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彥仔出生之後,我們旅行的規劃都是以不跑太多景點為基本考量,所以這次在台中的輕旅行,主要是上午和下午各一個景點而已,雖然步調緩慢,但一整天下來,我們走的很悠閒也很愜意,是很不錯的親子之旅!
台中景點行程規劃

草悟道→日日是好日土角厝庭園餐廳(午餐)→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位於台中縣親水鎮
一整排林立的風車
充滿動態感的波紋美景



風車林立‧涼風徐徐

一直都想找時間造訪高美濕地,這是台中親水鎮有名的觀光景點,擁有很豐富的濕地生態,一直都被我列為口袋名單,這次終於有機會帶著小彥仔一起去探訪。沿著 河堤的階梯往上走,涼涼的風迎面而來,映入眼前的是一整排林立的風車,細數一下,總共有17座,都是用來風力發電的風車。

如果預計要帶小朋友進入濕地,記得在旅程中帶著拖鞋、涼鞋、毛巾和一套換洗衣物,因為赤腳踩完,雙腳會混著水與沙,如果直接穿著拖鞋會比較方便,或是先用 毛巾擦拭後再穿入鞋子。一下濕地之後,冰冰涼涼的水,加上滑溜溜的泥巴,感覺很特別。濕地不同於沙灘,整個泥巴感覺非常扎實,是很特別的經驗!我們去造訪 的那天風很大,所以,可以看到濕地上的水因為風吹而產生一波波的波紋,讓景色更有動態感。



挖泥踩水‧享受美景
小彥仔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玩水、踩水,所以一點都不怕赤腳踩在濕地上,他在這裡玩得很開心,我們一下追逐,一下迎著風奔風,或是用手或腳挖一挖泥土,即使玩 到重心不穩,讓屁股跌坐在濕地上也很開心!我看到很多人都帶桶子來抓螃蟹,不過因為小彥仔年紀還小,所以我們只是靜靜地坐在河堤上,看著小螃蟹們忙碌地跑 來跑去,牠們移動的速度很快,濕地上一坑一坑就是牠們的傑作。高美濕地真的很美,不過近幾年來,因為知名度越來越高,吸引大量的遊客,導致這裡的生態環境 一點一點被破壞。提醒大家,在享受這片美景時,請記得愛護它,就算是為美麗台灣盡一點小小的心力吧!



井兒,喜歡畫畫,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旅遊景點,讓這些平凡的事變成一幅幅美麗的畫作;也喜歡手作,希望透過手感的溫度來傳遞心意。目前育有一子,打從彥仔出生後,更喜歡親手為寶貝張羅獨一無二專屬的幸福!



※原文刊載於2014年2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
※本文由《媽媽寶寶雜誌》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