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60

還沒正式寫文分享之前,有貼完工照在粉絲團上。因為照片看起來質感很好,很多人都以為是木地板! 但它其實不是喔,趕緊來為大家揭曉囉!它的真正身分是PVC地板也就是塑膠地板喔!! ㄟㄟㄟ大家別看是塑膠地板就轉台,這篇文真的要顛覆你們對塑膠地板的刻版印象!


【安裝契機】

 

原本就一直很嚮往木地板~這次因為改造閱讀區 (文見 link) 就更想裝了~上網找了很多相關的資訊~因為當時公司的同事也想裝,所以等於有個人可以一起商量討論! kronotex,QS,egger這幾家的木地板都是大家比較推薦的!但安裝木地板一定要去門市看,才知道花色以及質感。但當時實在是粉忙,門市又好遠(其實是我懶),以至於遲遲沒有動手前往了解!

後來才知道同事已經去過門市看過啦 (我整個想要follow同事的,這樣就不用一直查資料了)! 但是他去門市的感受不太好,聽他說門市不太會介紹,而且有的剛好沒營業有的是上班時間才開,然後只負責快拚,若地板不平整要自己先找木工師傅自己舖木板整平後,他們才會施工! 所以他建議如果要安裝進口木地板最好是找設計師~請設計師拿樣品挑。通常安裝進口木地板差不多連工帶料1平是4000~5000不等~~~

聽到我同事這樣說,我根本不想去門市看了,因為我是玻璃心!!! 但偶真的很想要有木紋地板,所以閱讀區是先用之前的保護墊鋪著,但因為是直接舖上去,旁邊有不規則尺寸,其實還是容易有灰塵卡進去,那陣子就超ㄎㄟˊ的。
988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小宅的文章 ,主要是介紹富銘的塑膠地板,文可見:https://www.courcasa.com/p/g3Gy
不只介紹的超完整,而且舖起來的感覺很好!! 重點是我發現富銘的門市就在我家附近,騎摩托車10鐘以內的車程!!! 所以找了一天下午,帶著小彥仔直接前往,真的超級近的。

小小的一間展示&辦公的地方!
a75  

業務很仔細地幫我介紹,然後現場有一些舖設的半成品。 現場看的感覺有讓我有驚豔,真的感覺不出來是塑膠地板!!!石紋的塑膠地板質感超好, 我還一直說這真的是塑膠地板嗎?請大家一定要去現場看!!
a73

現場還有大家非常非常熟悉的lg毯,原來就是他們家代理的啦! 只是代理名稱是星誠,但是他們都是同一家公司喔!!
a74
因為本人有很多問題,所以現場聊了很久,好險我有帶上小彥仔的玩具,讓他不會來吵我,所以也跟大家分享,讓想安裝的人有個參考的方向!

【介紹一下富銘...】 
大家對於富銘可能還不是很熟悉(我也是,聽都沒聽過),但是富銘集團在台灣經營地板產業居然已經 30 年了!!!

創辦人在早年還是鋪設地磚及塑膠地板的專業師傅,後來開始經營地板產業,在底下有很多系列的商品,除了代理各樣國際知名地板品牌之外也有自創的品牌,Green-Flor就是它們的自有品牌,非常佩服他們勇於走出代工型態,在歐美自創品牌的業者,成功進入最難進入的歐洲市場。相信大家都知道歐洲國家對於品管非常嚴格要求,但Green-Flor做到了,不管是製作過程或成品,品質都已獲得多項歐美規格認證喔!! 在我看來品質根本不用擔心,畢竟歐洲的檢驗那麼嚴格!是不是!

以歐盟 REACH 認證來說,必須通過 160 幾項有毒化學物質的測試標準;還有還有 20 多項的品質、安全、性能測試;它還擁有美國 FLOOR SCORE 室內健康環境認證及法國室內環境檢測 A+ 認證。品質上更有多項 ISO 國際品管環管認證,民眾完全不必有家中塑膠地板會散發 VOC 有毒揮發氣體的憂慮。甚至連黏著劑,都唯一堅持選用符合藍天使標章無甲醛無溶劑的德國品牌進口膠水。這些都是其他廠商無法拿出的成績。(我沒那麼專業,是設計家介紹說到的,我引用~~)

