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   

桌遊的遊戲不僅可以跟小孩共玩,其實從中也讓我學習到觀察小孩的發展
介紹之前,先說說來自紐約的eeBoo吧~
eeBoo的商品90%都是由手繪完成。在現在孩子大量接觸電腦合成繪圖時,這種獨特的手繪商品反而提供小朋友視覺上不同的刺激。
下面是eeBoo授權的工作室照片
,布置上都很有童趣味~~
02
下面這張大家有沒有發現什麼?! 牆壁上的就是
本次有團購的商品人類臉譜 I Never Forget a Face的原畫喔!!
01

年 初Green Tots跟我提到今年 2015年 eeBoo出了不少新的商品。問我要不要看看,傳過來的商品清單,主要是記憶遊戲跟90公分的大拼圖,但吸引我的其實是eeBoo的 插畫,一整個是我的菜ㄝ(不玩時,也可以拿來裝飾家裡),而且小彥仔的記憶功力真的需要練習,於是想說可以來玩玩看!!

因為記憶的功力真的是很弱弱弱( 真的很弱,所以說三遍),,連好久以前入手的拔雞毛遊戲也沒辦法駕馭@@...那ㄟ安內 。所以之前自己也DIY了簡易的遊戲讓小彥仔玩~只是後來圖案就一直沒更新,@@
對eeBoo的產品感覺一直都很不錯,可參考之前的文章: 不插電的遊戲 http://wowginer.pixnet.net/blog/post/394899164

這次一收到Green Tots寄來的包裹,就趕緊來試試~ 就這樣過了快兩個月的時間,也有一些心得要跟大家分享! 就慢慢往下看囉
!!!

這次記憶遊戲卡主要是這兩款, 適合年紀分別是3歲及5歲使用!
13   

記憶遊戲卡 Ice Cream Mathching Game 2015

插畫的風格我自己好喜歡喔! 插畫家是來自北歐的Monika Forsberg (個人網站:http://www.walkyland.com/),很有個人的特色! 外盒的正反面,因為推薦年齡是3+,所以圖卡的大小是比較大的,而且外型就直接設計成ice cream的樣子耶!
03

盒內有12對圖案卡(也就是12種口味),全部有24張圖卡! 大小差不多是10.2公分x7.5公分
14  


厚度有0.3公分,一整個很紮實!! 真的很難被弄壞! 而且邊邊都有作圓角處理! 直感超好~
0013

  透過遊戲,先讓小孩對圖案有共鳴

不知道是男生的關係還是怎樣,小彥仔對圖案的記憶力真的超弱的!所以一開始跟小彥仔共玩的時候,我希望透過別的方式來讓他更熟悉圖案
….因為外型就是設計成冰淇淋的形狀,所以用扮家家遊戲最適合不過了!! 為了更逼真,使用白色圓形蕾絲花紙(烘培店就可以買得到)來當作包裝袋! 先將蕾絲花紙對折,左右兩邊在往內折,重疊處黏上膠帶就可以囉~~
002


透過這樣的引導方式,小彥仔比較容易對圖案有感覺~~,而且也讓這款記憶遊戲的附加價值提高,共玩方式更多元!!
07

看得出來小彥仔很入戲~~
0003

004

遊戲中~認識了所有口味的Ice Cream~~


08

買賣的遊戲片段~~很好殺價的老闆!!


 先從組數少的開始慢慢進階多組
一開始玩的情景,小彥仔似乎有一些挫敗感...

玩了幾次之後就開始記憶遊戲囉~~小彥仔目前真的是只能從很簡單很簡單的組數開始,這部分他都可以輕鬆的找到~~
05

真的是慢慢漸入佳境囉~~
0012

0015

  記憶遊戲卡 Life On Earth Mathching Game ♡  2015

為美國插畫Melissa Sweet所繪製 個人網站: http://melissasweet.net/ 也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外盒的正反面,因為推薦年齡是5+,所以盒內有24對圖案卡,共48張遊戲卡(組數相對比較多)。同時也榮獲Oppenheimer Toy Award白金獎,在Amazon上的評價很高,有五顆星喔!!!

02

圖卡的大小差不多是5.7公分x5.7公分 ,
15  

厚度一樣也是0.3公分,四周皆有作導角處理~~

05
 

 透過遊戲,先讓小孩對圖案有共鳴

因為這款出現了許多動物,所以靈機一動,就用 “探險找動物”的方式來讓小彥仔認識圖卡! 家裡剛好有這頁森林的立體書,把陸地上或是昆蟲類的圖藏在裡面,或是放在草地拼圖上,放些立體小動物,讓畫面更逼真!!
動作就緒後,麻麻就出的題目,接著請小彥仔拿著手電筒一一去找出正確的位置!!! 這方式很好玩喔!! 大家可以試試!
PS: 這本書當時是在誠品買的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3152332062260,Green Tots看到了這樣的引導方式。也順便幫大家詢問了一下,書的部分與出版社確認有庫存,價錢定$400,但是限量20本。依照付款先後順序通貨,缺貨時,會直接退費喔!



06

009

0010 

007

遊戲片段~~

 組數變多時,相同圖卡緊鄰放在一起,找出正確的答案
這方法是小彥仔自己發明的,我讓他自己排列,沒想到他居然兩張一樣的圖案都放在一起,(一整個是作弊!!!!),但也無坊,等於是先記多種圖案的位置!慢慢等到練習久了,再將位置大挪移即可!

