提供了至少5種的有趣組合! 上面的年齡層是寫7-12,因為有些零件比較小,再加上組裝跟拆卸都是需要一點力量的,所以像我們4歲,就一定是拔拔麻麻跟著小孩一起組喔! 等到稍大一點,手部的肌肉更有力時,就可以讓他們自己組裝囉!
a07

內容物~除了組合的積木之外,還多了紙品的組合喔! 將"動手作" 實踐的很徹底!
a08

很歡喜這樣繽粉的顏色喔!
a09

我們都是彥仔拔拔跟著小彥仔一起共玩的喔! 兩個人一起找東西,一起研究,更覺得透過這樣的共玩來讓親子關係更緊密!!
a11

是一起分工的概念!
a13

在過程中,最讓我欣慰的就是小彥仔的專注力以及投入吧,對於這種建構式或是組裝的,它都特別愛!!
a14

冰淇淋車就快組好囉
a16

裝上外型囉~
a18

移動車子,上方的冰淇淋也會跟著轉動喔!
a20

配上家裡的冰淇淋組,馬上變身為老闆,奮力叫賣囉~~
a21

還可以變成旋轉咖啡杯(按照說明書上組合)~這難度比較難喔~~
a24

小彥仔一看到紙品設計,總是第一個先拿走,很喜歡將圖案撕下來..(很多小朋友好像也是這樣耶)
a25

靠著拔拔麻麻的大力幫忙,總算是完成囉!
a27  

來一場音樂會吧~~小彥仔是吉他手!!
aa004

或是蓋著小狗遮雨棚~這一盒的變化實在是太多了~
aa002

小彥仔好配合演出喔,說什麼演什麼~哈哈哈XD
 


♡  小小動畫家 Movie Machine
 
第一次接觸這種動態移動,視覺殘留的小彥仔來說,這好神奇喔,居然轉一轉,就可以看到動態影像!!!
打開的內容物~
a28

盒子底下還有動態圖卡!
a30
Goldie Blox最讓人激賞的就是以有故事情節的方式來帶入產品說明,像這個的故事內容是:鎮上要舉辦電影節, 但投影機卻壞掉了。怎麼辦?! (這時候小朋友通常也很替他們著急喔) 好險最後柯蒂想到了一個這樣的好辦法!

透過視覺暫留將12張圖案以快速的速度移動時,變成是連續的動作!
a29

小彥仔自己一個人放完這12張圖片~~
a31

除了原先設計好的動態圖卡之外,還很貼心的附上了一個空白的卡片,小朋友依照對應位置貼上貼紙,透過自己的實際製作,會更了解喔。
aa08 

另外還有電影票!! 只能說產品的規劃非常用心ㄝ,馬上就可以跟孩子們來場即興的演出了!
aa09  

真的很神奇喔~透過小窗格就可以看到動態的呈現!


♡ 
其他超好玩的組合!!!

 
GoldieBlox在youtube平台上提供了非常多的玩具組裝教學! 很多都看起來非常有趣~很多都還是我們預備要製作的口袋名單!!!~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cycpKlXS5t3Oju3OaIE3aUfwCCmgZh3u
我們一樣畫葫蘆的製作了這個泡泡機,非常非常好玩~ 真的超炫的,好佩服他們怎麼會想到這樣的好點子ㄚ! 在製作過程中,真得讓我們驚呼連連!!
好玩-1:旋轉泡泡機
aa17

在一看到這個泡泡機的教學影片時,就決定一定要作這款~~


但代理商沒有進,看了一下材料,幾乎都有了,就只差泡泡圈圈以及鬆緊帶,但這兩樣很好取得,所以決定要來作看看!製作的材料大致上是這些,影片上都有詳細的說明,非常清楚~~ 有買創意盒的朋友一定也要跟著試作看看喔,
aa13

用軟鐵絲就可以凹成泡泡的圈圈了~~
aa14

帶動的彈力繩,我們則是用製作衣服的黑色鬆緊帶來作替代!
aa15

旋轉出好多泡泡喔~~超讓人興奮的
aa16

媽呀!!這實在是太好玩了,看影片就知道!!!
第一次,一開始還很認真看,結果被冒出的泡泡嚇了一大跳,快笑死我了,之後就一直"再一次",再一次@@
a1  


好玩-2:旋轉遊樂園
也是參考網路上的作法喔,旋轉遊樂園~~
靠著大小輪子以及彈力繩,就可以帶動起來了呦~~~小孩好愛轉這個呦~~
aa18

有沒有發現,我們上面放了一個樂高玩偶!
aa20  
看影片會比較清楚喔~~


還可以變成吉他!! 不過怎麼有一點憂鬱ㄚ!!!
a23  

另外,有人可能會擔心看不懂英文說明,大家不用擔心,廠商很貼心的都另外製作了中文版喔!!
aa02


這一系列的產品真的很推薦,現階段因為小彥仔4歲,整個很enjoy動手組裝,雖然也許對於 輪軸"帶動"的概念還不太能應用,但產品成果實在是讓小孩們目瞪口呆~我想這也是這產品最重要的核心,引發小孩對科學,工程產生興趣!等到稍大一點,就還可以自己發明囉!(好期待),是個值得跟大家推薦的互動玩具!!! 另外有少數組合之後會卡的比較緊,連我都拔不太出來,就可以利用鉗子+軟布來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