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1

由師傅彥仔,學徒圈圈來幫大家介紹到KLUTZ手作坊~

 

圈圈化身學徒不是沒有道理,這次的商品主要是針對小一以上的孩子,隨著彥仔升上小一之後,會想開始找適合他現在年齡層的手作商品,之前在親子marker遇到了LELE-KID代理的到KLUTZ,仔細研究,才發現裡面的商品有好多適合,製作過程都不難,但卻因為一些化學變化,讓彥仔驚呼連連!!

這幾盒完全幫我跟孩子的手作魂給挑了起來,做完了盒內的材料之後,非常的有效率都在去買材料 (尤其是媽媽)

關於KLUTZ

源自美國的KLUTZ,是全世界最大童書商Suholastic旗下最知名的創意遊戲書品牌, 產品類型包含了創意美術、手作、科學、魔術、設計、繪畫等等, 幾乎每一項產品在美國都獲得眾多獎項,是非常受歡迎的兒童創意品牌。 而且KLUTZ所有的商品均通過美國CPSIA及ASTMF963、 加拿大CCPSAN及澳洲紐西蘭ISO8124安全檢驗合格, 並通過台灣商檢合格。 所有會接觸皮膚的顏料也都是水性無毒,非常好清洗,家長可以很放心~

KLUTZ產品適用的年齡很廣,4-99歲都可以玩, 這是真的,在與你們分享之前,我都搶著跟孩子一起玩! KLUTZ的精神是讓孩子延伸創作,你可以跟著孩子按照步驟做出說明書中的範例,由淺入深,學會方法後,就可以自己設計自己的作品,玩出自己的創意!
融會貫通,玩出STEAM精神~

我們因為KLUTZ的產品,意外讓孩子愛上了好多自製的東西!!透過書本的教學引導,引起了孩子高度的興趣,我們製作完肥皂之後,因為太喜歡,而另外自己再去買皂基材料來玩。書跟工具都是開啟孩子興趣的第一步,花這錢我覺得很值得~大家可能覺得這些單價不便宜,希望能鼓勵大家花點小錢、為自己做的東西增加質感、並且從手作中培養藝術的美感!

可以先看一下井兒精選的2分鐘介紹

在進入介紹之前,也先跟大家說明一下!雖然書都有清楚的步驟圖,但第一次跟孩子操作,還真的是手忙腳亂,雖然是商品介紹,我同時也把比較混亂的情況跟大家分享,看完之後,對於你們的操作絕對非常有幫助,我覺得這也是介紹者很重要的責任~不單只是把商品介紹出來!! 每個產品最後的Tips非常重要! 建議一定要看~

動態珠寶工藝設計師 閃亮陶土潘朵啦啦啦 指甲彩繪 手工造型肥皂 我的更衣室 胖胖寵物

Shrink & Link Jewelry 動態珠寶工藝設計師 

♔必敗!!!會玩上癮

0040_2  

井兒之前就有接觸過熱縮片,但當時沒有發現原來熱縮片配合一些零件居然可以有那麼多玩法,這一本書跟熱縮片材質有讓我驚呼!! 有些熱縮片買來需要稍微用砂紙磨一下,好讓顏色比較好上,但是KLUTZ的已經都幫我們處理好,拿來的有一面比較霧的,就是可以直接畫了,所以非常建議有買這盒的朋友記得要加購熱縮片(真心不騙)

產品內容

  1. 5大片可上色的熱縮片
  2. 55個無頭釘(五種顏色)
  3. KLUTZ專用工具
  4. 45公分的鍊子
  5. 8個s型鉤子
  6. 74個彩色金屬裝飾
  7. 可調整式指環

p02

製作步驟1 挑選喜歡的圖案,描繪在熱縮片上,上色時使用油性筆或是油性色鉛筆

這彥仔完全可以自己來,小一以上的孩子我覺得都沒問題喲! 非常認真的在描繪書裡的圖案!

ok14

畫的時候記得要畫在摸起來較粗的熱縮片上喔

002

小貓分成三個部分,最後會靠扣子來連結,就可以變成會動的小貓了呦

003

製作步驟2 沿著邊緣剪下,預留的小孔要用打洞器打洞

004

製作步驟3 放入烤箱,熱縮片會開始捲曲,直到變平之後,就可將作品取出

製作步驟4 用兩腳釘鈀所有配件組裝起來,在接到鍊子或戒指上,彥仔獨力完成的作品!!

