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第二胎的待遇真的跟第一胎差好多喔...但其實這樣不用花大錢的收涎餅乾也夠用了 (看得出來我再找合理解釋的梗嗎)不過說真的,這樣簡單單純的餅乾,小朋友戴起來也很可愛!!
依照傳統,小寶寶四個月大的時候,會有個收涎儀式。所謂的收涎,意思就是要收起寶寶的「口水」,以便順利長大成人。
作法也是超簡單喔,就是用12個酥餅 (24或是48個都行),用紅線串起來,掛在寶寶胸前,然後親朋好友要將酥餅拿起,在嬰兒嘴巴上抹一下,然後念吉祥話,希望藉由眾人祝福,共同祈求寶寶不再流口水囉!

當初小彥仔的收涎,本人超重視的,還特別去訂做收涎餅乾,每一個餅乾的價格約在50~100之間不等,12個訂購下來其實也要幾百塊了...但第一個孩子總是肯花,哈哈,
先來看看當時的餅乾!!
004

現在一比較起來,我覺得反而簡單的奶酥餅乾戴起來居然比較顯眼ㄝ!哈哈
005  

時間再轉過來,第二胎圈圈,我本來也是想要比照辦理的,但卡在"時間來不及訂購"+"真的不愛收涎餅乾上滿滿的糖霜" ,因為本人極度不愛吃甜,猶記之前吃得很痛苦!因為好甜~~所以這次直接去找了有洞的奶酥餅乾~~

  餅乾:   盛香珍午茶時間-經典奶酥180g

  價格:   1一盒70元 (井兒買2盒)
001

將餅乾用紅線串起來,戴起來很有氣勢ㄝ! 完全沒想到有這樣的效果!!
002

家有收涎的小朋友可以試試這款省錢又簡單又好看的餅乾喔,生兩胎的感想就是其實這樣就可以了^^ ...不過如果這是你的第一胎的話,就特別訂製餅乾的話就花吧,我懂!!哈哈
003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