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12

◆ 改造地點:
 改造目的: 這個學習角落其實是為了哥哥設置的, 哥哥開始上小一之後,會有回家作業還有上英文課的作業,這些功課都是回家要先做的事情,因為彥仔拔拔每個禮拜都固定出差,1打2的情況下,常常是哥哥在客廳寫功課的時候,妹妹就要畫畫,iloom的 豌豆桌雖然很大,但哥哥在寫功課的時候桌面其實是滿的,妹妹一下擺畫紙一下放顏料彩色筆,真的很容易惹怒哥哥。 (如果爸爸在就比較沒問題,可以帶妹妹去玩別的或是直接去遊戲室,但無奈拔拔很常出差) 依照這樣的情況,我把空間配置調整為: 原本客廳的閱讀區功能保留,一樣是兩人玩樂閱讀的區域,但花生桌子改為遊戲以及吃飯之用, 遊戲室(和室)改為學習空間,預計放哥哥的成長桌椅以及妹妹的自主學習桌椅 , 把哥哥的學習空間拉到這裡,一個安靜專屬的空間,我的預想是哥哥在寫功課的時候, 如果妹妹想畫畫可以在自己的桌子上進行.. 也因為一打二,沒辦法一個人拆成兩個,所以這個空間有一部分設置妹妹的,但都屬於較靜態的活動,像是畫畫看書等等 在這樣的時間下剛好等哥哥寫完功課,兩個人在一起去共同的閱讀區玩~~ (因為哥哥的成長桌井兒還在觀望,所以哥哥的空間連同地板會稍晚一起公開)

什麼是自主角落

市面上的自主成長桌真的太多了,有強調可以一路使用到國高中,就是可以隨著孩子的成長調整高度 也有的則是強調產品的重量,小小孩使用可以很安全,我個人覺得以上這些都是好的需求好的設計!!完全看每個家庭的需求去選購的 如果家裡面的空間配置夠的話,井兒還是會建議要有大桌子,讓雙寶可以一起在上面玩遊戲畫畫~(目前使用iloom的Herbie  豌豆桌) 這個自主角落主要是完全for圈圈使用,所以體積上我並沒有要買那種很大的,而且尺寸設計要完全讓圈圈 可以自己自由操作,以上這幾點,環安就非常適合!在選購自主學習的產品,就要考量產品的尺寸,重量,是不是可以讓孩子”自己”獨立操作,從拿繪本拼圖,收玩具歸位等等~~ 另外,大家也千萬不要誤會,以為買了桌子就可以讓孩子愛上畫畫愛上閱讀, 也不是你買了櫃子孩子就會乖乖收納,nonono~~~並不會,這些都是需要靠平常的親子共玩共讀以及習慣養成來培養的!

0013

改造前後

和室之前是設計成遊戲間,最後越來越多東西,就變成這樣,真的太慘了!!  這改造前後一整個差很大!!!!!!!

0012

剛好圈圈年紀越來越大,很多東西都用不到了,於是開始 斷捨離 也把不適用的家具換掉 最後清出來的空間果然超清爽!!
0011

地板是塌塌米,所以上面井兒選擇舖上毯式的地墊,使用的是富銘代理的Tarkett / 歐越系列,再來就是空間顏色的問題了,  牆壁連同天花板都是木板,還是那種鮮豔的黃色,非換不可 但怎麼換~~
ok01

想了好久,決定一面貼上一樣是富銘代理的Tarkett / 怡居系列,因為牆面上有凹槽,師傅施作之前還先用補土把這些凹槽給補起來!

ok02

為何選怡居系列就是當初被這個復古花紋所吸引,而大家沒想到的毯式地毯也可以貼在牆壁上吧,但這些都是需要富銘的專業師傅才能施工的呦 (毯式介紹會等彥仔哥的桌子定案後,再來介紹給大家)

ok03

怡居毯舖好之後,右邊這面牆壁真的超級不搭,只好來進行改色了

0042  

決定好自已刷顏色, 但因為木板表面都有上漆,以往的經驗這種的要先磨掉,水泥漆才上的上去,不然一撞到很容易掉漆 但要磨掉也太累了,上網查了一下,好像可以用這個~~

ok15

收到打開才發現居然是白色!!!! 我以為是透明 因為第一次使用這個東西,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效,總之就是先塗了再說~
ok16

我覺得上漆最累的就是要貼好遮蔽膠帶,靠近膠帶牆角的地方要用小刷子刷這兩點最累人XD,塗完這個底漆,我已經累一半了,看刷痕就知道刷到最後都亂刷,哈哈哈,刷完蠻快就乾了

ok17

這時我已經想要趕快把這面牆給刷好,一摸乾了之後,就開始刷顏色了, 以窗戶為中心,先貼上斜角的遮蔽膠帶,上好了之後就開始刷了 原本想要刷深一點的灰色,想說家裡上次買的青葉水泥漆還剩下一半, 不想浪費錢,想說用調色的好了,結果淺灰藍的基底怎麼調都帶點藍色XD

0043  

目前看起來是沒有太糟糕,家具擺上去其實也蠻合的,但跟我心中理想的顏色有出入,果然水泥漆的顏色不能這樣湊合將作使用~(經驗值分享…要我重塗應該是不可能的XD) 窗框還沒改色XD ,把環安的自主家具擺上去之後,似乎覺得少了點什麼吧~

0044

布置巧思

弄一點軟性的布置,讓圈圈更愛這個屬於他的自主角落,轉角處掛上淘寶買的紗球,天啊,一掛上去,整個美感就跳出來了,超好看

0045  

如果這面牆是單色的朋友,也可以用打洞機打在N次貼的畫軸上,這些圓形貼紙可以有規律的貼在牆壁上 除了圓形也可以剪出雲朵圖案,不怕殘膠,也可以讓牆面視覺提升,國外的居家達人是用畫的(對於很多家長來說,門檻可能較高XD,用貼的超省事)
50

替圈圈打造這個自主角落,看得出來她真的很開心,在這裡可以自己拉開椅子,打開抽屜拿色紙貼紙等等,特別為他打造的環境,無形之中也讓孩子體驗獨立完成的成就感 !

0014

自主角落改造大成功!!!

ok13

把改造過程精簡成影片,看了比較有感覺耶!!

自主角落清單

把所有用到的東西都列了下來,提供大家參考:
1.【加大款】幼兒成長桌椅組(link)/ 環安家具
2.  多功能展示書櫃(link)/ 環安家具
3. 地板:Tarkett / 歐越系列 / 型號:25104 008 / 富銘地板(link)
4. 牆壁:Tarkett/ 怡居系列 / 型號:019 / 富銘地板(link)
5. 30公分紗球 / 淘寶連結
6. 空白畫軸 / N次貼粉絲團
7. Bunny ACO 兔子小沙發 / iloom
8. TROFAST 兒童收納櫃 / ikea8.雲朵地墊

相關連結

❤ 美感的學習角落|圈妹的自主角落 link

❤ 美感的學習角落|彥仔哥的學習角 (尚未開放)

❤ 台灣的在地品牌環安 link

❤ 好好疊書櫃變身家家酒攤位 改造超簡單 link

❤ 富銘地板X毯式裝修 (尚未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