005

書裡有許多造型可以直接照描

007

打洞器建議買這種款式的,會比較好使用喔

008

這張對照圖是要讓你們看看,經過烤箱縮小的比例!
0025

除了油性色鉛筆之外,也可以使用油性筆來繪製,像下面整隻蝴蝶都是用油性筆繪製的,考完之後整個顏色很飽和!!

0024

除了當戒指,還可以變成項鍊喔 (這些配件都有附,對於製作上來說,真的減少了我們找材料買材料的時間)

AA01

❤ Tips:延伸應用/製作孩子提醒小卡

將熱縮片剪成方形之後,使用紅色跟藍色的油性筆畫上這樣的線條

0011

最後在使用黑色的筆寫上文字,打洞之後就進烤箱囉

009

❤ Tips:延伸應用/姓名吊卡

書裡面除了圖案之外,還有一些圖紋的設計,只要把熱縮片放上去,描繪下來,上面寫上名字,就可以變成專屬的姓名吊牌囉

0016

藍色波浪都是照著書裡照描的,在上面多打幾個洞,最後還可以用裡面的亮片,二腳釘來作裝飾!

0014

下面這樣覺得好像荷包蛋XD

0015

Make Glitter Clay Charms 閃亮陶土潘朵啦啦啦

美國最佳親子選擇大獎、年度最佳家庭玩具大獎

跟著說明書一步一步就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的漂亮手鍊,吊飾,書籤等等!「捏塑」的動作可以訓練孩子的小肌肉、手指頭發展、力道拿貼度喔,大家第一次拿到陶土,一定會覺得很難捏~~ 請大家不用擔心,因為陶土的特性就是這樣,它是需要靠手的溫度不斷搓揉才會變得好捏有光澤 如果孩子使不上力,多點鼓勵+家長先搓揉一遍,就可以囉

產品內容

  1. 9種顏色軟陶
  2. 塑型工具1支
  3. 金屬手鍊1
  4. KLUTZ特製亮光漆
  5. 金屬扣環數個
  6. 紙架

p10

裡面附的KLUTZ特製亮光漆我個人極推薦,市面上的亮光漆味道太嗆了,但這個無味!!大推

最後捏完請一定要進烤箱喔 軟陶是一種需要經過烤箱烘烤才會變硬、永久保存的土哦。常溫下未經烘烤是不會變硬的。 也因須烘烤才會乾燥變硬,烤箱要烤20分鐘,小烤箱先考8分鐘看看是否要加長時間~

ok03

陶土的製作步驟一點都不難,因為就是要讓孩子捏出造型來!! 成品主要是用來做吊飾配件等等,所以造著書上分量製作,每一個小物件真的很小 (真的需要手指肌肉靈活的小朋友) 讓大家看看小二的彥仔獨立捏出來的機器人~

00005

烤好後的陶土會變硬,取出後先冷卻一下在塗上亮光漆

ok05

雖然跟書上成品的模樣有差,但捏完成就感超高!! 而且他好喜歡,力馬就要掛在自己的包包上~~

AA03

❤ Tips:小小孩也可以一起動手玩,善用印章

圈圈看到哥哥玩陶土,也想要玩,但要3歲的孩子捏那麼小的東西,著實有困難,所以我靈機一動,結合蓋印章的方式,讓圈圈也可以擁有自己的陶土作品配件!! 請孩子搓揉好球狀壓扁之後,蓋上印章(任何圖案都可以),我覺得字母章最好看了XD

ok04

這玩法圈圈超喜歡,推薦給你們

0006

非常適合作成名字手環喔

ok02

❤ Tips:建議烤完再鎖插針

官網說插針再進烤箱前擦入,建議塗上一些白膠再插入作品,我個人的做法,是等烤出來再插入作品,因為插針其實有螺紋,其實這樣會更緊密~

OK01

 

Nail Art 幼兒指甲彩繪組

Parent’s Choice Award 家長最佳選擇大獎

為什麼推薦這款,想當然爾,就是為了圈圈,指甲油真的是女孩們必備的東西!

