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來自美國Kidzaw公司出品的【MasterKitz小小藝術家】!! 這一系列作品完成後,真的會很有成就感耶(我自己都覺得很壯觀了~快跟著井兒一起進入小彥仔的藝術大師世界吧!!


  透過塗鴉認識藝術..   

塗鴉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是個結合"創意"以及"創造力"的活動, 透過塗鴉,孩子們把注意力放在顏料跟材料上,認真的玩顏色、玩工具,體會感受這樣的過程,並專注於產生的結果。在加上大小工具的應用,大面積的塗抹顏料能訓練大肌肉、建立大動作的發展;使用筆刷或小道具來塗鴉則可以訓練小肌肉、練習精細動作。培養手眼協調的能力!
重點是和寶貝一起玩,對親子關係的培養和維持,絕對有超大的幫助喔!

相信井兒的粉絲朋友們都知道,從小彥仔很小開始,就會偶爾會跟他一起親子共畫,使用的大多也是手邊的材料~~

art  20140806 

009  13   07

但井兒常常會有大瓶緊...到最後都讓他隨性塗鴉..不過說實在話,畫久了都會覺得怎麼畫起來都差不多orz...大家有沒有這樣的困惱?再加上圈圈的出生,都沒太有時間準備繪畫的工具..
後來接觸到MasterKitz這個牌子...光看影片介紹就讓我心動了,特別是"藝術家的主題"深深吸引到我,除了工具之外,都還會有淺顯易懂的藝術家介紹,(別擔心,小朋友都聽的懂喔)再藉由特製的工具來讓小朋友更認識這些大師的作品
也希望藉由玩樂般的繪畫過程中自然而然也熟悉了各種素材的呈現,接觸的多,讓小朋友在無形之中對於塗鴉的經驗值來說可是非常豐富的!

  關於MasterKitz..  

Kidzaw起源於美國一間幼兒園的志工媽媽教學課程,從此致力於培育,啟發年輕的小小藝術家!MasterKitz經典繪畫組用趣味的方式讓孩子們更親近藝術大師們的作品及認識畫家~
創辦人珍妮從小喜愛藝術,自身的經驗讓他深信讓孩子親近藝術以及大師們的作品是絕對不嫌早的,所以他開始尋找既有創意又有趣的教學方式,所幸在幼兒園的教職員及身邊朋友的支持下,他將介紹藝術大師的課程引進幼兒園中,Kidzaw也就此誕生。
MasterKitz經典繪畫組帶給你與孩子的不僅是一堂引人入勝的藝術史課程,更將是一段反覆練習,創作,分享的愉快旅程!!

但對於3歲以下的小朋友來說,井兒還是會希望多多讓他們自由的塗鴉.. 因為每個孩子們都是天生的藝術家,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等到年紀稍大一點,就可以入手這一組繪畫組啦~~

MasterKitz繪畫組的外盒非常厚實~還作提把的設計,
81

所需的材料都放在裡面,畫紙一拿出來建議先打開反摺一下,這樣就能平整好畫了
82

原本附上的說明書跟介紹是英文版的,代理商很用心的另外都製作好中文版的囉,讓大家使用上更方便!! 跟著步驟說明就可以一一完成了!
83

這一系列的繪畫組,不只是繪畫工具的呈現,最重要的是透過簡單的文字跟圖畫來認識藝術大師!!所以在拿到繪畫組時,不要急著開始動手,而是跟著孩子認識引導,再來作畫會更有意思喔!
84

85  

以下開始幫大家介紹囉~~


   莫內 / 睡蓮  

內容物如下: 這件作品主要是以粉筆為創作媒材~
72  

因為底塗需要整片塗滿,所以我們先將桌子用報紙包好~
03 

將型板放在畫紙下~
04  
開始使用粉筆再上面塗抹~這部分就可以使用雙手囉~
06

小彥仔這部分畫的非常起勁~我覺得多方嘗試各種媒材,對小朋友來說是個非常有趣的體驗~
07

有沒有注意到小彥仔的手~已經是五彩繽粉了~可能有些小朋友不習慣使用手去觸摸媒材,這一點也不用擔心喔,盒內有附贈一小塊類似棉布的東西,就是拿來讓小朋友塗抹的(只是小彥仔沒用,他熱愛使用雙手去感受)
09

使用型版畫出一朵朵睡蓮~
10
完成囉~~
11

12  
小朋友最喜歡打開型版這個動作了,因為對他們來說這是非常驚喜的畫面~很好奇會產生出什麼樣的圖案來 
14  
作品完成:莫內睡蓮 / 小彥仔
video_2  

大家覺得圖如果太多,強烈建議看影片就可以知道這有多好玩囉~

 

