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01  
這是親子天下二度與麥當勞合作的活動~ 這一波主要有兩大活動同時進行喔!
★1. 9/17開始買兒童餐贈送童書,改變以往送玩具的方式,這次改送童書! 活動網頁
★2. 彩繪餐盒活動~ 活動網頁
這次因為親子天下的關係,受邀參加小小彩繪家活動的推廣,最近有去麥當勞的話,記得跟店員索取畫紙唷!

麥當勞舉辦快樂兒童餐盒創意彩繪競賽,麥當勞舉辦快樂兒童餐盒創意彩繪競賽,
讓孩子發揮無盡的創造力與想像力,將最有創意的畫作繪畫在麥當勞快樂兒童餐盒上。
同時也希望藉此活動鼓勵父母陪伴孩子一起參與,透過孩子天馬行空的創作過程,帶來親子之間更多的快樂與親密時光。

活動年齡主要分小童組/大童組,小童組2006.01.01-2009.12.31間出生的兒童;
大童組2002.01.01-2005.12.31間出生的兒童,所以有資格的小朋友趕緊去索取彩繪喔!!

拿到的畫紙會是這樣的~ 三摺式的,上方是小朋彩繪的部分,最下方有活動說明!!
0025  
還有這樣的圖式說明,好可愛ㄝ~~
0024  

麥當勞的主要核心是鼓勵小朋友發揮想像力,自我創作,透過父母陪伴孩子一起參與!
但如果全交由小彥仔的話,我想,這一張畫紙,大概會變泡水紙吧 (最近的顏料很愛加很多水)
因為希望畫面還是有故事性的,所以創作形式我這邊先大致想好,揮筆塗鴉的動作這一次則是百分之九十
是他自己完成的,隨著小孩年紀的增長,塗鴉的完成度越來越高!!

首先,一開始還在煩惱要畫什麼主題,想了好久,驚覺這次是小朋友的創作應該讓他們來決定想畫什麼...
不過把決定權交給小彥仔之後,想當然一定是畫跟車子有關的主題,沒錯,他想都沒想就說要畫我們的黑色車子~

因此確定好要畫的大方向之後,我找了可以配合的導讀繪本,這本是我們最近的新歡
超級喜歡的"琪莉和琪莉莉"~ 主要是在說兩個小女生騎著單車在森林裡旅行的情節!
0016  

我們把單車換成了黑色汽車....
因為小彥仔沒辦法自己畫出汽車的樣子,所以麻麻先用透明文件夾割出了幾何形的車子,
0022  
將割好的形狀放在畫紙上,小彥仔自己塗上顏料! 
0018  
0019  
拿起來之後,直接就用畫筆畫上兩個輪子(3歲的小彥仔可以很穩的畫出圓形)
0020 
最後將棉花棒沾白色顏料,點在黑色輪子上,就更像輪胎囉!!
0021

接著,大樹的作法很簡單,找一些長形的緩衝材.將顏料塗在緩衝材上,直接蓋在畫紙上~~
0015  
看小彥仔蓋的很賣力!!
0011  

因為這些材料的特性,所以蓋出來真的很像樹幹喔!!!
0014  
分別用寬度不一,顏色深淺來讓畫面比較豐富!!
009  

最後的樹葉就更簡單了,用點的方式來上~因為想要營造微風徐徐吹的感覺,最後的秘密武器就是刷子,
要趁剛剛點出來的顏色,還沒乾之前,大面積的用乾的刷子直接在上面乾刷,就會有這樣的感覺囉!!
005

噹噹噹~~一幅簡單的畫作就完成啦!!!
006  

003  

完成作品後,將畫紙摺好 (有摺線) ,然後裝訂→背面記得要貼郵票,寄回麥當勞活動小組就可以囉 (郵資自付)
通過審核並完成報名者,可獲得一張"蛋捲冰淇淋兌換卷"
0023

因為小彥仔太小了,不符合參賽資格,所以我把簡單把外形剪了下來!!(要參加比賽的不用剪喔!!!!)
001


活動網頁也作的好可愛!! 最棒的是:冠軍作品還可以變身納入2015年快樂兒童餐盒設計喔!!
而且獎金超豐富的!! 愛創作的小朋友可不要錯過囉!!
小小彩繪家活動網頁:http://campaign.mcdonalds.com.tw/littlecreator/
圖片 014  

 


另外買兒童餐贈小書的活動也開始了,每一周送的繪本都不一樣,最棒的地方是每一本都還會附贈兩張的活動頁!!
兒童餐送繪本活動官網:http://www.mcdonalds.com.tw/tw/ch/promotion/news_bookII.html



還沒Go的朋友~ 趕快衝吧!!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