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03

幻想著小彥仔與圈圈可以一起共玩的日子,幻想著兩個人一起在閱讀區做事,我跟拔拔就在旁邊的客廳一眼就可以看到小孩也會覺得安心! 這就是友善的親子格局!!
也是,屬於我們的居家溫度!

進入主題之前~井兒想先跟大家聊聊為什麼要作這樣的改變~ 居家沒有標準答案 完全都是按照每個家庭的需要來作調整這也是自己布置的樂趣。同時也可以檢視一下目前的居家空間是否適合親子共處~

 

屬於親子的室內規劃就應該依照小朋友的成長需求,來改變適合的居家空間。從家裡的小朋友出生之後 原本兩人使用的空間漸漸地挪出來讓小朋友使用。想必有小孩的家庭應該最主要的活動空間是客廳! 在客廳畫畫、在客廳看書、在客廳共玩..等等

原本一切是這麼的美好但自從圈圈會開始爬了之後客廳的空間需求頓時變大,但客廳已經被很多東西佔據了。就常常看到我們再挪來挪去。某天就很認真的檢視一下目前的居家空間 在小孩還小的時候活動的空間,應該規劃在大人最常出現的區域因為客廳空間其實很夠(只是太多東西),所以決定把餐廳跟客廳兩個合併再一起,把餐廳的空間挪出來作閱讀區。首先,把客廳龐大的3+2+1木頭茶几組清掉~頓時多了非常多的空間,餐桌的位置挪到客廳區。把餐廳的置物櫃放在緊鄰廚房的架高區~~這樣一塊閱讀區就出來了!!
00 
再來就是令人期待的閱讀區了,大致上我是這樣規劃的~

1【一面弄成磁性牆】
2中間部分則是擺放桌椅
3一面放櫃子 
4磁磚弄成木地板


改造前後真的差好多喔,左右放在一起比較,就覺得整個煥然一新呀~~
改造前後  

整個過程的影片:

選定好方向之後,就開始一步步的規劃囉~

第一步: 清出空間
很辛苦的搬運過程~全部都是自己來~媽媽無敵呀!!
發佈00  

第二步:磁性漆
清出空間來之後,開始上磁性漆  製作過程可見 山形磁性牆DIY (link)


第三步: iloom家具進場
最後最後,家具進來囉。 櫃子放好之後,開始把所有的童書都拿出來~ iloom家具 (link)
c01  

童書的收納有很多的方法,把所有的書都塞的滿滿的~雖然徹底利用了空間,但真的浪費了iloom這麼棒的櫃子,而且其實我覺得還挺有壓迫感的~  除了功能性之外,更希望是具有美感的空間~
c02       

優點就是整個沉浸在書香世界的概念~~其實也沒有不好啦,看大家怎麼取捨!
c04     

但很想跟大家分享的收納並不是只有單純把東西收起來而已,書櫃所要面臨的就是書籍太多,各種尺寸的都有,自然就產生了收納以及美觀的問題! 在有限的儲物空間裡~希望能夠收納跟美感兼具,讓它也可以成為居家風景!

比較之後~~上下圖片真的差很大~~調整過後~是不是很棒!! (我個人喜歡下面的擺放方式)
aa42  

幫孩子們選的椅子,小彥仔跟圈圈因為身高不同。 現階段使用的需求也不同,想了好久~真的是想了超久的,因為覺得兔子椅是過渡期,感覺Wing kids椅比較超值(你們也是這樣想的~對不對!!!) 但因為高度不適合圈圈,再加上當初就是看上這款兔子椅的,最後還是選了兔子椅!
aa30  

兔子椅一放入~空間變的好有童趣感喔~我愛iloom!!
aa31  

如果是兩個年齡相仿的小朋友~ 就可以放上兔子跟其他動物款的~一定超級可愛的!!!
aa33

明明小彥仔被分配的是Wing Kids椅,但每次都要坐兔子椅~ 搭配展示牆,一整個好文青喔!!
aa12

單純書櫃放置空間的樣子~~~
aa32

我們選的花生桌~ 圈圈也到了要使用桌子的年紀了嗎?XD
aa51

目前現在兩人各忙各的~~
c07

閱讀,一直是我很care的習慣~ 每天一定都會有看書的時間,可能是孩子從很小的時候開始養成,小彥仔現在總算可以自己閱讀了!
aa21

在花生桌上的一段小小表演獻給大家!!



