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耗資1年多的時間終於完成了!! 家裡的樂高越來越多,光是零件收納就很費神了,而且組好的車子也需要場景來讓小孩們自導自演(誤)~
所以早在一年多前就開始構思規劃~

當初是這樣設定的:1.需要大桌子(不想要趴在地板上玩) 2.道路是有磁性的,因為這樣不會跑位,同時是可以讓小孩自行變換的 3.需要有樂高零件收納地方
真的不誇張,研究了好久...終於完成了!!

就趕緊來看看製作過程吧!
場景製作:
家裡的大茶几從小彥仔開始會爬之後,就被我們放在客廳的最邊邊,使用機率並沒有很高,所以心一狠,決定拿來當作遊戲桌使用。因為希望有磁性,所以整片都貼上鐵紙(感謝Roger)

道路磁片:
我是買這種黑色的磁膠片!用5的倍數來設計各種方向的道路,先將磁膠片的大小裁切好,白線則是使用型板拓印,利用透明片或是較厚的紙張割出所需要的線條
03

利用海綿沾取顏料,拍打拓印再割好的磁膠片上!
04

06

這樣帶點微顆粒的質感是不是很像呢!

07

雖然不難製作,但數量一多,就真的是靠意志力完成了!
02 

製作好的道路磁片有這些:
01

如需要的朋友可自行下載: 下載處: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45103669/pattern.jpg
p_s  

草地磁片:
我有了道路之後,草地當然少不了了,利用草紙來製作
37-s

背面先黏上磁膠片,一樣也是5的倍數下次割出所需的圖形來! 質感真的蠻逼真的!

38-s  

茶几整片先貼上鐵紙!! 最後道路+草地的組合! 這部分都可以交由小朋友們來發揮創意!
10  

場景小物:
交通號誌:
使用工具,細棍+小木塊+磁鐵
製作方式很簡單,小木塊先挖個小洞,將細棍沾一些白膠在插在洞裡固定,另一邊也要挖洞埋磁鐵進去,就可以吸在道路上了
55
交通號誌網路上都可以搜尋得到呦~ 我也是直接找網路上的圖(顯示麻麻開始懶惰了)哈哈
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45103669/t.jpg
t-s  

樹:是朋友送的(感謝Roger!!).. 也不知道有沒有再賣ㄝ,有需要的朋友我在幫忙問問!

房子&厚板立體組裝場景:因為怕篇幅太長,有一些佈景的方式,另外在分享給大家!!!

磁性牆面:
桌子連接的牆面也稍作處理,希望弄成遠景天空的感覺! 所以我直接在牆壁上已貼上了鐵紙,在配合形狀磁鐵排列! 就有這樣一片美景了!

50

零件收納:
收納的方式真的是想破頭了,因為零家裡的空間真的是有限,再加上零件真的是太多又要分類好,實在是一大難題~
很多人建議使用抽屜來收納,但我看小彥仔的使用習慣,比較希望一打開就可以看到所有的零件,在創作上會比較方便! 但一打開就要呈現出所有零件,勢必需要很大的面積! 而且深度又不需要太深,最後想到可以另外製作架子放在茶几底下,需要時打開,不需要時再收起來,完全不會佔位置... 製作這樣的架子就必須要找木工了,自己畫好了設計圖,量好尺寸(尺寸真的是要抓得非常精準呀,如果做好塞不下就整組不能用了),就直接請師傅製作,最後還是需要自己再DIY組合!
26

架子來的時候,一整個超緊張的,趕緊先放在茶几下試試看! 呼好險,尺寸都沒抓錯! 看得出來井兒的設計嗎? 製作類似雙ㄇ的架子(準備放組合好的車子),上面再放上超大的木作箱(收納零件樂高)!
28

雙ㄇ底下放上IKEA的收納箱~
47  

零件分類:之前我是按照造型分類,後來發現種類的是太多太多了~不好分類,最後改由顏色分類,使用許多大大小小的盒子分裝!
48

完全可以自己打開~
63


自行加工的部分則是需要製作支撐點以及拉推的設計~
推回去的樣子~整個卡在茶几底下...完全不佔任何空間(歡呼)! 把手也不需要另外去買,那是喜餅上的把手,拆下來,用螺絲將左右兩邊鎖起來就好了!!! (省錢又環保呀)

最後組合好的樣子!
52

 
就可以開始將車子擺上去囉! 全部都是樂高CITY主題的! 是個無底洞呀!
21

家裡有什麼道具就儘管拿出來吧!
44    

局部特寫照!
小彥仔最愛玩的角色扮演了! 三個人等公車中...
41

公車來囉!
42

最愛玩的停車場!!
53

54

ㄟ?挖土機上怎麼沒有人在操作?!!
57

56

也可以安排倒垃圾~有了場景,真的變化性超強的!! (噗哧,自己說了算!!)哈哈
58

放了消防局跟加油站之後,可以演戲的戲分就多了 !(誤)
43


有了這場景~小彥仔也不用彎著腰在地板上玩車車,零件也都收的好好的,重點是可以自己一個人玩好久好久!! 真的是太開心了!(我是指麻麻)哈哈
59

60

分享給你們囉! 希望也能看到大家的創意喔~
61 

樂高延伸玩法&DIY:

★ 樂高迷宮拼圖DIY

★ LEGO聖誕小物DIY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