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_2
剛剛看到一個我很喜歡的部落客 Charlene 2 x III = Robbie IV 羅比媽の育兒與實驗廚房 寫得這麼一段話:
"羅比媽是『沒有接受』任何商業合作的噢.....我真心喜歡的東西我百分之兩百會推薦給大家
不用送我試用品不用付我錢我也會寫的很開心很舒坦" 完整文字可見: 這裡
這...真的是一股清流~ (讓我也死心蹋地的注意羅比媽的動態)
我看了真的很有同感....
回想起自己,一開始主要是分享我的插畫&手作的創作...後來生了小彥仔之後~同時分享生活中的小事…
一直以來,部落格的建立主要是以”分享”為出發點,真的覺得不想把自己的家搞的太商業化…
部落格上的好物分享也都是自己很喜歡單純分享給大家~

但當了媽媽這麼久,也常被部落客文燒到,說真的有時候別人喜歡的,未必小彥仔買單~
商品沒有所謂一定適合”每個小孩”…還是要看小孩的個性的呀 ^ ^….

把開箱文當作是商品介紹的瀏覽,評估自己小孩的喜好來購買是非常重要的,
不以”對方的小孩都會玩,看起來很好玩”為購買條件
相信這樣比較不會被滾燙燙的放火文 燒到!!! (人家以前就是這樣啦,很容易被燒到說)

寫了這麼多,我覺得我快離題了啦!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有些廠商的邀稿文是有稿費的,但對於都還沒使用到商品,
根本不知道好不好用就接下,真的不是我的作風,所以大部分井兒比較不接....

然後,有一天收到Green Tots的邀約,主要是租借繪本的服務,中間與對方來來回回好幾次~
因為我喜歡他的理念,這是很環保的,而且居然有配合繪本另外製作遊戲的引導!
我覺得可以推薦給大家,就答應了邀稿! 這是沒有收取稿費的喔!
而且寄來的繪本使用完畢是要寄送回去的! (這跟一般廠商很不一樣..是不是)

除此之外,還試用了一樣商品,原本預期是要開團的。但我們實際使用後,
小彥仔並沒有很喜歡,當然不能昧著自己良心開團,畢竟讓自己喜歡的東西才能開心的寫文~
所以試用完之後,我還將商品寄還回去喔! (所以後續開團的合作是如何就沒有詳談了)


最後,寫了繪本租借的分享文 http://goo.gl/CSkGmi,看到對方在粉絲團的回應寫著:

超愛她每次發表文章時的插畫。如果有一天井兒出童書,我們一定第一個去購買。
出版社的前輩們,關注這位有才華的生活藝術家喔。其實,當初邀請的時候,
真的是三顧茅廬。對產品與經營理念的介紹,溝通的次數已經從我在台灣去歐洲回台灣
到現在美國終於熬出來。井兒也是一位產品需要與他可以對味(胃)才願意分享的藝術家個性同好。
再次感謝他這次幫Green Tots Club寫的文章與創作的小插圖。感動~”


看到這麼一段文字,就知道Green Tots很懂我~~就這樣..原以為這件事就告一段落了,沒想到
有一天,警衛通知我有包裹,當時心裡還想著我有網購嗎?!!
20140912
打開一看,才發現是GreenToys給我的驚喜,老實說,真的很surprise!!!
而且每一樣禮物都是我跟小彥仔的菜!! 真的是邊拆邊尖叫~~
0912_01

這是Pluto Produkter設計的小物,利用虛實來營造空間感~~好喜番喔
0912_02

再來這本the tiger who came to tea非常有名,可是經典繪本,而且是pop upㄝ~
0912_03

最後的攜帶型積木箱-小彥仔簡直超愛的~~可以組裝,收起來就是一個手提的木箱子
超方便的!!
0912_04
0912_06

原來不求回報的東西,反而得到更多,不只是物質,還有跟人的關係! 心也跟著暖了起來!!
 
老實說,我覺得”開團文”是一件好有壓力的事,因為就怕商品並不一定適合每一個小孩!
但往往團購的價格又真的很優惠~~ 對於剛好想要購買的朋友來說,就是一個優惠。
我能做的就是可以跟大家保證,一定是我們真心喜歡的才會推薦給大家啦!
等於多了一個小小的購買管道,只不過看了放火文之後,自己真的需要消化評估來決定是否要不要購買囉!!


真的好難得跟大家說了這麼多話~(好害羞)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