06

產品內容

  1. 圖文步驟教學說明書
  2. 六色無毒,水性,可剝式指甲彩繪
  3. 專用筆刷

0054

水性指甲彩繪,目的是保護孩子的健康及安全,連孕婦也可以安心使用 ,最讓我喜歡的是卸除只需用水搓洗或是沿著指緣撕掉即可,簡單、方便、好清理!0051

我第一次發現圈圈很享受自己塗指甲油,我都還沒要幫他畫,她就說他要自己畫,單色的她可以,只是畫出去的範圍比較多,ㄏㄏ小圖案就沒辦法,只能靠我了!

p07

圈圈看到狗狗就指名要我畫XD,他很有自知之明(哈哈),原本我看書上的畫法應該不難,但沒想到圈圈的手好小,指甲更小,能畫的面積就只有那麼一點點,超考驗的,好險,我沒讓她失望,現在看到這個也好佩服我自己!

p08

哥哥看到也加入XD

p06

在彩繪過程中,筆刷在換顏色使用時需要清洗,記得在旁邊準備半碗水,清洗乾淨了再換色使用喔

0055

畫完10隻手指頭,雙手變得好繽紛喔

p09

42858919_2050376891685080_4966859820733825024_n

Make your Own Soap 手工造型肥皂 ❤

手作好禮,孩子自己作肥皂

 專門為兒童打造的手工肥皂,可以做六種造型,10個以上的可愛肥皂,透過簡單的製造方式,製作生活中可以使用的小物,非常容易增加孩子的成就感。

14-1

產品內容

  1. 皂基、色塊
  2. 模型
  3. 香水
  4. 亮粉
  5. 轉印貼紙
  6. 緞帶、禮物盒

p01

自製肥皂網路上有很多分享的文章 其實我之前也看過,一直很想試,但想到要準備工具就遲遲未動手 現在有了這一盒,工具材料都幫你準備好,最重要的是還教你怎麼做超可愛的肥皂 對於忙碌的家長來說,實在是很便利! 也因為實際玩了之後,我跟孩子都玩上癮了~ 後來還去買了好多皂基來玩XD ( 原本自己拖拖拉拉沒買,卻因為這盒的關係,馬上去買了補充的材料XD) 這盒真的是帶領我們開始玩肥皂的最大工程 !!!

製作步驟1製作步驟1 書裡面都有寫說每個造型所需要幾塊的皂基

0003_2

製作步驟1製作步驟2 融化皂基及色塊 (可以使用微波或是隔水加熱) 井兒是用電磁爐加熱的方式

0004

製作步驟1製作步驟3 放入模具內等待5分鐘拔出

0032

製作步驟4 使用轉印貼紙後的小貓咪好可愛,但轉印貼紙需要多貼幾次才會上手,我貼了兩次都還是不完美

大家可以參考LELE-KID提供的轉印方法

0035

對,就是這麼簡單,但過程超有趣超好玩,如果沒有動手準備這些材料,永遠都不會帶領孩子製作肥皂


ok06

❤ Tips:幫孩子準備小巧的隔熱手套+模型內先抹油好取出

主要是加熱過後的杯子會燙,孩子無法拿起來,不論是隔水加熱或是用微波,加熱後的杯子都很燙,雖然大人是可以幫忙倒,但完全失去讓孩子製作的樂趣,所以記得幫孩子準備這種小小的隔熱手套喔,會更好操作

0034

❤ Tips:同時加熱多個顏色,製作上才會順手很多

因為想要用兩種顏色填充,加熱時只用一個絕對不夠的!!!!如果想要製作顏色有變化的朋友,千萬記得要使用多一點的鋼杯同時加熱!!

0033

下面四種顏色的變化就是同時加熱多種顏色的好處,一層一個顏色倒入模中就可以囉

ok08

最後的成品好精緻,非常適合當作手作禮送給朋友呢!

0044

❤ Tips:杯內都會有剩下的皂基,不要洗掉,乾燥之後切成小塊留著使用

杯內都會有剩下的皂基,不要洗掉,乾燥之後切成小塊

0036

適時加入模型裡面,就可以變化出下面的效果,我個人超愛!!

0048

在透明裡面的彩色碎塊好美!

0047

❤ Tips:扭蛋+玩偶

家有扭蛋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不過要記得扭蛋下方的小孔要先用膠帶貼起來再倒入皂基,在還沒凝固的時候放上樂高玩偶,就完成囉

ok07

My Style Studio 我的更衣室

♔小一以上的女孩會喜歡

我覺得這對於愛畫畫的女生來說,是個很不錯的商品喔

01-1

產品內容

  1. 圖文教學書
  2. 靜電貼紙(頭髮,臉型,衣服,褲子裙子,鞋子)
  3. 印花模板兩片 (8種紋路)
  4. 模特兒模板
  5. 橡皮擦以及8色彩色鉛筆,黑色簽字筆

p05

這個需要看影片才會清楚這商品好玩的地方~~

這就是印花模板,把紙放上去著色就會顯示紋理~

p04

0050

 

