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很多人都覺得改造一定是拿舊物改造,把用不著的東西加以改造變成可再使用的,這樣的精神讓物品多了新生命,同時也是非常環保的作法。但,其實,改造這名詞,對我來說,就是依照自己的需求來做調整改變,不論是新品或是舊物都是非常適合的喔!  

 

這次的改造主角是這個"好好疊書櫃",因為實木+鎖螺絲方式的關係,即使前後沒有背板,也可以很穩!

74

因為櫃子的組成很基本,這類型的家具可以變化的空間非常大,不單只是當作書櫃而已,在孩子稍小時,可以先利用一些改造變成是家家酒的餐車,等到孩子年齡大了不需要玩家家酒的時候,再變回書櫃!是不是非常方便,完全不用另外花錢買櫃子,是不是迫不急待了,趕快來看看要怎麼改囉!!

◆改造物品: 好好疊書櫃
◆改造工具: CD片+布料+木棍+膠帶+棉繩+布襯(可有可無)

很多人都覺得改造一定是拿舊物改造,其實,改造這名詞,對我來說,就是依照自己的需求來做調整改變就是改造。

接下來,跟著井兒的步驟就可以自己改造完成囉!

這個書櫃因為可以上下連接,所以有設計木釘洞,我們利用木釘洞來插入木棍!! 剛好文具店有賣直徑1公分長度60公分的木棍,天啊,也太剛好了!!

61

兩邊插入之後,如果有稍微搖晃是正常的,因為洞跟木棍還是有細微的空隙,如果想要完全不搖混,也很簡單,在木棍上面捆1~2層的紙膠帶,再插入,就可以很合了!!

62

上方再放一根橫桿,最後用棉線綁緊就好!

63

再來就是吊旗的部分!這些工具都很好取得,如果不想另外去買布的朋友,其實用大張的有顏色的紙也都OK!! 沒有粉餅可以用水消筆或是鉛筆都可以!

002

這次的吊旗要有半圓形弧度的樣子,所以直接拿CD當作版型,先從布底面往上空出一段距離當作基準線,CD上面也要畫出對等的直徑線出來喔

003

最後將CD上的線對著基準線畫出半圓的線條,一個接一個畫,這樣畫出來的線就不會歪歪

004

因為我選的布偏軟,想要有挺度的朋友可以在背面燙上布襯~ 記得要先燙上布襯再把半圓的形狀剪下來喔

64

掛起來之後,搖身一變成家家酒的小攤販!

71

因為家家酒的玩具高度不需要太高,所以櫃子我用了兩個層板來放,善用39元的木箱,分類放置食材! 重點是櫃子的深度23公分,放上木盒跟小物,並不會顯得空間不合,整體看來非常剛剛好且適合! (大家在改造的時候也可以看看櫃子的深度,使用太深的櫃子我覺得改成攤位的比例上可能就沒那麼好看^^)

72

有了家家酒攤位,可不能少了闆娘,讓孩子穿上圍裙,整個氛圍好搭,這圍裙是在淘寶買的,難得淘寶有好貨,這款式我找了超久,簡單以及配色我都超喜歡~連結都在下方,請自行取用

01

 

家家酒清單

把所有的東西都列了下來,提供大家參考:
1. 環安好好疊書櫃
2. 吐司機 / howa
3. 小狐狸的下午茶 / 智荷DJECO
4. 圍裙(難得淘寶買的我很推薦) / 淘寶連結
5. 收銀機 / ikea
6. Bunny ACO 兔子小沙發 / iloomfluf
7. mitoi繽紛積木片 / 樂貝特
8. fluf手提後背包 / 莫克

相關連結

❤ 台灣的在地品牌環安 link

❤ 自製蛋糕DIY (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