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6256219-1868856882

一直都非常喜歡自然水泥營造出來的感覺,所以當初一直在找清水模的改造,無奈像我們這種不是ㄧ開始就打掉裝潢的,真的很難去弄清水模牆!

途中還找到了仿清水模的壁紙,但是完全不想考慮!!!找了一陣子打算放棄的時候,居然讓我發現了永逢建材的清水泥牆板!!.  

當時我是以為可以自己DIY的,跟永逢的業務了解這水泥牆板的細節之後,原來它的組成原料真的是水泥,是ㄧ大片水泥,所以一定要請師傅安裝!! 但不同於,這個水泥牆板對於傳統清水模的複雜施工來喔,非常適合我們這種只想做局部居家改造的家庭!!
水泥牆板還有分兩種款式,一種是四邊有洞的,很多人覺得清水模就是要有洞才有fu~~但井兒後來選的是平板也就是沒有洞的,因為比較想要營造北歐原始風味的視覺空間,感覺有洞的比較有日式禪意的感覺~~

先來看看尚未施工的牆面~
31  
施工完後,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整體風格也變的不一樣了
30  

特性:
水泥,防火材質燃,吸水性也很高!! 另外跟大家說因為並且具有高密度水泥成分,擁有抗潮與隔熱雙重優點,可以解決海島型氣候,整年溼氣發霉問題,同時可以克服木作裝潢,遇高溫高濕經常變型的困擾喔! 
另外水泥平板的尺寸是122 cm X244 cm 厚6mm~但因為電梯的關係,太大片了,所以他們有先再對切一半喔~ 

施工重點:
業務來看過家裡的客廳之後,順便跟我介紹了一下! 因為我們要施作的牆面是水泥牆,所以必須先釘上木板作底層,這樣水泥牆板才可以使用蚊子叮的方式釘上去~~

施工過程:
介紹一下施工的過程,這樣大家會更清楚這比傳統清水模來說,是比較容易製作的!! 但還是需要師傅來施作!!
因為現場會割木板跟水泥板,所以粉塵會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即使我中間已經有用布隔起來,還是非常的多!! 所以如果你們要施工的地方,最好所有東西都收進其他房間裡!!
27

木板使用的是這種鋼釘~~
42

遇到轉角或是開關,插座處,就必須靠機器作裁切 (這些真的都需要仰賴專業的師傅)
40

開始先用木板在牆壁上打底!! 
29  

在過程中,我看到夾板後面印的字,才發現他們選用的是F1等級的夾板 (國內通常大部分使用的F3),F1是等級最高的建材,低甲醛~~ 一看到這個我就覺得這家建材公司非常講究!值得信任~~
28  

打好木板底之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先使用儀器抓出水平來,這樣水泥牆板才會貼的漂亮!!
50

開始要來切割磨邊了~~
52

光是中間要切割開關處,我就覺得不容易了!!
53  

從中心點開始釘~~
31

因為水泥牆板需要切割跟磨邊,所以粉塵真的超多的~
32

另外,因為我不是整間改造,舖上水泥牆板要注意有側邊的問題, 通常整體規劃,會作櫃子來避掉,也就是看不到水泥牆板的側面!!那像我們這種只做局部的改造,看得到側邊的話(橘色的部分就是夾板),可以自己用補土補起來,再漆上顏色
33  

我特意把水泥板的部分露出,我覺得這樣更有味道!
36  

因為水泥的材質吸水力是很強的,所以最後永峰會上一層薄薄的保護漆,不然小朋友的手髒髒的,一摸到水泥牆板,是會很迅速的被吸收,這樣牆面就會髒髒的,怎麼樣都沒辦法擦掉喔~
30

34  

最後把電視跟櫃子都釘上去~
55  

 

井兒把當天施工的過程也都錄製下來,看完真的覺得施工的師傅除了非常專業之外,真的也都非常辛苦! 也想要這種風格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不只是水泥牆板,永逢家還有很多牆面的建材,好多都好吸引我ㄋㄟ! 非常好看的文化石~
25

灰色的牆面,很適合搭配木作的櫃子~
22_2  

18

水泥牆面,擺上小椅子,怎麼拍照都超好看的!!
37  

建材資訊:
清水膜水泥平板: https://goo.gl/X7Hhtp
官網:http://www.efcl.com.tw/index.php   /   永逢建材粉絲團
大家對這個水泥牆板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請永逢的業務帶樣本到家裡場勘 (免費諮詢,請不用擔心),也留一下當初我聯繫的永逢業務給大家~人非常熱心而且介紹的非常仔細
黃先生:手機0987300217  /  LINE:fit0720

 

 

相關文章連結
 【 客廳。全改造(尚未分享)
 客廳。會呼吸的珪藻牆面 】
 客廳。 清水模平板 】 
 客廳。單品介紹 】  
 客廳。可換式布套&石頭抱枕 D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