第4步:軟性布置
每一格都有小心機~運用一些小物+雙手DIY。就可以有這樣的風景! (別擔心,在下一篇收納術會全部無私教授給大家!!)
aa18

好愛這幾區的布置喔~
aa24
 

大鴨進港囉,這樣看起來有沒有很像之前在台灣很熱門的霍夫曼黃色小鴨的展覽,哈哈,自己覺得好促咪喔~這些擺件全部都是自己diy的喔,做法不難,但是對布置非常加分!! 重點是材料都是回收品再利用的素材喔 (井兒會教)
aa27

童書不一定要放滿格子,利用iloom的書檔留下一些空間。可以來做繪本封面的小小展示~隨著心情或是主題來替換!
aa25

iloom書櫃在層板上有作配色的搭配,讓櫃子本身就是一個非常美的展示。
繪本的高度高高低低,對於比較矮的童書,可以使用壁貼來裝飾背板(誰說壁貼只能貼在牆壁上呢?),兼具收納以及美感的布置! 
aa26

右邊隨時可作變換~擺裝飾品或是小朋友的玩具都很搭!
14002451_1245692862116347_132396951_o

櫃子最上層特定選了門片~ 把還沒看的繪本或是雜物放在裡面~
aa28

天空中也可以有些軟性的布置,重點是作法非常簡單~ 會有教學,請大家不用擔心 (繼續鎖定我就對了)哈哈
aa23


最後,最後,真的慶幸自己下定決心改造這一區~我們好愛這一區的氛圍!
aa15 
aa19

成品不只我跟孩子們都好喜歡,連拔拔都說很不錯 ,他難得誇獎我,但明明辛苦的人是我。 每天回家都說很喜歡這一處營造出來的感覺!
aa34

aa04 aa11
  
孩子們不僅可以在這裡享受閱讀,在桌面上揮灑想像,更可以盡情的在牆面上拼貼創意!
aa16

更可以在這裡上演老師學生的遊戲 (我是學生),在聽彥仔老師上課XD....
aa20

給了孩子手足之後,也慢慢的打造我們的親子空間!!!
aa50 aa53

看了文章有心動的朋友們,期待你們動起身..加入改造的行列吧..
aa34

完成的閱讀區居然出現在漂亮家居的雜誌裡…
14379674_880611495405583_6293166726992016365_o  

 


延伸閱讀

♡ 山形磁性牆DIY: http://goo.gl/J8CEKz
iloom家具介紹: http://goo.gl/HxBxRg
櫃子收納術 :https://goo.gl/khbPyu
Green-Flor頂級塑膠地板:https://goo.gl/uoenBi

 

 

軟性布置 也把所有布置小物的資訊列給大家,希望大家也能布置出屬於你們的風格喔

山形&雲朵擺件: 自己DIY
加拿大fluf有機棉手提收納兩用袋: Moek
繽紛裝飾造型球: Cozy on
鵝叔叔英文積木: Cozy on
澳洲ClickClackToys:Beata Studio
Varoom 創意拼裝工程車 :
泡棉磁鐵 : Learning Age x Blocks Bro and Sis
美國petitcollage 經典壁貼-漫夜星空: Tomali Boutique
刺蝟筆筒: 捷克帶回
美國petitcollage兔子積木疊疊樂: Tomali Boutique
Little Lovely 小雲朵燈: 沙發選物
西班牙Oli&Carol點點鴨: Beata Studio
 

 

【iloom家具資訊 建議實際走一趟門市,除了會更了解商品之外,更能感受到品牌的魅力及價值!! 會愛上它的!!

 品項: 花生桌+Wing Kids椅子+ACO兔子造型沙發+ LINKI PLUS書櫃+書檔+抽屜配件

iloom粉絲團 http://goo.gl/RCU98c

iloom怡人家居 (南港citylink親子樂園)

電話:(02)2652-9000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369號

週日至週四 11:00~21:30

週五至週六(例假日前夕) 11:00~22:00

 

arrow
arrow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