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磁性牆上終於可以有塗鴉的地方囉!

當初為了孩子空間的使用,在客廳旁邊弄了一個閱讀空間,牆面粉刷磁性漆→   閱讀區。山形磁性牆
舊的這面可塗可吸的牆面改造之後 → 好看又好玩的磁性塗鴉牆
要改成餐櫃區,當初是使用黏貼的方式,旁邊其實過了一大段時間之後,會翹翹的!!看了超級阿雜!! 當初是用雙面膠,撕下來之後,牆壁都是殘膠,超級難清!! (大家不要再用雙面膠黏牆壁了,非常難去除! )
1384506050-3740927287  

 

撕下來這麼一大面的波音軟片要丟掉很可惜, 之前就看到@Hello EA的分享(可看連結:https://goo.gl/EBMTV0),在磁性牆上弄個造型的白板,這樣除了可以吸東西還可以畫畫了!! 這主意超棒!所以我也打算效仿他~
但...撕下來之後!!! 這才發現之前作好的鐵紙,沒辦法吸在冰箱或是磁性牆上...orz~~
原來!!!!!! 鐵布白板本身沒有磁性,無法吸在磁性油漆上面 ,鐵布白板與磁性油漆的原理差不多,都是裡面有鐵粉,磁鐵可以吸在鐵布白板上(感謝MagStor磁貼童話解惑)
所以如果要將霧面鐵布白板固定在磁性油漆上,無法用吸附的,只能用黏貼的哦 (這個方法就是井兒之前做的磁鐵牆作法!!)

想要吸在任何冰箱或是磁性!! 要用磁片白板,但磁片白板只有亮面的,沒有霧面的哦!!!天阿~~我不想要亮面的!! 這時又在看看躺在地上的波音軟片,這樣好大一片沒有用真的太可惜了!

既然鐵紙沒有磁性,不能吸附在上面,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再黏一層有磁力的片狀軟性磁鐵! 決定好解決方式之後,立馬去找材料,無奈!! 但目前台灣都沒有超過60公分的尺寸,我只好再掏寶買了!! 我直接買1mm的(有厚度之分喔~ 越厚代表磁性越強!!) 下單之後,就好擔心會買到雷,好險,沒有味道~ 但是很重,寬度固定是60公分,長度以50公分為單位,我買了200公分,這樣就要3公斤多了,
所以換算下來 60X200公分的單面軟磁片大概要快6百元!
00
準備就緒之後,就開始DIY囉~~先把之前的波音軟片跟軟磁片相黏,再割出我要的形狀來! (看的出來上面有雲的線稿嗎?)
05

相黏之後的厚度,用剪刀剪就可以了!
04

這一片雲就可以吸在磁粉牆上,還可以作畫,太棒了!!! (
02

本來通通想要割成雲的形狀,但彥仔想要房子,剛好買的尺寸也夠,就切割出兩片雲跟一棟房子!
07

配合一些磁鐵,顏色好繽粉喔!!
01

其實這樣看下來,很多人會有疑問,為什麼當初怎麼沒直接使用軟性磁鐵,因為軟性磁鐵在台灣只買得到A4尺寸,而鐵紙有60公分的選擇..ORZ,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掏寶~ orz  DIY這條路我覺得來形容剛學走路的孩子一點也沒錯,跌跌撞撞之後,就等於數次的實驗,最後一定可以走得很好的!!
也希望這篇分享,可以減少你們搜尋的時間,讓你們可以選擇到適合自己的東西! 
09

總結一下各磁片的特性:

◎鐵紙
/  無磁性  
/ 任何磁鐵可以吸在鐵紙上,但鐵紙不能吸附在冰箱鐵板材質上面
/ 尺寸: 台灣目前買得到最大寬度60公分的!
/ 可以輕易用剪刀及美工刀割開

◎軟性磁鐵(橡膠磁鐵)(軟磁片)
/  有磁性而且還有分單面磁性與雙面磁性
/  可以吸附在冰箱鐵板材質上面
/ 尺寸:目前台灣只買得到a4尺寸的 (如果哪裡可以買到大尺寸的,歡迎告訴我),井兒這次用的是寬60公分的軟磁,在掏寶購得!

◎軟白板
軟白板大家一定會霧煞煞,有的白板可以吸磁鐵,有的不行!! 其實白板上面白色的PVC幾乎是一樣的,差別就在白板的底下那片黑色的是用哪種磁片喔~主要分成兩種:
/ 鐵布軟白板:  有分霧面以及亮面!  磁鐵可以吸在上面,也可以畫,但是不能吸附在冰箱上的喔,這種都是只能黏貼在牆壁上!!! 
/ 磁性白板: 只有亮面!!  可以畫也可以吸在冰箱黑板上的,但是磁鐵就沒辦法吸在白板上喔!! 

另外井兒是使用之前舊的材料!! 現在沒有在賣波音軟片了~~跟井兒有磁性漆牆壁的朋友,直接可以買磁性白板 (找的過程中有看到這個: https://goo.gl/yk2r96 但井兒沒用過,要買的朋友記得再跟賣家確認),就可以吸附上去了!!
大家在選購這種軟磁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需求,不然很容易買錯喔!!另外關於磁力這個問題,井兒真的無法準確的告訴你們!這種感覺一定要自己經過測試才能知道~所以每每有朋友來問吸力強嗎? 這真的很難回答ㄋㄟ,畢竟每個人感受不同,我只能就目前使用的來作簡單的回答喔!!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