0011

認識動物影片片段~~ ㄚ...明明就是袋鼠,小彥仔居然很順的說成老鼠@@



最後還要指定他記得位置的動物~

記憶遊戲對於手巧的拔拔麻麻們,井兒要憑良心說,是可以DIY的呦~ 找些圖案就可以製作了! (井兒自己也有DIY了簡易的遊戲讓小彥仔玩,只是圖案比較單一)。但如果只想買現成的,就可以參考這兩組,除了遊戲之外,還有超美的插畫(這一點我就中箭啦),以上小小建議,大家就斟酌囉^^
PS:記憶遊戲盒來另外出了攜帶版的規格喔,但是我沒有看過實品,主要是價格上比較便宜,但相對的尺寸也會比較小喔,想說也列入在內,讓大家多一份選擇
【攜帶版】 外盒:10x10公分;內卡4.5x4.5公分
【標準版】 外盒:24x24公分;內卡5.7x5.7公分
攜帶板遊戲卡厚度較標準版遊戲卡稍微薄一點。厚度差約0.15公分。
04  


 故事接龍 Tell Me a Story

第一次看到這個商品,老實說有點不知如何上手,而且也覺得有難度,它是那種擺在架上我可能不會買回家的商品!!(相信大家也是!!)哈哈哈哈
但是這一系列的故事接龍在Amazon也是賣的很好~~居然都有4.5~5顆星的評價ㄝ!! 我想這也是國外跟台灣在教育上很大的差別!!!
10 
內容物有
11

這盒故事主要環繞在這五隻動物~~所以每隻都有相關的圖片呦~
17  


抱著孤疑的心態,自己先找出相關聯的圖片開始說故事~~說了幾個版本之後,我都快要詞窮了(果然年紀大了,想像力變差了!!) 趕緊換給小彥仔,
沒.想.到... 小彥仔居然也可以說出他建構的故事!!  (真的頗讓我吃驚的!!!!)
12

拼圖 20/36/42 pc

eeboo家的拼圖,每一片拼圖都是由耐用的厚卡片紙作成,不易折損。非常適合小小孩使用~~ 我覺得怎麼用都不會壞掉!ㄏㄏㄏ


20片   2015
動物字母Animal Alphabet
每一個字母都有相對應的動物喔,除了大家比較認識的D→dog、E→elephant,有幾個我自己也都不太知道了,像是IIbex、JJackal 一整個是小孩玩拼圖,我來學單字~哈哈哈
其他20片介紹文可參考:http://wowginer.pixnet.net/blog/post/394899164
aa02

36片    2015
36片的圖案有兩款~ Snow Party 跟 busy vehicles!!
b01

小彥仔非常非常愛這款,上面全部都是非常有想像力的交通工具~~
這一組Busy Vehicles的插圖超富童趣~~原來是由榮獲凱迪克大獎的Kevin Henkes設計!!
b07  

因為很喜歡,所以很認真的在找圖案~~
b04

組合完有90公分長喔~~
b06 

組完~真的是超級喜歡的!! 立馬說要拆掉再組一次!!
b05 

42片
介紹文可參考:http://wowginer.pixnet.net/blog/post/394899164
aa03


三種片數的比較,大家可以依照需求選擇適合的片數喔~~ 這是外盒包裝的大小比例
aa04

20片跟36片的大小幾乎差異不大,42片的比較小一些
aa01

厚度都非常扎實,三款片數的拼圖都有0.2公分的厚度

aa05  
對於拼圖也有一些小小的建議,提供給要買的朋友參考喔! 基本上eeboo拼圖材質上是很好的~厚度也夠! 每一片的面積很大,真的很適合小小孩!

不過因為家裡的拼圖品牌比較多,每一款都有玩過,實際看過小彥仔的喜好程度! 他還是偏愛車子主題系列的,以外的主題,他真的很少很少主動拿起來拚,,在選購主題上還是要對小孩的胃口^^!以上的經驗談分享給想要購入的家長們做為參考囉

 

有感而發的 爸媽陪玩小小心得分享


這次在跟小彥仔共玩Memory game的時候,看到小彥仔對於圖像的記憶實在是好弱,老實說,我急了.....(明明就是那麼簡單的,有那麼難ㄇ)?! 沒想到我心存這樣的心態在玩遊戲的時候,小彥仔其實都感覺得到!!只要他翻出兩個一樣的圖案,我就開始很激動的"哇"一樣耶,找到了ㄝ!!(我的反應真的比他還大!!!)  然後他就不找了!!! 事後,上床時間我釋出最大的愛心耐心跟他討論,這才知道....原來他怕翻錯圖案!!!
被我罵~~(聽到這裡,我都揪心了啦!!)
因為我急於看到成果,結果他開始漸漸有壓力了!!!

曾經有科學家做過這樣的實驗:分AB兩組人馬進行測驗,A組的人答題完之後,跟孩子們說: 你們好聰明,好棒喔!! B組的人答題完之後,跟他們說,你們很努力喔,有想辦法解出答案!
之後,再繼續測驗...結果發現: A組的人,遇到不會解題的,大部分都放棄了。B組的人反而答題更多!
由以上的實驗證明: 因為A組的孩子覺得自己很厲害,擔心答錯.破壞大人 聰明的形象  不願意繼續嘗試!!。反之B組的孩子因為得到努力的肯定,反而會想靠自己的力量找出答案!!
基於以上,我開始調整自己,也好好跟小彥仔溝通一番,找出適合他的方式慢慢引導...真正落實透過"玩"來學習與互動!!!  因為桌遊,讓我們彼此都上了一課!!!

  

 eeBoo相關購買網址可洽:http://www.greentotsclub.com/collections/eeb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