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451_454324948034242_3494326855317578780_n  
光碟片不要丟,拿來畫獅子的鬃毛剛剛好,中間的洞還可以當作鼻子喔! 超有趣的方法!
在讓小孩塗鴉之前,我都會建議事前可以做些導讀來引導,可以透過繪本或是影片、帶動唱等等的活動
有助於他們在畫畫時所產生出的共鳴呦~~

這次的繪本導讀: 阿迪和朱莉 (超級有趣的繪本,推薦!! )
工具:光碟片+牙刷+顏料
01

因為這時期的小彥仔非常喜歡將顏料攪拌~所以這個工作當然是被他搶著做囉~~
02  
這時拔拔麻麻要協助將光碟片壓好,在用牙刷從內向外刷出~~
03  
小小孩可能沒辦法刷得很漂亮,但因為工具是牙刷,怎麼刷都會有像是鬃毛的感覺!
05  

最後記得要請小朋友將光碟片上的洞洞給塗滿喔,那可是獅子的鼻子呢!!
06  

畫好之後,再將光碟片拿起來,大一點的朋友可以自形畫上眼睛嘴巴,
因為小彥仔還沒辦法正確畫出,所以這部分是由我幫忙用黑筆畫的呦!!
07  
等顏料乾了之後,再畫上耳朵,就很像了喔!!
08  

除此之外,光碟片還可以拿來當做拓印的工具喔!
做法也是超簡單的,先將光碟片用顏料塗滿~ 直接拓印再畫好的車子上!
09  
蓋好之後,就是超大的車輪啦!!
11  

以上的小小塗鴉都不需要太複雜的工具以及時間,非常適合平常跟小朋友一起共玩喔!
推薦給大家^^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