 

   梵谷 / 向日葵 
內容物如下:
73  

向日葵是梵谷畫作的代表作之一,使用鮮明的色彩來打底!
27

使用專用滾輪,畫出來的肌理真的是很像梵谷的筆觸!
28

再型板上滾壓滾~~因為有板型,畫出來就是一朵朵向日葵的外型
29

因為使用的壓克力顏料,所以有上顏料之後,如果久置沒有沖洗,就會洗不太掉了,所以一使用完我就趕緊拿去沖洗了!
31

等底圖乾了之後,在使用型板畫上葉子及花苞,雖然板型是固定的,但是位置跟角度都是可以讓小朋友自己發揮的,所以每畫一次,都還是不會一樣的!
32

漸漸開始有圖像出來了!
33  


作品完成:梵谷向日葵 / 小彥仔
26

 

   梵谷 / 星夜  

內容物如下: 最讓我激賞的就是"梵谷的專用滾輪"!!怎麼刷都會很有梵谷的風格喔~~
75  

星夜這幅畫作以梵谷層層堆疊的漩渦狀筆觸聞名於世,利用繪畫工具組內的專屬梵谷滾輪就能成功的做出相同的效果來喔~
這一張作品是唯一從頭錄到最後,但錄到最後,居然因為過熱被裁掉了,最後的部分就容我用文字介紹,最後使用油蠟筆塗上顏色,就可以完成如下這張星夜的作品啦!
 

62     


 

   康丁斯基 / 黑色線  
內容物有這些:
74  

先用水性鉛筆畫上形狀~

18 

最後使用沾水海綿刷將顏色暈開~
20  
暈開後,也可以在加強補上幾筆(顏色也會更鮮豔了)
21  
黑色複寫紙居然也出現了,讓小朋友自己轉印圖案~這可非常好玩喔
22  
23  
非常淡雅的風格~~
24  
作品完成:康丁斯基 / 小彥仔
video_3

看影片也會更清楚喔~

 

   馬諦斯 / 紅色畫室  

內容物有這些:
71  

馬諦斯的紅色畫室中所使用的是非常鮮豔的紅色及白色素描般的線條,還有獨特的透視畫法(有特製的型板使用喔)
34 

塗上薄薄一層的顏料,就會有這樣的肌理產生喔~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筆觸!!
35 

塗好底色之後,先放在旁邊晾乾,但基本上使用的顏料是壓克力再加上是使用薄塗的方式,乾的速度非常的快!
在晾乾的同時,可以使用盒內附的貼紙及畫筆將這些空白的地方塗上自己喜歡的圖案!
37 
越畫越豐富了 
39 
再來拿出剛剛晾乾好的底圖,放上型板,使用油性蠟筆塗上
40 

打開來就是一間畫室的室內圖~
41 
再來就是最愛的貼紙時間啦!
42 
完成品是不是真的很像藝術品~
43  
影片:

作品完成:馬諦斯紅色畫室 / 小彥仔
44

代理商進了5款,每個主題跟使用的媒材都不一樣,擺在一起就可以看得出來使用的媒材不同畫風也跟著不同!
54

井兒把小彥仔完成的作品放在遊戲室一角,擺上畫畫工具,一整個有畫室的fu耶~大家也可以試試這樣的擺法喔~
特地買了兩塊4開的畫板(1塊100圓)~除了貼上完成的作品之外,更重要的是之後的塗鴉都可以夾在木板上,這樣就不用辛苦的在將桌子鋪上報紙了~
52

把所有的工具都放在木箱裡~使用起來非常順手!(繪畫組的外盒其實就很適合囉)
53

小小畫家進場囉~


因為現階段的小朋友在作畫上,還是必須仰賴手部的力量才好使力,所以我並不建議使用畫架,還是放在桌面上或是地板上來操作會比較好喔^^再欣賞自己的巨作~無誤~哈哈
58

最近的小彥仔非常愛嘟嘟嘴,都不給我好好拍照~(請大家忽略重複出現的表情)
59 

這些主題,小彥仔玩的非常盡興,對於有些不知該如何引導的家長來說,是個非常好引導的工具~ 我知道很多人會想說直接送到外面的教室上課就好,但井兒一直強調的"親子共畫",對於親子之間的互動及創作都是非常值得我們花時間去體會的喔^^
51

 這一系列的繪畫組幫小彥仔開啟了另一種藝術的風格,讓我們更輕鬆的親近藝術..

 

 

♥商品資訊♥ 代理商:葳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客服信箱 :ting@wishall.com.tw
客服電話:0955-874-575 (黃小姐)
線上客服:https://www.facebook.com/wishall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