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彥仔是個積木控,連保母都說他真的很愛玩積木! 所以基本上有任何的積木我都會讓他試試~

❤ Guidecraft ❤ 

Guidecraft在美國是個很大的兒童積木益智的品牌,出了很多各種益智的玩具,主要設計具有建設性以及藝術性的玩具~另外材料的使用也有環保認證~大家讓孩子使用不用擔心材質問題! 而且在1996年,他們將STEM系統融入玩具設計,幫助孩子在遊戲中發展社會情緒、語言、認知和生活技能!

❤ 童心園 ❤ 
我是因為接觸到IO Blocks 才接觸到台灣代理的童心園! 相信大家對於童心園應該不陌生,除了代理歐美品牌之外,進口商品皆通過經濟部商檢局檢驗合格,再2000年自創品牌『Weplay』,幫孩子打造全方位的系列商品,而且是台灣設計生產,也同樣強調安全環保而且也有自己的親子館喔,主要對象為‧0~6歲幼兒,除此之外在許多共用的遊戲空間就可以常常見到『Weplay』的商品了~ 
011

前幾個月去的淡水積木共和國,開放的遊戲空間,全部都是使用Weplay的積木,也是第一次摸到他們自己開發的商品,質感處理上都不輸歐美品牌喔!
003  

❤ 頂尖建構積木 ❤ 

 十二種獨特造型的積木,包含六種顏色,紅色,藍色,綠色,棕褐色,黑色和白色。
 特殊的處理,讓積木觸感柔軟滑順,適合孩子幼嫩小手。
 開放式的設計,每塊幾何積木建構串接,組成各式造型如機器人、動物、車子、建築物等等。
 附有一張3D透視卡,利用行動裝置透過APP程式,了解每個造型中積木的組成與位置。
 表面柔滑處理,適合孩子幼嫩小手。
 符合美國STEM教育訴求的設計概念

開始接觸頂尖建構積木之後,才發現這積木在美國得了很多獎項~曾入圍美國2016年幼教行業最佳玩具決賽,獲得過2015年Tillywig 大腦兒童獎獲得者,尤其頂尖建構積木頂尖建構積木- 綜合組在2017年入圍玩具年度獎(TOTY) (被稱為玩具行業的“奧斯卡獎”)
29  

頂尖建構積木主要有12種基本造型的積木~以獨特的方式連接,角度不受限。小朋友可以通過連接和堆疊這些積木,來搭件任何造型。每顆積木都有切圓邊跟特殊溫潤的表面處理!
A08

使用環保安全塑料,不是那種硬硬的塑膠喔! 6 種顏色。每塊積木之間的縫隙緊緻,方便拼插。無論是材質、手感還是APP等,這款積木和之前的經典款式都是一樣的,也同樣是經典的STEM玩具。 
a26

積木之間不需要完全密合也能卡住,可以輕易的製作出需要角度的設計。像下面這個造型的積木,就有這麼多組合的方式。 所以12個造型所變化的組合是非常多的!
A05

這款玩具的是以STEM創意建構設計出來的玩具,適合2歲以上(官方建議3歲)的孩子來玩。可以自己設計搭建各種,動物,建築,機器人等形狀。 最特別的是將比較複雜的積木使用立體拆解的方式來讓孩子更容易了解立體組成的概念!30

❤ 結合 APP 軟體 ❤ 

當初看別人介紹,這個產品可以配合APP來組合,當時覺得這一點也不吸引我,因為不愛任何需透過手機或是平版使用的東西,所以覺得我們應該用不到~~就這樣拿到積木玩了好幾天,但因為要介紹給大家,所以有義務還是要裝一下,沒想到,裝完之後,我跟小彥仔有一樣的感覺,媽呀,這太好用了!!!!!!! 在APP裡,提供多種模型的搭建指導和360°分解圖,讓搭建過程更直觀、更容易理解,這樣可以更好地培養空間感。孩子在熟悉積木和掌握方法後,通過發揮無限暢想,能夠創造出更多自己想要的模型,提高想像力和邏輯思考能力。
25

在還沒裝APP之前,其實就組了好多造型,但其實組久了,會覺得模式是差不多的,但是看了這個APP的3D分解圖之後,才發現原來很多積木可以這樣用!!
而且,小彥仔超級著迷! 自己操作,旋轉畫面去找到各分解的角度及零件。組合過程中,可能遇到組起來不能站立或是連接的問題,都是靠著不斷實驗來解決的! 這也是STEM所要強調的精神→訓練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26

APP裡面總共有三款類別的教學,基本款的造型、綜合組造型 、mini款造型,選定好要的造型之後,裡面都會有一張APP的建構卡!
31

這張卡超級好用,使用APP軟體之後,鏡頭對的卡片,就會出現3D立體圖還有建構的分解圖!在操作上有個小小重點跟大家分享,鏡頭對上建構卡的時候,會出現分解圖,但只要一拿開卡片,就看不到,當時,我想..天阿!這樣怎麼用??!!原來,卡片對上出現立體圖時,右下方有個藍色按鈕,可以鎖定影像,就不需要再定位卡片而且還是可以展開的立體圖!

