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06  
介紹自己我非常非常愛的桌遊~ 如果剛好你也是"茱莉亞唐柏森"迷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啦!!
    Dragon Chase Board Game 巫婆與龍桌遊..    

除了這款桌遊,家裡居然有這麼多相關的產品還有繪本~就知道我多愛茱莉亞唐柏森了吧!! (中毒太深)
aa04  

這一套桌遊我覺得非常棒的地方是他是由繪本"巫婆的掃帚"衍伸出來的,原本的故事內容就非常有趣,所以玩起桌遊來會很有感覺..甚至連任務也都跟繪本情節一樣!
633640851262525000 
繪本的大綱大致上就是 騎著掃帚的巫婆被風吹走了一些東西,靠著小狗,小貓,青蛙,小鳥的幫忙才找回,並且一一坐上掃帚。但是,掃帚卻超載了,斷成兩半,巫婆和小動物們紛紛掉到地面上。突然,出現一隻噴火龍想要吃掉巫婆,幸好,小動物們團結起來嚇跑噴火龍,救了巫婆一命;巫婆為了報答小動物們,施展魔法變出更特別的座位,讓小動物們的飛行之旅更舒適,是個充滿滿滿友情的故事!!

我後來也買了2盒,要送給朋友的^^
aa09  

  內容物  

年齡層:  建議4歲以上 , 人數2-4人

內容物:   1個大底板+羅盤+5個主角+16張卡片

目標:   遊戲的目的是收集四種成分卡,帶著它們到大鍋裡,躲過噴火龍的追趕,這樣巫婆就可以施法,作出一個新的掃帚來囉
d01

   How to play 

1.將主角放置在Star位置上,準備開始

2.轉動轉盤,依照數字前往,同時噴火龍也要前進喔

3.再行進過程中,會遇到任務(拿卡片 or 遺失卡片  or 暫停一次)~

4.走到內圈時,如果已經收集到4樣材料,就可以走進紫色圈圈的道路裡囉!!

其實很簡單喔~文字不好理解~那就看圖開始吧~~~

底板的設計是摺疊的~所以收起來不會佔很大的體積喔
aa08

主角其實也就是繪本裡的這幾隻小動物!
d02

將主角放在Star的位置上
d05

卡片總共有16張,分別放在"take a card "的位置上!
d06

16張卡片分別是4樣讓巫婆製作新掃帚的材料 (需要每一樣都收集到,才能進去製作魔法喔)
d03

全部都放好之後
d08

就開始轉羅盤囉~這裡的轉盤跟一般的不一樣喔,有沒有發現有外圈跟內圈的不同 (外圈是小動物所走的步數 / 內圈則是飛龍要走的步數)
例如以下的圗就是自己的角色要走5步,同時飛龍要走3步!!
(總之就是再玩的時候,千萬不要被噴火龍追上了)
d07

C02

再進行當中,當然會遇到很多任務囉~分別一一幫大家介紹:

✮ broom problems,miss a ture→ 轉盤暫停一次

d09

暫停的方式也有這樣被飛龍燒到的逗趣表現~~
d10

stormy wind blew,Lose a card→ 卡片遺失 (要從自己收集的卡片中拿出一張出來) 繪本裡也是吹來一陣風讓巫婆的帽子不小心飛走了

cast a spell, take any card→ 得到卡片一張 (卡片處的地方抽一張)

d11

 

最後最後,就是要走到紫色圈圈的路上去製作魔法就是贏家!!
d13

當走到這一步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其實有兩條路,一條是通往製魔術的道路,只要收集到4樣物品就可以進入(表示快成功囉),還沒收集到的話,就要走另外一條一般道路喔!
d15

就是這4樣物品~
d14

讀過繪本之後,玩這個會非常有趣很有真實感,最讓人緊張的就是被噴火龍追上~~
C03

C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