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033_382907015176036_1701922834_n
這是一個好大的畫布,可以讓小彥仔發揮無限的創意。

剛好這一區照片牆很適合拿來作小彥仔的塗鴉牆!!! 整面牆面很大。
00

但大面積受限於材料的使用。
參考了很多網友的作法,大部分都是使用白板貼,要做大一點的就要使用兩塊以上拼合起來,
因為問到的白板貼寬度最大到60,但這樣勢必就會有接縫,但我不想要接縫,很介意畫面會有一條線。
後來就使用鐵紙+波音軟片來組合,因為波音軟片的寬度有120公分,剛剛好適合作塗鴉牆。

鐵紙最大的寬度就到60公分,所以我訂了兩塊! 注意的是:它是沒有背膠的喔,黏貼方式我想了好多,
網路上有人是說用可以用3M無痕膠條,但我希望是可以跟牆壁緊密結合,而且我不打算撕下來了,所以我是
直接用雙面膠黏,到目前為主都沒有掉下來過!!
14   

訂好兩張一樣的尺寸,送來卻不一樣長,雖然是可以自己裁啦,但是就是多一道功@@
15  

因為牆面上有開關,挖好了位置之後,上面再貼白色的波音軟片! 波音軟片就像是一大片貼紙一樣,是有背
膠的,所以可以直接貼在上面呦! ( 注意波音軟片一定要比鐵紙大,最後多出來的地方裁掉就好了)
要貼的時候,一定要兩個人幫忙喔,而且要有技巧 (我跟彥仔拔拔光是要黏起來就喬了好久,已經沒有手可以來拍照了)
總之,波音軟片先撕開一端,先黏好一邊之後,邊撕邊貼,記得要拿長一點的東西來壓,貼完,表面或多或少
都會有空氣跑進去的小泡泡,可以稍微用針讓空氣跑出來,就不會有泡泡了~
16  

黏好之後,再整塊貼在牆壁上,但這樣好醜喔~ 我看不下去,隔天我就整個拆掉了。
未命名-6  

想了好久,終於想到美化的方式了。
先將整片牆壁塗上顏色。
未命名7  

因為整面一大塊的白色,所以我就跟冰河來作結合,用軟磁鐵 剪了冰山跟北極熊,讓這整塊面積不會這麼突兀! 
未命名8  

剪好的所有形狀,可以先用膠帶來調整位置。
未命名9

也可以剪出你想要放的英文字!!讓畫面更有設計感!
13  

可以讓小彥仔拿彩色筆塗鴉 , 我們是用GIOTTO可洗式寶寶彩色筆, 畫在上面,顏色不會被抹掉,用濕抹布或是
紙巾就可以擦得乾乾淨淨的!! (其它品牌的我就沒試過囉)
未命名-4

也可以當作磁性牆,這一面牆是我排的呦,原來形狀磁鐵這麼好玩!!
10  

上面這些是我姐給我的,但數量沒有很多,所以我開始找ㄧ些幾何形狀的泡棉磁鐵,無奈都沒有看到我喜歡
的,後來看到一款,我超甲意的,但是只能整組賣,因為太喜歡裡面的幾何形了,所以還是買了。
收到的樣子有三樣: 磁性板+圖卡+形狀泡棉磁鐵
DSC08186  

被拿出來的形狀,還可以放回去,當作形狀配對的遊戲也很不錯!!
DSC08191 (2)  

4張不同顏色!! 裡面的幾何形狀很豐富喔!
DSC08202  

圖案切得非常漂亮,而且是厚度0.4公分,重點是沒有什麼味道!!
DSC08295  

4張全部的數量!! 但是對於一個這麼大的牆面,四片真的太少了!! 小彥仔在拼他最喜歡的車子,
其實我覺得形狀的拼貼不需要圖卡,小朋友可以自己發揮他們的創意,隨便怎麼拼都可以!!
DSC08297  
DSC08288
或是照著實物拼成幾何形!!
DSC08491  
DSC08502

拼完車子之後還可以用彩色筆畫上圖案~
形狀拿出來之後,四片的模板可以這樣玩,找出形狀放到對的位置裡,是個顏色配對&拼圖的遊戲喔!!
1005031_400940796705991_733383956_n 1497610_401657133301024_941954171_n

 
更好玩是可以結合塗鴉~
18  

請小彥仔當人形model~用彩色筆描繪外型~
DSC08509     

在用形狀磁鐵拼貼出五官來!! 真的是有好多可以玩的創意喔!
DSC08248  

17  
小彥仔依照情境貼上正確的交通工具磁貼。可以訓練小朋友物品對應能力喔!!
拔拔麻麻不用怕動筆,我畫的圖案也都很簡單 ^^ ~~~
 
1504329_397932783673459_627275119_o
 

好喜歡這面牆的感覺,可以讓小彥仔玩之外,更讓家裡的角落變得更童趣了!!!
未命名-2 
DSC08280   

1227更新: 還是有很多朋友來信問相~各位用心的拔拔麻麻們
關於磁性塗鴉牆的問題我統一回答:
★鐵紙: 原本的購買處,居然漲價了,這樣就不特別推薦給大家了!
★波音軟片是在"特力屋"
★為什麼不用現有軟性白板貼: 因為我要作的尺寸是180X120,白板貼的寬度最大到60公分,我不想要有接縫
而已,而且鐵紙+波音軟片的價格不貴!!
★一定要使用giotto的彩色筆嗎? 這就要請麻麻自行發揮實驗的精神囉!
因為家裡剛好是買這個牌子,畫在波音軟片不會暈開,稍等幾秒之後就乾了,手抹到也不會沾到顏色,畫完
再用濕抹布擦掉,可以擦得很乾淨,沒有顏色殘留,一整個超合!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大家喔



【使用材料】
 
Giotto彩色筆: NT 400  我是在這裡買的喔 [ 169童物語 ]
  鐵紙: 60X174公分 →250元左右 (我買了兩塊)
  波音軟片: 120X180(6尺) →1尺30元  何處購買:特力屋

﹝形狀泡棉揪團﹞12月31號中午收單結束 (不會再開團,沒有跟到的朋友真的抱歉了!)
只有四片的形狀真的太少了,問了廠商,可以單買形狀泡棉!
但是要有一定的數量才能訂購
,所以我們來揪揪看囉!
廠商報給我4片300元(運費另計),我是直接報給大家喔!
產品如下: 四片四種顏色,每一片有25塊形狀!
泡棉磁鐵  

﹝形狀泡棉團購更新﹞廠商已於1月21號全部寄出囉~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