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黏土可是孩子清單裡面非常重要且必買的東西。是孩子們在家必玩的商品之一!,但黏土真的是非常耗材,而且非常容易乾,乾了就只好丟進垃圾桶,好險,有了這款瑞典製造的魔塑黏土,完全沒有這個困擾了!

 

 

❤ 童心園 ❤

真的很開心台灣的童心園代理了這樣的黏土進來台灣,說真的我們好喜歡喔,在進入介紹之前,相信大家對於童心園不陌生,除了代理歐美品牌之外,進口商品皆通過經濟部商檢局檢驗合格,再2000年自創品牌『Weplay』,幫孩子打造全方位的系列商品,而且是台灣設計生產,也同樣強調安全環保,而且也有自己的親子館喔,主要對象為‧0~6歲幼兒,除此之外在許多共用的遊戲空間就可以常常見到『Weplay』的商品了!

❤ 瑞典MORPH 魔塑黏土 ❤

MORPH是瑞典ORB公司旗下的一個品牌,在2004年開始研發兒童工藝與藝術創作類的商品,啟發孩子的創新與手作。 MORPH魔塑黏土是由全新且安全無毒的材質在瑞典製成,質量輕,可浮於水面,不易乾也很好保存,結合了動力沙、黏土與超輕黏土的優點,適合大小朋友發創意與想像力!

70


  

❤ 玩黏土可是童年重要的事 ❤

黏土有可以滿足觸覺與大腦感覺統合,更能提升手指力量、靈活協調度,又因為可以自由塑型,能夠激發孩子的創造力與美感,而且透過手部捏壓的感受,還能夠抒發孩子的情趣!

之前孩子還小,為了安全性,買了價位比較高的黏土,因為孩子玩黏土的需求真的是太大!!!!!!!!!!!!!!!!!!

再加上孩子漸漸大了,我後來都是直接買文具行的黏,但是時間久了~黏土會乾!!! 乾了就必須重買XD

因為孩子真的超愛,所以我都還是乖乖的一直重複,黏土乾了,再買新黏土的~~這樣一個可怕的迴圈裏面!!

 

終於,童心園幫我解決這樣的問題了!!這個黏土永遠不會乾!! 你沒看錯,不會乾!!

你們一定想說,但是黏土會混色,對~沒錯,所以下面井兒也來跟妳們分享這些困擾!!! 在進入之前,看影片介紹真的會被它深深吸引~~

 

❤ 特性 ❤

 瑞典研發製造

  1. 是由75%的樹脂,甘油酯,乙醇,鹽以及25%無毒合成聚合物
  2. 100%無毒無異味安全無毒通過安全檢驗,並且符合世界各國的最高標準
  3. 像保麗龍一樣輕的黏土~還可漂浮於水面唷
  4. 不會變硬的黏土!
  5. 數以百萬計的細小球體,神奇的黏在一起,讓塑形更容易
  6. 手感綿密又扎實,延展性好,幫助孩子手部肌肉發展
  7. 規格:S-23.5g、M-35.4g、L-70.8g

這個黏土最令我驚豔的就是它的質地,對於沒有接觸過的朋友光是用說的真的很難感受~ 大家可以想像就是結合了「動力沙+黏土+超輕黏土」以上三種特性的黏土!! 延展性強、體積又輕巧,完全打破一般黏土的印象 捏塑的手感我很喜歡,重點是因為裡面有動力沙成分,輕輕拉開~就如同沙子般綿密!

19

因為有黏性,完全不會像沙子那樣會散開,非常好控制完全不會搞的沙沙的!!!但畢竟裡面有動力沙的成分
所以在玩的過程中,雙手會有一點細微粉粉的感覺~~

35  

因可以集合起來揉捏後,又能聚集成型,變成很有手感、又有韌性、就像一般黏土的樣子。 對於孩子的手部小肌肉發展很有幫助! 一包 L 號大包黏土才 56 公克 。

45

/ Q&A大家可能會糾結的點 /

Q:會不會黏手

A:雖然裡面含有動力沙,大家可能會覺得跟沙子一樣會黏在手上,這個完全不會黏手,即使手濕濕的或是有手汗的朋友們都不用擔心喔

Q:顏色最後會混再一起耶

A:沒錯喔,這黏土跟全世界的黏土一樣,顏色混在一起就沒救了!! 但你們千萬不要認為沒救,這才是另外一個製造驚喜與創意的方式 混色也才是玩黏土一個好玩的過程,而且混色隨著年齡也呈現了不同的表現!! 像是圈圈很容易亂混色(你們懂的),但彥仔完全不會,他只有需要用到其他顏色或是效果才會混色!!!

Q:顏色混了該怎麼辦?

