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   
大家喝完寶特瓶是不是就隨手壓扁丟進回收箱裡,但其實利用手邊隨手取得的材料,就可以DIY成可愛的拉鍊存錢筒(收納盒)喔! 也是非常適合拔拔麻麻與小朋友共同來創作喔!!
材料準備:

⊙寶特瓶(瓶身直徑23公分)(要注意寶特瓶的瓶身長度是否跟拉鍊帶的尺寸有合,我使用的是寶特瓶是黑松Hi-plus500ml ,配上8吋的拉鍊帶剛剛好,提供給大家參考)
⊙8吋拉鍊帶
⊙螺絲4根+螺絲帽8個
⊙紙板(紙箱)
⊙剪刀+小刀+保麗龍膠
⊙英文報紙或其他圖案的紙張皆可喔


我個人覺得這個DIY要獨立完成的話,可能要小4以上的小朋友,年紀小一點的,就一定要大人一起製作喔!
★注意:因為要動用到剪刀以及小刀,請勿讓小小朋友操作,一定要大人幫忙喔!!!

Step01: 畫出切割線

這部分是要決定動物的長度,可一刀切開,只不過這樣身體會很長,短短的會比較可愛,所以我分邊從底部往上畫上了兩條切割線! (利用紙條來輔助畫線,線段才會接的漂亮)

01 01-2


Step02: 寶特瓶切開

使用小刀裁切,因為小刀容易切歪,所以我的做法是先用小刀割出一小段,再用剪刀剪
02

Step03: 粘上英文報紙

先將英文報紙撕初一小片一小片,使用白膠或是膠水黏在寶特瓶上
DSC04701

Step04: 打洞

打洞是為了要裝上螺絲用的,上下兩個寶特瓶皆打上兩個洞,要注意的是兩個洞之間間距一定要小,這樣才站的起來,距離太遠的話,會不好立喔!!

04

Step05: 黏上拉鍊帶

使用保麗龍膠在洞口處黏上一圈拉鍊帶~

05

DSC04700

Step06: 裝上螺絲

每個螺絲的上下兩端都要使用螺母,這樣才固定的起來喔~

06

Step07: 裝上螺絲

將紙板切出許多小角形,黏在身體上,就變成小刺蝟身上的刺囉~或是剪成半圓形,當成動物的耳朵也很可愛喔!

07

使用圓點貼貼上眼睛以及腮紅
d01

可愛的刺蝟存錢筒就完成拉!
d02 
 

9月的上課紀錄請容我稍晚分享給大家^^ 

預計11月還會有最後兩堂課,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密切注意黑松基金會的粉絲團囉!!

黑松教育基金會

黑松教育基金會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