認識了基本特色之後,我們就先來看一下共 玩 影 片吧~

 

GuideCraft 頂尖建構積木 - 192件 

192片的款式裡面會有組件明細:12種造型積木共76片、3D紙卡(需搭配APP使用)
21

組得真的超開心的! 真心不騙!ㄏㄏ
A03

圈圈從小跟著哥哥一起踏入積木世界,所以常常看到這樣的景象,什麼時候才可以進階到互相討論呀? (媽媽肖想納涼很久了)
a27

不同積木之間均勻的插拔力度,讓組合過程非常順利! 而且積木是軟觸感的塑料件,安全環保、不易損壞。
24  

 

GuideCraft 頂尖建構積木 - 綜合組 

井兒非常推薦買這種擴充組合,因為多了可移動的輪子,旋轉的零件,都讓整各積木變的非常好玩,尤其是男生!! 這一款是綜合組,除了特殊零件,還有兩隻小人偶,當然也會有基本的積木!
A23  

加入了交通工具元素,讓孩子們可以建構出帆船、車子與各類型飛機。頂尖建構積木車輛的高品質設計及其開放式建築的可能性和難以想像的品質,使其非常適合對STEM技能開發感興趣的教育工作者和家長。
22  

透過最喜歡的交通工具,來讓孩子更快的進入積木世界~綜合組給的很大方,有兩個螺旋槳組件,都是真的可以旋轉的喔!
A24  

除了交通工具的配件之外,還附有兩個人偶。坐上自己組的飛機,隨時都可以來一場飛行員的角色扮演了~

A25  

A17  

這積木如果要讓孩子可以組成一個比較具體的形狀,我覺得4歲可能會比較熟練,但對於2歲的小小孩,就讓他們做簡單的組合與拼接,但也不要小看這動作喔,可以訓練小朋友的手部肌肉!
A15

平面練習完,就可以來做立體的組合!因為每個積木造型不一樣,要怎麼組再一起,需要使用哪個凹槽,就可以讓小小孩動動腦了︿︿
A16

飛機造型一點都不難!
A18

配合綜合組的組件,滑翔翼來囉!!這是彥仔自己發明的,我只能說小朋友的想像力真的超乎大人想像~
A19

瘋狂的一組再組飛機!有這些配件真的好加分!!
A20

因為手邊的數量夠,才可以搭配喜歡的顏色,底下機器人是看APP造型延伸的,但把人加上去變成操控機器人是彥仔創意!(機器人上的眼睛是我自己加上去了啦)
A21

GuideCraft 迷你頂尖建構積木 - 425件

除了標準尺寸之外,也有出這種迷你款的!
A07

尺寸的部分迷你款跟基本款的比例如下圖所示~迷你款的積木尺寸約1/4大小,所以適合5歲以上的孩子玩。 這一點都沒錯喔,在井兒與小彥仔共玩之後,真的會建議比較適合手部肌肉發展較好的孩子,mini款再組合上會需要出一點力!小小孩來說會有難度喔!
A22

下面這個恐龍是透過APP的3D教學,弄出來的~ 使用mini款來組,因為組數多,相對的可以選擇搭配自己喜歡的顏色!!  在創件的過程中同時培養孩子的色彩美學!!)
A10

要不是APP範例,還真的不知道這些積木的變化性這麼大~
A11

 

IO blocks X 居家應用

誰說積木只能讓孩子玩,利用積木做一些造型,更可以放在居家的角落增添童趣!
03

小小花~~
04

迷你款的大小做起來都好適合拿來當擺飾品喔
A09

或是當作卡片架~ 原本只是機器人的造型,腳的地方,我們自己發揮小創意,增加綠色的面積,這樣就可以當作桌面的展示架囉!
A13

放上留言卡或是小卡片居然剛剛好!!
A30  

mini款因為有4百多顆,就可以選擇想要組合的色系!
06

A04

男孩的世界永遠離不開交通工具,機器人或是恐龍了!
A02 

這全部都是彥仔自己一個人組的喔!! 
A01

他尤其最愛自己設計的變形機器人! 幾乎每天都要變給我看! 雖然設計元素簡單,幾個動作就可以由車子變身成機器人,但這轉換的設計對孩子來說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001  

下面這個則是媽媽的創意,組合元素檢單但卻很逗趣~彥仔說像青蛙,你們覺得呢?
A06

 頂尖建構積木積木共玩心得  ✧✧✧

大家可能覺得玩積木那麼需要那麼多不一樣的嗎?!我這麼說,每一款積木的造型不一樣,相對的孩子在組合的時候自然會在腦海中轉換適合的組合方式! 舉例來說明:
樂高,加加積木,頂尖建構積木 這三家的積木造型皆不相同,孩子就會依照積木造型去想要怎麼組合! 連接方式,立體組成一定會不相同,所以我很喜歡讓孩子嘗試多元的積木,等於是讓他多激發創意多思考動腦!

一開始不起眼,給彼此一點時間,會慢慢愛上它的! 我老實說(請代理商先吸一口氣),一開始我看到這個積木,展示圖的造型沒有很討我喜,但因為彥仔是積木控,想說先玩玩看!第一天拿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哇賽這好難,但小彥仔在旁邊就自己組呀組 (這是真的喔,他很喜歡),我是因為他,才感覺出這積木對孩子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組了很多款造型之後,才有這些心得跟你們分享︿︿

立體造型的美感,千萬不要大人的眼光去評斷,孩子執行出來的創作,都是最棒的!! (對於孩子的創作真的是要很鼓勵)~

 

❤ 商品相關資訊 ❤ 

童心園官網➜ 官網(link) / 粉絲團 (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