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   
之前要生第二胎的時候,很多人都已經先來給我打預防針啦,說什麼會沒有時間,會變得很忙,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當時還信誓旦旦的以為自己一定有辦法作法時間管理~ 小彥仔有的規格,小圈圈也一定照辦!

但...實際證明,果然第二胎很多都........很隨便了!! 光是拍的照片數量就差了十萬八千里,對不起..小圈圈~~


記得小彥仔剛出生時,每天都在看育兒相關發展的書籍以及文章,因為每個時期所需要的發展及刺激是不一樣的,當時真的非常認真的再做功課~後來,小圈圈出生的幾個月,我..根本沒有時間上網update資訊,也沒時間看書...直到信誼的小編跟我提到他們推出的育兒APP,當時我還以為是給小小朋友使用的,(有再follow偶的,應該知道我極少給小朋友使用3C產品),進一步了解之後

才知道大錯特錯,這是給家長使用育兒APP軟體,對於忙碌的我來說,是一個超級好用的軟體ㄚ!!!!

寶寶出生後,因為寶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眠,我們常會以為只要照顧好寶寶喝奶、哄睡、換尿布就好,但其實就算是新生兒,也會有醒來的時間,也是需要陪伴一起互動。
S14  

兩胎我都是採用百歲的做法,雖然剛出生的寶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睡覺,但每次喝完奶的1個小時,我一定都是讓小圈圈呈現醒著的狀態,醒著的時候可以看書,捏捏小手,有人可能會說,寶寶又不懂,這可是錯誤的觀念啦,他雖然不會說話,但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更沒有一刻停止過學習。尤其當寶寶愈來愈大, 醒來的時間愈來愈長,父母若能利用這些時機,給寶寶適齡的互動刺激,孩子將來的能力就會發展得愈好!

有這套APP就非常好用,他會建議的互動遊戲可以參考!對於不知如何陪伴的爸爸來說,常說不知道怎麼跟寶寶玩,強烈建議要安裝!!
s3  

輸入小圈圈的出生年月日之後,每週會更新一個親子遊戲。每個遊戲內容同時搭配嬰幼兒發展提醒,讓爸媽可以從遊戲看發展,更瞭解自己的寶寶。
S11  

有幾個功能我自己覺得超好用的:

玩出大能力 / 從遊戲看發展
每一週都會顯示該週的發展狀況以依照該週的發展來建議可以跟寶寶互動的遊戲~  自己就會知道現在應該的發展,而且還可以跟著上面的做法跟家裡的小寶寶作互動! 而且這些遊戲都是非常簡單,生活的,而且有很多都是影片的方式呈現,爸媽可以利用零碎時間,看看短短幾分鐘的影片,就能知道怎麼和寶寶互動,瞭解寶寶的發展。
s5  

例如: 當小圈圈20週的時候,我的"玩出大能力"小秘書就會提醒:寶寶會伸手抓東西了嗎? 就可以參考建議的遊戲來跟寶寶互動喔!
s2  

11週的抬頭遊戲
s16  

預防接種:
也是個貼心的設計,可以在上面記錄寶寶的接種狀況,時間到了,會收到提醒通知! 這樣就不會忘記,也不用去翻手冊! 超級方便!在接種日前7天會提醒父母預約安排,還有一些疫苗的注意事項可以參考。
s9  

提供國內外最新育兒消息
這個單元是《學前教育數位雜誌》在App開設的新知專欄,有數十則國內外0-3歲的育兒新資訊,包括研究新知、家庭生活樣貌、調查統計等,會定期更新內容。這個單元不用登入會員也可以瀏覽。
s8  

 寶寶相簿
這個App設有寶寶相簿功能,主要是跟著寶寶週數一周一周分類,可以讓父母紀錄寶寶每一週的照片,瞭解孩子能力發展的進度。
s7  

這個APP目前只有提供0-1歲的內容,之後信誼會陸續增加1-3歲的內容~請大家期待

重點來囉!!
2015/11/25前,信誼基金會還有舉辦「周周抽Baby好禮」的活動,有需求的朋友不妨下載來看看,登入可以參加抽獎。大家會來參加~~
下載網址http://www.kimy.com.tw/project/201508/APP_play/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