Pom-Pom Puppies 胖胖寵物

FamilyFun Toy of the Year Award — 美國年度最有趣家庭玩具♔

 

這一盒做出來的狗狗,讓圈圈超愛,這...這一盒連我這手作達人(好敢說)都覺得稍稍有點難度,建議家中8歲以上會比較適合,或是手巧的媽媽要來挑戰,非常建議跟孩子一起來製作 (手不巧的媽媽可以多想想) ←抱歉,話很直接,但是是實在話!!!,噗哧

09

產品內容

  1. 4 種顏色的毛線
  2. 胖寵物專用筆
  3. 胖寵物專用梳子
  4. 膠水
  5. 可愛舌頭、鼻子、耳朵等等等等小配件
  6. 紙架

p03

捲線器相信很多DIY的媽媽一定不陌生(我之前就有買過),差別在這個捲線器上面有刻度指示,對於要做多色的造型,就可以配合書上的指示來製作

0031

拆下捲線器之後,都還是需要靠簡單來修剪喔,剛做好頭就覺得還挺可愛的耶!!

001

當初這款是吸引我的就是原來可以靠專用梳子做成這樣的質感!!!

010  

製作完還有一些紙製配件讓小狗更Q!

ok09

媽媽操刀製作的小狗寵物果然讓圈圈愛不適手,連去保母家都要戴上它XD

ok12

 

Make Your Own Bath Bombs 我愛泡澡球

從來沒想過可以自己做泡澡球耶,而且是安全又無毒的,從製作過程到成品,孩子實際體驗粉狀到最後可以變硬,丟入水中會有小泡泡,真的很神奇!!

11-1

產品內容

  1. 紅色、藍色、黃色的蘇打粉
  2. 五個造型模具
  3. 檸檬酸
  4. 草莓奇異果香精
  5. 甘油

9

依照說明書加入有色的蘇打粉以及檸檬酸,兩個要攪拌均勻喔!!

11

這包是檸檬酸,可別放錯囉^~

15

最後加上甘油以及香精(這個我推薦加,因為味道好甜好好聞),再徹底攪拌均勻喔

14

然後倒入模型裡~

12

用力塞緊

13

成品是不是超級可愛!!因為有小蘇打粉和檸檬酸等成分,放入水中後泡澡球會潮解,仔細觀察會有小氣泡的產生喔!

16

乾燥後的洗澡球表面呈現砂岩的感覺~

17

❤ Tips:壓緊動作很重要

將粉末倒入模型後,一定要用力按壓!一定要壓很緊、很緊喔

❤ Tips:泡澡球易受潮,要包好

製作完的泡澡球容易受潮,記得要用保鮮膜包好,不要讓他與空氣接觸,家有防潮箱,就做好直接放裡面最好

Punch Yarn Pillow 可愛小抱枕

這一款商品是合作之外,媽媽自己想做的,一看外盒實在是太可愛了

03

產品內容

  1. 棉花
  2. 毛線
  3. 麻布
  4. 5種造型圖案
  5. 戳戳筆&工具

18

打算找一天夜深人靜的時候,把它完成!所以說,這些不只是孩子的DIY~~更是媽媽放鬆心情可以療癒的東西啊~~

這個框架很重要,要把麻布固定住!

19

裡面附的戳戳筆真的很神奇~~這樣一進一出就可以了,戳的這一面摸起來比較平~
1-4

一翻過來,整個圖案超級凸超級立體的!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這面才是正面~

1-2

材料裡的毛線摸起來非常舒服柔順喔~

1-1

一開始在玩的時候,還抓不到訣竅,所以先用圖案裡面的星星來作小一點的尺寸,這個剪下來之後跟著不織布縫起來,裡面塞棉花,超可愛的小抱枕就完成囉

1  

/ Q&A /

Q:書是英文版的,怕看不懂

A:這個完全不用擔心,教學書裡面都有詳細的圖文步驟,井兒英文超爛,我都是看圖,這一系列的教材,對於英文如果很好的親子其實是有加分作用的,可以用全英文教學,但對我來說,這些是很棒的手作商品~英文就讓他let~it ~go

Q:材料用完就沒了~

A:沒錯沒錯,材料當然會有用完的時候,但我們從中體驗到的是製作方法及過程 材料都是可以自己再去補充的,教學所傳遞的知識,創意,以及延伸 都是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