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跟大家分享一個不需要DIY的好創意!!
將骰子放進扭蛋裡,不論怎麼丟怎麼搖,都不會搞丟喔! 玩遊戲必備的好物!!!
001 
家裡的桌遊遊戲很有多款都是需要擲骰子才能進行的~~
我還記得小彥仔第一次丟的時候,力道不太快控制,有時候都會丟的很遠
所以常常都要準備容器,讓小人擲在裡面!

但外出時,要攜帶有骰子遊戲的就非常冒險了,因為一定很容易在外面搞丟~~~
如果是一般骰子還好,可以再買,可是這種專屬的圖案就買不到了!!
所以基本上這些遊戲我都是不帶出門的,直到我想到了這樣的好點子…
把骰子放在扭蛋盒就好了!!  怎麼搖都不會掉出來,而且上方透明的蓋子都可以清楚的看到骰子,
這….做法有沒有好簡單!!  立馬分享給大家

想要美化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井兒的做法囉~~
如果扭蛋的底色原本飽和度就很高的話,可以利用點點貼做點裝飾性就好,,就變成水玉點點的風格!
12  

反之顏色比較淡的話,我們就用紙膠帶來裝飾
13  
可以先選擇使用單色來黏貼打底,但因為扭蛋外型是有弧度的
再貼的時候,有兩種做法
A.最簡單的就是整條貼上,就會變成這樣,
07
弧度的地方會有高起來的部分! (較明顯,而且較不規律)
08   

B.第二種做法就是,有弧度的地方用剪刀剪出一段一段,
10 
再一個個依序壓平
09
這樣的好處是會比較整齊,而且比較不會有高低差!
11   

這兩種我都有交替使用,我覺得都是OK的!!

打底貼好之後,可以選用一些有圖案的紙膠帶來讓畫面更好看!!  將紙膠帶上的圖案用簡單剪下來
06

一塊一塊的拼貼在上面
02  

也可以適時的將圖案重疊貼起來,最後可以再用底色的對比色,剪一些三角形正方形等等來點綴!! 
最後再將骰子放進裡面,就大功告成啦!!!
0001 

具有復古拼貼的扭蛋骰子就完成啦!!
04

03

小人實際操作,非常上手,而且就不怕骰子不見啦!!
15  
17  

期待大家可以跟小孩共創屬於自己的扭蛋骰子喔!!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