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台灣出現許多特色小學,校區內規畫的很漂亮,每間學校的風格也不一樣,有日式、手繪插畫風等。學校內除了遊樂器材之外,美麗造景也讓人忍不住猛拍照。

小小提醒:因為是學校,所以建議大家假日前往,才不會干擾到學校的教學喔!

台北米倉國小  台北最美的國小之一
以遊戲為理念
迷你版森林遊樂區
木造外觀‧從玩樂中學習知識

米倉國小經常出現在各大部落客的遊記裡,非常有名,還曾被譽為台北最美的小學之一,同時也被《商業週刊》列為百大特色小學之中。

米倉國小是一間以「遊戲」為理念的小學,規劃各種「玩」的學習活動,校長希望學生可以從玩當中學習到知識,讓小朋友天天喜歡來上學。同時利用現有的 環境與資源,開設了「小米蟲咖啡」,就搭建在校園入口處,與樹屋和木造設施都是可以連接相通的,不過,只有在週六和週日才有營業喔!

一進入這間小學,第一眼就看到木造的外觀,感覺上就是一個迷你小人版的森林遊樂區,校內有許多有趣的設施,每個小朋友來到這裡一定都會玩得不亦樂乎。

除了一般公園的兒童遊戲區設施之外,最特別的就是由樹木搭建而成的溜滑梯、盪鞦韆、攀爬場、獨木橋等,獨木橋的寬度只能讓一人通行,不過兩邊都有使 用護網保護,所以可以很放心的讓小朋友自行過橋。米倉國小現在已經不只是一間小學,更是許多人玩樂與喝咖啡的好地方,如果能在這樣美麗的小學裡念書,真是 孩子們的福氣!

彰化村東國小  彰化縣大村鄉
絕美設計閱讀中心
繽紛童趣遊樂設施
彩繪風格‧營造閱讀樂趣

位於彰化的村東國小,是一個意外收穫的好風景,我們因為小雨改了行程,沒想到卻認識了這間絕美的小學!隱藏在彰化大村的村東國小,藏有一座可以讓大 朋友小朋友感受進入童話森林世界的閱讀中心,「走進書本,然後從世界走出來」,是林義傑建築師在設計這座閱讀中心時的設計理念。

閱讀中心的造型就像是一本打開的書,外型有著書本翻頁時的弧線,就像是一本可以閱讀的故事書。外牆有著絕美的插畫,色調以黃色為基底,給人溫暖的感覺,就像置身在童話森林裡一般。這座閱讀中心和一般圖書館完全不一樣,也難怪這裡成為彰化大村的熱門景點!


※原文刊載於2014年8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
※本文由《媽媽寶寶雜誌》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