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ing
大家提了好久的初露終於成行了…ps:活動是10月份的,目前天氣較冷,保暖工具千萬要做足喔^^   
因為彥仔拔拔有事情沒辦法帶我們去,原本要放棄了,因為營區在山上一定要開車才能前往,後來朋友知道了,很好心的跟我們換車,出發前一天還幫我們先去公館拿了租借露營的設備,晚上還得必須將對方的汽座一起裝在我們的後座,兩車的置物空間還得互相交換。真的只有交情夠深的朋友才能如此麻煩別人 (雖然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 因為這樣,我跟小彥仔才能參加這一次超棒的初露!!

在還沒露營之前,我就開始上網小朋友可以用的望遠鏡,這樣帶去才有fu~~~
現在台灣找了好久,都沒有看到滿意的,就在amazon看到這一款,顏色跟款式我都很甲意....
71EOIiFjFAL._SL1000_  
請代購買了之後,就怕沒辦法在時間內收到,好險,居然讓我在露營的前一天讓我收到了!!
背包上的左右兩側剛好也裝得下手電筒~~
a50  

因為車裡要塞兩家人的 帳篷 & 睡墊 & 行李 & 料理食材&工具
所以除了後車箱之外,連兩個小朋友的汽座下都是塞的滿滿的,我則是坐在兩個汽座之中,
a06  
一下車,先來給好朋友一個熱情的擁抱~~
a04 
這次的露營地點是新竹尖石鄉的六號花園,非常受到歡迎,所以預約不到假日的時間,所以這次大家特別請假一天,選擇星期五、六,進行兩天一夜的活動!

帳篷可以用買的或是用租的,網路上都有租借服務,對於是第一次挑戰露營的朋友,會建議先用租的,有興趣再買也不遲!基本上,應有裝備為帳篷、墊子、 椅子及桌子。因為總共有六個家庭出遊,所以又另外租了客廳型帳篷,其他應準備的工具如:碗筷餐具、保暖長袖衣物、棉被、枕頭、飲用礦泉水、沐浴清潔用品、 瓦斯罐、料理的食材與工具等。露營想當然爾就是凡事自己準備!兩天一夜的活動時間,就要準備晚餐與隔日的早餐,如果是很多家庭一起露營的話,可以每家分配 1至2道料理,大家再一起共享!


這次六個家庭,只有被分配到兩個棧板,其他的都是小石子路

a10  

開始將車上的東西卸貨~~
a11  
 
小朋友也搶先幫忙,明明就是一整個好奇,來搗亂的
a16  
開始研究一下怎麼組裝帳篷,因為我們有老手帶領
再加上現在的組裝其實不會太複雜,所以一下子就給組裝起來了
a18

台上台下兩樣情~~~
台上很認真在組裝,台下一群小朋友早就圍在一起自己找樂子去了
a17  

這裡則是另外一個營地,同時也是我們要放客廳帳的地方
a12  
這只是冰山一角,大家的東西真的超多的
a13  
客廳帳是跟營地租借的~~
a15  
大致上都整理好囉~~桌子跟椅子都是跟著帳篷一起租的~~
a20  
小朋友已經自己找好位置在開小小的零食趴了!!ㄏㄏ
a21  
組團的同事還帶了氣球來ㄝ
a22  
全部的小孩都玩瘋了
a30  

小小孩也一起幫忙洗菜!!
a25  
a26   
大廚準備的桶子雞!!!
a27  
把機放在桶子裡,準備炭火開始料理了
a35  
其他人也準備的好豐盛喔~~有壽喜燒
a34  
還有養生鍋~~
a36  
我則準備了簡單的炒葛利跟紅棗蝦
a41  
最後居然秘密武器,章魚丸子~ 只能說朋友太厲害了!!!
p2  

超級豐富的晚餐,大人跟小孩都吃光光
a38  
飯後,最棒的小朋友們的探險時間了!! 而且居然就被他們用手電筒找到了青蛙~~
a49  

夜晚,燒著炭火,搭配著串燒,一夥人圍在一起(雖然已經有小孩倒頭呼呼大睡了)
但這一夜,真的好讓人滿足!!!
a42  

隔天早上就要拔營了,所以大大小小開始準備收拾東西囉
a48

次帶領的露營老手還準備了貼心小禮物,發給每個小朋友,實在是太有心了!!!
a29

感謝朋友的邀約,這一次初露大成功,而且..我也開始在買設備了...我想2露不會太久的!!
a46  
小彥仔愛慘了這一組望眼鏡,時常掛在脖子子,就連在家也是,想到就拿起來看看東西@@
a47  

這一次非常感謝Terry跟Kate的幫忙,幫我搭帳棚還舖地墊的,太多太多了!
外出除了靠自己之外,真的要靠朋友啦
a01 

在11月的bobo小天才雖然也會有井兒寫的露營遊記,但遊記的流水帳還是要記錄一下~~~
畢竟跟提供的專欄文章不會寫到那麼多細節^^ 
11月號_初次就上手.親子露營同樂趣
camping02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