A:工作1:MORPH的黏土顯色度非常夠,即使6個顏色混合再一起,顏色其實我不覺得髒,所以集合這些混色的黏土用來當作捏塑的黏土,創造藝術感作品
工作️2:質地夠輕有彈性,混色的用來當作彈跳球也是很適合,或是累積一定的數量之後再來製作超大骰子
工作3️:裝飾家裡的瓶瓶罐罐瓶子,將混色的搓成一條條纏繞在瓶子上

Q:我真的很喜歡,但真的好怕顏色混再一起

A:如果真的很介意顏色混在一起的朋友,井兒也提供一些方法讓你參考喔 方法1: L號的份量我覺得最適合,每一包的顏色都取出一些,讓小小孩自由發揮混色 方法2: 真的很心疼的朋友,那就等孩子稍大一點再使用^^,但即使彥仔或是我在創作的時候,多多少少都還是會混到色^^

Q:如何收納

A:黃金盾消毒是童心園研究之後可以拿來消毒黏土的,畢竟不會乾,但孩子的手都會有細菌,黃金盾噴一噴,乾了就可以~所以井兒不建議用袋子裝起來,我直接用IKEA透明盒收納

Q:可不可以加水

A:可以的,如果想要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只要把水擠出來,並將黏土平放放置,水分蒸發完就會恢復成原本的狀態

最後大家會介意的好不好清的問題,可以參考童心園拍攝的比較影片,看影片就可以知道morph的黏性比動力沙好很多再加上不會乾,所以非常好清理~ 雖然自製黏土很方便,但我知道很多人在玩的過程中,花了很多時間在清理黏土,也容易產生屑屑,想要輕輕鬆鬆的玩,這個MORPH黏土絕對是你的好選擇!

 

❤ 使用圖案模作出圖案 ❤

介紹完特性之後,就是大家最愛的延伸創作的分享囉!! 這個黏土跟一般黏土一樣,都是可以使用任何圖案模型或是有紋理的東西來壓出造型的! 但你們萬萬沒有想到,可以用球拍來當作工具,壓出來並不會產生屑屑黏在板子上,但效果意外之好

71

有沒有很像波羅麵包?

20

 

❤ 混色❤

而且黏土是可以混色的喔!反覆拉開將顏色混合就會變成另外一個顏色囉

13

其實,這款顏色的色彩飽和度很夠~即使用了很多種顏色,其實還是很顯色的,看看最後我們混了好多種顏色喔

155

除了顏色的相混和之外,其實我更愛讓孩子玩不規則的混色,顏色呈現讓人意想不到,反而很特別!

11

脖子上的顏色還有鈕扣就是這樣隨興混色而來的效果!

18

 

❤ 冰淇淋 ❤

非常推薦拿黏土來當作冰淇淋家家酒來玩,可變化出好多顏色或是造型的冰淇淋,製作的過程以及圖案都不會太複雜,但卻可以有很多變化,適合孩子來玩!

10

直接壓圖案在球上,也是一種呈現方式喔

23

效果其實挺不錯的

24  

來玩家家酒囉~

03

 

❤ 製作聖誕樹 / 盆栽❤

覺得聖誕樹太佔位置的朋友,這個一定要來玩 做好之後如果想要留存就不動 不怕乾掉,聖誕節檔期過後再重新捏塑~~ 完全不浪費!!!明年再使用同個黏土捏不同造型的聖誕樹!! 大推!!

27

製作好綠色圓錐的基底之後,就要開始貼一片片的葉子囉,這個完全考驗孩子的耐心,雖然花了點時間製作

26

 

但成品真的是大人小孩都非常滿意喜歡

02

重點來了!! 聖誕節過後,因為黏土不會乾掉,還可以重新捏塑成別的造型,使用綠色混色的黏土做了個小盆栽,放在桌上有小小的綠意。

04

最後使用錐子或是尖尖的東西點上幾點~就更像仙人掌囉

05

❤ 球球吊飾 ❤

將黏土直接搓成圓形,串起來就是孩子的項鍊,用來拍照或是表演日這種非常適合,不用花錢買配件了!

16

不當項鍊,就拿來當作球球吊飾!

21

當房間裝飾品絕對也很吸睛!

07

 

❤ 彈跳球/ 洗澡玩水工具 ❤

這款黏土最讓我喜歡的除了可以製造柔軟的效果之外,居然還有彈性,捏出一個球形之後,真的可以用球拍來拍球!

72

而且可以漂浮在水面上~~

74  

 

玩黏土捏塑造型

黏土可以應用的創作真的是太多太多了,但可以擁有這樣特別質地的黏土目前只看到瑞典MORPH魔塑黏土有這樣的功力! 也確實是一款可以讓孩子跟大朋友玩得非常開心的黏土,因為小孩要弄成下面這樣,確實不容易,手部的功力要好,可以從簡單的造型開始,就像上面製作冰淇淋那樣,但大朋友就沒問題啦,可以來挑戰創作看看!!

14

 

MORPH黏土再捏塑在立體方面的質感就蠻像在捏超輕黏土的,好推勻表面非常有手感的紋理我覺得適合給孩子塑形,下面這個就完全是彥仔一個人獨力完成的作品,小男孩一看就知道的機器戰士~

28

 

這樣的質地,我覺得捏出來的質地有一種手感的質樸感,我個人很喜歡

08

下面這個捏出來有種納美人的感覺??!!

09

 

保存收納方式

井兒不建議用收納袋耶,因為其實雙手都反覆揉捏過,我會建議直接分顏色這樣一球球放在透明盒裡面

12

 

收起來或是使用前,井兒一定會用黃金盾來消毒,讓孩子使用更安心,另外不會乾這個特性真的很棒~但只要放的時間一久,表面會稍微有一點難捏!
但,大家千萬不要擔心,只要不對重複拉開,就可以馬上恢復了呦!

80  
  

產品資訊

童心園官網:http://www.kiddies.com.tw

客服信箱:ws@wepla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