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5

今天想跟你們分享最近我很愛的一本書"繪本動起來"~~

 

跟孩子一起動手做,不僅在手作過程中找到解決問題的能力,多讓孩子動手做,肌肉活動得越多、越精細、越能刺激大腦,有助於智力發展~ 但,漸漸的我才發現了...這樣的過程中,其實是孩子給了我們好多想不到的創意與驚喜呦!

這本親子天下出版的"繪本動起來"很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做喔

002

作者王淑芬老師在裡頭有設計出20本繪本的延伸創意,利用簡單的素材就能製作逗趣的繪本角色~

<008

 

跟著這些步驟就能製作會動的動物喔~~

003

004

而且這些材料都非常容易取得,像是會動的蝴蝶就是靠兩根粗細不同的吸管製作而成的!

005

而且還有每本繪本的帶讀撇步與討論引導,很推薦給大家!

006

 

❤我們一起製作了會展開的花朵,使用的紙張是原本要回收的塗鴉作品(有小孩的家裡應該很多這種亂塗的作品吧)

009

其實這些都可以留下來當做紙張再利用喔! 這樣也非常環保不浪費!

0010

0011

最後完成的時候,彥仔還自己發揮了創意,在花朵裡面畫上了採花蜜的蝴蝶

0013

當打開花朵時,就可以看到蝴蝶蜜蜂囉~

0012

大家有沒有好心動,那就快跟孩子一起動手吧!

01

繪本動起來:博客來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