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小小孩到北海岸玩耍,主要活動離不開玩水、玩沙,再搭配著東北角熱門的旅遊景點-野柳地質公園!讓行程更完美!說到野柳,大家一定馬上聯想到女王頭,這裡的地質環境很特別,非常適合帶小孩來走走喔!

野柳地質公園   新北市萬里區
鬼斧神工女王頭蕈岩
舉世聞名海蝕地形

獨特景觀.旅遊熱點
萬里鄉的野柳,是北台灣最負盛名的地質公園,其實自己已來野柳地質公園很多次,這次主要是想帶小彥仔來這裡體驗一下不同的地質景觀,這裡的奇岩可是世界奇觀之一,國內外遊客必到此一遊的景點!

我想大家對野柳的第一直覺就是女王頭吧!但除了女王頭之外,這裡還包括:燭台石、蕈狀石、薑石、壺穴、棋盤石、風化石…等各種地質奇觀,非常豐富! 這些奇岩怪石都是經過很多年的侵蝕、風吹、日曬、雨打以及海浪的衝擊,才能形成的特殊景觀,而且每個造型都不一樣,展現出多元的風貌及各式各樣有趣的模 樣。

天然岩石.驚奇連連
迎著海風走進園區內,場地非常寬廣,還沒到主要標的物,我們就被眼前一大片特殊的地質景觀吸引住了!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小彥仔還小,所以沒辦法跟他多解釋當地的人文風情,建議大朋友可以搭配導覽,我覺得會是一趟很棒的自然課喔!

近幾年來,到野柳旅遊的人潮真的是越來越多了,連跟女王頭拍照都需要排隊,還好大家都非常的有秩序等待,我們當然免俗不了的也拍了照囉!看著這些奇岩,真的讓我們很震撼,這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呀!除了奇景之外,這裡還有著許多故事等著我們挖掘呢!

白沙灣
純淨細白貝殼沙
踩沙踏浪賞海景
親子戲水好去處

藍天白沙.絕美風景
顧名思義,白沙灣裡的沙石是純淨的白色。沙灘長約1公里,可以玩沙、踩沙,遠觀一望無際的絕美海景,或是一同逐浪、堆堡、享受海水的沁涼,讓心靈徹底放鬆,予人純淨自在的舒適感!

親子共享.堆沙童趣
如果天氣太熱,可以租棚使用,但注意這是要另外收費的。玩沙、踏浪一直都是小彥仔很愛的戶外活動,記得幫小朋友帶上玩沙的工具,這些玩意可以讓他們在沙灘上玩很久,爸爸媽媽就在旁邊注意安全和納涼就好。

踩浪也是小彥仔到海邊必玩的,只不過苦的是媽媽,因為要隨時牽好手,或是抱著他飛高飛低、蜻蜓式的玩法,這真的要有足夠的臂力才行,但看到小孩興奮開心不已的表情,我們就很滿足了!



※原文刊載於2014年10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
※本文由《媽媽寶寶雜誌》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