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18

通常因為藏書量的關係,往往只能將書櫃滿滿的塞滿,井兒當然也是一樣的,但那麼美的書櫃擺滿了書,雖然是很有圖書館的感覺啦~~但真的少了美感美感!!

而且滿滿的書,在某段時間裡根本不會一次都看完,會建議書是可以有計畫的作"整理",暫時用不到的類別可以先收起來,將空間留出來,這真的要"捨得"才可以,讓書櫃不再只有"放書"的功能,同時也要兼顧視覺的美感!!
要擺的書全部放在地上,整理起來沒想到也頗費心力!
14

 

整面擺滿書的樣子!!!
15

稍微作一下變化,強迫自己留出一些空間,視覺上真的舒服很多!!
aa31

井兒提供一些自己收納的方法,也歡迎大家提供不錯的方式給我呦!

: 善用雜誌盒或是硬盒來整理分類 :
忘了拍特寫給大家,請將目光移至左下方,那個藍色的就是雜誌盒! 雜誌盒其實很適合來作分類用,但我把它們都反過來放,主要是拿來放暫時還看不到的書,或是看過的期刊,偶爾才會去拿取的可以用這樣的收納方式呦~ 雜誌盒外其實想塗黑板漆,這樣可以寫下放置的類別,但當時塗磁性牆居然忘了留一點下來,所以暫時空著! 總不能為了這個再去買一桶吧! (哭哭)
aabb  

厭倦了櫃子裡放滿滿書的朋友,可以看看有沒有較硬的盒子,喜餅盒就很適合,將套書或是同系列的書放在裡面,除了取出方便之外,也讓畫面不會有滿滿書的感覺!!
05
 

: 繪本封面當作小風景 vs 玩具展示:
許多繪本的封面都非常的漂亮,就這樣收進書櫃裡很可惜耶,不如就將他們當作小幅風景呈現出來吧! 除了繪本之外,放上一些玩具或是擺飾品,也會增加畫面的舒適度喔!
aa24
 

: DIY展示板 :
這裡教大家製作簡單的展示板,可以拿來裝飾,或是放在書的前面皆可! 這個絕對有加分作用,而且不難呦~ 重點紙板還是包裝衣服的底板,不用花錢另外買的材料!
灰底白點的紙板是包裝圍兜的底板(上面還看得到標貼跟繩子)~造著形狀剪下來,後面黏上寶特瓶的蓋子當作立足點,就可以囉! (錄製過程中,沒注意到相機過熱,沒有錄到,就用圖片說明囉)01

山形的部分則是使用厚紙板,割出圖案之後,用壓力克上色~


放在後面的樣子,前面可以搭配玩具作展示!!
03

或是放在最前面,當作另類的檔書版! 這樣畫面不用都是滿滿的書,反而增加了童趣感! 因為山的形狀比較大,背面黏寶特瓶蓋子會立不起來呦,會建議割出這樣的紙板來讓它站起來(圖片稍晚補給大家)
aa26
 

:小抽屜:
這是可以另外選購的小櫃子,閱讀區的設定除了看書,所有靜態活動像是畫畫,寫字,勞作都可以,所以一定會有很多小東西,這時小櫃子就非常好用!!可以收納點獨筆,或是畫筆等小東西! 這跟抽屜是不一樣的,可以完全取出,直接放在桌上!
08

我把所有的點讀筆都放在小抽屜裡,要使用的時候就直接取出放在桌上!
aa22
 

: 壁貼裝飾 :
誰說壁貼只能貼在牆壁上,這一格櫃子擺的書是比較矮的,會覺得畫面很虛,所以想到拿壁貼來貼,意外的非常好看!!!

aa26

 

: 活用收納袋 :
因為除了小彥仔,還得考慮圈圈的需求,根本別想指望她可以安安靜靜的坐著看書,所以一定要準備她可以玩的玩具,像是積木或是大顆樂高等等,這時這類型的收納袋就派的上用場了!!!
09

圈圈目前沒辦法靜下來完整看完一本書的內容,所以有時候我們是整個將收納袋取出放在地板上,共讀完,再放回櫃子裡,我覺得這樣的模式非常方便!
q07  

井兒家的是兩種尺寸的收納袋,小的放在抽屜裡(收納一些奇怪形狀的繪本或是小物),大的拿來裝玩具!
07

希望這樣小小的分享,可以稍稍改變一下書櫃的收納方式,營造出更舒服的視覺感受!
aa32
 

 【書櫃收納布置

加拿大fluf有機棉手提收納兩用袋: Moek
收納盒: iloom
美國petitcollage 經典壁貼-漫夜星空: Tomali Boutique

 

延伸閱讀 

 

 閱讀區改造完工: http://goo.gl/6Qx2Pn
 山形磁性牆DIY: http://goo.gl/J8CEKz
 Green-Flor頂級塑膠地板:https://goo.gl/uoenBi
 磁性牆上的塗鴉雲:https://goo.gl/YfvV2F
 iloom家具介紹: http://goo.gl/HxBx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