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
彥仔知道5月底要去瓏山林,一整個超級期待,還跟我說:他已經想好怎麼擺pose了,第一次造訪瓏山林就是參加飯店舉辦的走秀活動(回顧:瓏山林走秀活動連結) 聽到孩子這麼說,其實很開心,表示活動跟飯店讓他印象深刻,旅遊的點跟回憶已經烙印在孩子的心裡,這就是旅行中的記憶點~ 但是,我們這次沒有要走秀啦~~~XD 可是~~ 有好玩的小小獵人活動喔~~

點選可直接帶入文章內的標籤~

Day 1

「躍走山林 獵人體驗」活動飯店晚餐

Day 2

「獨木舟活動」飯店早餐飯店設施(戶外泳池一定要去)

躍走山林‧獵人體驗

這非常適合全家一起共同體驗喔,實際走訪東澳東岳部落,跟隨當地獵人學習狩獵的技巧,竹筒飯DIY、部落巡禮、傳統家屋介紹、射箭體驗、陷阱解說與山中烤肉等等,全程並有瓏山林飯店旅遊保姆隨行、專車接駁與活動保險,全程約3.5小時,所有體驗都是可以自行加購的活動,或是直接報名它們的住房專案
躍走山林‧獵人體驗 住房專案連結
小小獵人加購行程 活動加購連結

星期六準備好興奮的心情從台北開車前往瓏山林,沒想到假日的國道好容易塞車阿。整整開了3小時才到飯店, 我們第一天有參加小小獵人體驗的行程,所以必須在入住當天下午1:30 在飯店大廳集合 ,會有飯店的接駁車前往東澳部落~ 蘇花改通車後,前往東澳變的好方便,車程約15分鐘就可抵達囉~
06

東澳導覽迎賓舞

現場會有專人導覽,介紹部落的地理位置等等
09

大家圍個圈圈,泰雅族會用傳統的歌舞來歡迎大家~
IMG_-95  

我身在一群大咖的旅遊客之中,我跟拔拔還有圈圈隔那麼遠是...吵架嗎?
010

竹筒飯

這居然是彥仔第一次做竹筒飯,市面上看到一般類似竹筒飯的課程,只讓孩子從放糯米的步驟開始~ 但這裡的可沒那麼簡單, 從一開始的鋸竹子就讓孩子與家長體驗,,但大家不擔心危險,兩邊都有老師守著 ~~鋸好的竹筒還要先清洗一下,這樣完整的竹筒飯製作過程真的很值得讓孩子感受一下!!

003

一切準備好之後,就要來放糯米囉+ 倒入清水
07

最後用月桃葉將竹筒包起來~
08

這竹筒飯真的非常吸引孩子,彥仔圈圈跟兔兒麻家的小孩,做了好幾個竹筒飯! 最後大家就準備拿去蒸囉
10

射箭體驗

現場還貼心了準備衣服,穿起來射箭拍照,就像是部落裡小小獵人一樣!
11

現場有工作人員及教練教學~ 這一段也讓大朋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005

家裡有小小孩的,就自動的往前站了好多步XD~這樣才有機會可以射中山豬..
13

最後還有競賽,看誰射中的分數最高分
12

超喜歡攝影師幫我們捕捉的畫面~
001

部落巡禮

介紹東岳部落的泰雅族傳統房舍
IMG_-315

蛇山步道

接著走進東岳部落感受當地居民的生活~
011

這步道大概需要走15分鐘~不長,大家不用擔心體力無法負荷~
06

沿途還有解說者介紹植物生態!
07

陷阱解說

大約走了15分鐘,我們會在一個地勢平坦的地方進行活動,首先,會有老師介紹以前部落怎麼設置陷阱的,這介紹很棒,因為實際看老師操作並且看到陷阱怎麼呈現,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這陷阱解說對於城市來的小孩,是很棒的教學,因為隔天回到台北,彥仔一回家馬上說自己要來做陷阱,當然成品是不怎麼樣 但這回憶的點很值得,真心感謝飯店規劃這麼棒的活動)
IMG_-438

烤山豬肉

這活動是整場圈圈的最愛~~因為可以吃到好吃的山豬肉!!!
04
獵人活動的重頭戲烤山豬肉,用竹籤串著直接燒烤,工作人員已經都預先串好豬肉,孩子直接拿起竹串就可以體驗用營火烤山豬肉~
m01  

IMG_-509

入住瓏山林飯店

006
雖然活動非常精彩,但大人小孩的體力也差不多用完了,需要為飯店充電,我們這次入住的是西式4人房,想了解和室4人房的可參考第一次入住介紹: 瓏山林。小小超模時尚秀 ,check in之後每個人都有手環式的房卡感應,我真的覺得這很方便,完全防水,戴起來也不會不舒服~~ 彥仔在大廳就開始跟兔兒家的晴晴毛毛聊的很開心~
02

房內配置兩張雙人床,一進房間內,孩子就被床上的氣球吸引住啦, 另外每次都會有的迎賓小點心以及水果,這水果提供的好澎湃,而且都是當季水果~ (看影片中段可以看到房內)

沐浴用品是是美國品牌AVEDA~ 雙湯池的設計主要是冷泉跟熱泉~ 一旁有淋浴設備,洗完澡後馬上就能享受泡湯啦
14

今年3歲的圈圈開始懂得泡湯的好處囉~~
15

室外泳池

瓏山林的硬體設施這裡也很完善,親子閱覽室、健身房、室內外泳池、水療池、遊戲室,這次主要以體驗活動為主,順便來彌補上一次來下雨沒來這玩水的遺憾,好險太陽給足了面子,給了一個非常好的天氣,飯店的中庭的泳池真的超級美,不論什麼角度怎麼拍,都可以很美!!

16

19

剛好飯店7月有活動,被我們剛好遇到這一池放的滿滿的球池,聽說裡面有1萬顆~~~
18

瓏山林飯店夏季主題套餐「經典晚餐」

瓏山林的晚餐超推,真的超好吃的,而且份量都非常足夠,我跟彥仔拔拔每一次都吃得非常的飽,來瓏山林完全不擔心會吃不飽!! 每一道餐出場總是讓我很驚艷,主廚的擺盤精緻料理的口味也非常的有水準~

  1. 南方澳鮮魚沙拉
  2. 養生益氣百菇燉雞湯
  3. 上湯煲東北角鮑魚
  4. 南澳辣椒風味龍蝦
  5. 瓏之泉鳳梨果醋
  6. 主菜三選一: 低溫烹調紐西蘭菲力牛排/ 嫩煎櫻桃鴨胸/ 低溫烹調自然豬排佐芥末籽醬
  7. 主廚特製甜點 & 季節水果

瓏山林的兒童餐真的是非常豐富,我記得第一次彥仔根本沒法吃完,這次經過了養胖特訓之後,他居然可以把這一大盤快吃完~~
12

龍蝦這道超級好吃~~
14

飯店主廚製作的餐點真的非常合我們一家人的口味,不知道該用什麼評論,真的只能用好好吃來表達,來參加活動之外,餐點居然也是我們會期待的原因之一呢!
13 15

海洋假期 東澳日出獨木舟

(活動限定 10 歲以上才能參加)
一望無際的東澳海域上划著槳,才能知道海的顏色!山海相連美景的宜蘭東澳,看著太陽在海平面上升,海鷗飛過天空,丁香魚一群群的在海面上跳躍著,這只有親身體驗才能感受的美~
海洋假期‧日出獨木舟 住房專案 住房專案連結
東澳日出獨木舟體驗 活動加購連結

001_2

這獨木舟原本想帶彥仔去,但這有限定10歲以上才能參加喔! 因為一大早就得起床 所以由拔拔在飯店陪孩子睡覺(是爽缺),媽媽我一個人去挑戰!!其實我超害怕的,因為我超容易暈車暈船,但這體驗跟美景真的很難得,所以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報名了!! 設好鬧鐘3點50分起床,吃好暈車藥,直接將泳衣穿上,什麼東西都不用戴,如果要帶手機或是相機拍照,記得要用帶防水袋~~~ (衣著建議: 如果沒有水母衣或是長袖泳裝,最好是要防水的喔,因為早上以及海上的太陽真的很大,記得要帶太陽眼鏡或是可以綁的帽子,長袖長褲都是必備!!!)
008  

4點半左右搭飯店專車,出發來去東澳海灣,飯店會準備能量包給大家,裡面有簡單的餐點,這是為了怕大家沒有體力,可以帶著在獨木舟備著, 到了岸邊,教練會教大家怎麼划槳,以及上船的方式, 一個獨木舟兩個人划,目標是海蝕洞,因為怕女生體力不夠,所以我們分配一男一女來進行~~
002-2

跟我搭配的是睡天使醒惡魔的拔拔,這一趟獨木舟日出的行程多虧他,基本上我超弱的,準備就緒之後,一稍稍獨木舟,就要乘著海浪出發去囉!!
003

大家的目標是穿越海蝕洞,兩個人同心協力,划著槳~~
004

在太陽微微探出頭的海上,看到一艘艘獨木舟前進著,山壁的壯闊,海鷗在頭上展鵬拍翅在我們頭上飛過 ,這種體驗真的只有走一趟才能感受~~真的非常值得!!
006

來回差不多約3小時,因為出發前吃了暈車藥,再加上一直划,其實是不太會暈的 但因為划到中間為了拍團體照,在海上等了一會兒,結果暈浪了, 在回程的一半的時候吐了,因為沒有吃東西,吐出來的都是水,就在體力耗盡以為划到岸邊就可以結束之際,居然讓我看到一群群丁香魚在海面上跳躍,天啊!!一大群大群好像一大片小白花 太棒的體驗了!!!最後雖然一開始擔心暈船的體質,但很慶幸我來了,我來參加報名了, 雖然我很會暈船,雖然要早起,雖然划完手要斷掉,雖然我吐了,種種的雖然..... 但一切好值得阿!!!005

2018夏季主題套餐「活力早餐」

  1. 每日烘烤各式新鮮麵包
  2. 各式果汁&飲品
  3. 開胃前菜
  4. 主菜(任選一):總匯麥香雞堡 / 麥香魚堡 / 海鮮烏龍麵 / 蘿蔔松板豬粥 / 鮑魚珍菇粥
  5. 季節水果

划完獨木舟之後,剛好把體力用盡,一整個超餓,結束時間沖洗一下剛好接上飯店的早餐,先送上來的孩子的兒童餐,你沒看錯,這是孩子們的兒童餐,完全顛覆了我對台灣兒童餐的印象,配色上或是食材搭配上都看的出來主廚的用心~

c01

圈圈幾乎全部都吃光光了!!!
c06

這是我跟拔拔點的主餐,右邊的粥是我點的,清爽好好吃
c05 c04

果汁都是現打,孩子喝了整整一大杯
c02

真的非常開心能個再次造訪瓏山林
時間變了,但這飯店不變的是
滿滿的貼心服務...
餐點高水準..
活動品質豐富...

來這裡就好像是貴賓般招待著,今年的夏日如果還沒規劃的話~
不妨來一趟瓏山林~
它真的很值得~~

 

▍宜蘭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

  1. 地址: 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301號
  2. 電話: 03-996-6666
  3. 官網: http://www.rslhotel.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