只不過一開始Grenn-Flor選擇先打入歐洲市場,聊天的過程中才知道荷蘭是他們的第一站,在歐洲熱銷了幾年之後,成功打開了歐洲市場,這兩年,它們才決定把這樣高品質的地材帶回台灣,然後就這樣被我發現!!! 當下在門市偶真的是一直發出讚嘆的口氣,材質跟花色都很滿意~ 而且最近Green-flor系列在許多雜誌像是設計家,漂亮家居..等等都相繼被介紹過了呦~

 【Master trend系列】

在現場有兩個系列我都很喜歡,一個是Nature Fit系列,是卡扣的方式(直接扣,不用黏著劑),另外一個master trend系列,必須使用黏著劑來施工。兩者除了施工方式不同,表面的耐磨度也不太一樣喔,natue適用於居家空間而master可以用到中度商業空間,由此可知master的耐磨度是大於nature,但對於居家空間的使用,兩個都很適合!!而且聽說壽命可以跟歐洲進口的超耐磨地板相比~! 這我實際使用過後一定會來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但我比較在意的是花色,看了之後,馬上選了master trend系列,聽說目前是歐洲最夯的花色~(我好會選),但現場掉入選色碼的旋渦裡..有6個顏色可以選,你們看看,是不是很難選XD~因為太糾結了,所以偶跟他們拿了樣品之後決定回家比對看看順便問問彥仔拔拔的意見! 回到家之後,就冷靜了(喔喔不是啦),是後來有跟一些朋友聊到,畢竟沒有使用過塑膠地板,會有點擔心,但朋友反而說,塑膠其實還比較耐用,而且比較不會受潮。受到朋友的鼓勵,我決定我要來當第一站...(佩服自己的勇氣)

原本想說決定好款式之後,應該就在家翹著腳等師傅來....錯! 那幾天真的是天人交戰,因為我們兩個人又在掙扎要不要加崁條, 因為現場我看到有加崁條的感覺很美很美!!!
a70 

兩個擺在一起,看看喜歡哪種感覺~崁條的設計多了一個層次感,真的是很難選!! 而且這些塑膠地板表面是有深淺的紋路呦!!
a72  
因為地板不像格局那樣可以改來改去,通常做下去之後,不太可能會換了。所以非常猶豫,因為拔拔的公司也是舖塑膠地板,他說公司的縫很大,他覺得很醜。所以他比較傾向選崁條! 下面這是展示的樣子!他的選擇,讓我更猶豫了...拔拔看我很困擾。說了一句順從你的心~~~(早說嘛~幹嘛來亂XD)  頓時!有了決定,雖然崁條好看,但一直以來都想要一大片沉靜的感覺,所以我決定順從我的心~(啦啦啦)

井兒把一開始的搬運過程到施工錄攝下來,想看細節的可以往下看文章說明喔

 【鋪設方式】

因為我選的是master,所以沒得商量,只有上膠的份! 但你們也別擔心,如果不想要破壞底部原本地板的朋友們,可以跟井兒一樣,在鋪設之前選用黑色底板來隔絕保護!! 或是直接選卡扣的方式,也就是不用上膠!

 【開始安裝】

在安裝之前,師傅或是業務會先來家裡丈量尺寸!(過程很快~半小時之內搞定) 除了尺寸丈量,主要也是先勘查鋪設的狀況! 量好之後,就可以來約安裝日期。比較特別的是富銘的安裝師傅跟材料是分開的,所以材料在安裝前一天會由司機送來家裡,這樣師傅才能安裝~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方式耶! (左邊黑色的就是保護地面的底板)
a02

師傅來安裝前,必須要將東西全部都要搬走
a01

但我先前問過,冰箱可以不用,可能是太重了,到時再鋪設的時候挪走就好,連打掃都不要事先掃喔!!!(我有問過) 因為這樣,以為太重的東西就用這樣的方式,所以樂高桌跟電視櫃沒有搬起來! 我錯了.....
a03

隔天師傅來了之後,就開始動手幫忙的全部幫我搬起來!! (真的超感恩的)所以要鋪設的朋友,切記,一定都要搬走喔!這樣施工才能快速又順利!! 鋪設的時候真的是家裏面最亂的時候了,把所有的東西先找地方堆起來~ 所以還是建議,有想要鋪設地板的朋友一定要先鋪,不要像井兒這樣多一道工!
a05

1.清理好地面之後~

2.就要開始鋪黑色的底層了~
a07  

師傅的動作真的超流利的~一下子就拚好了~連量尺寸的動作也很精準~真的是工!!
a11

我覺得地板最麻煩的就是旁邊的角角~~這也是為什麼要找專業的師傅來施工的原因!!
a08

3.要開始來上膠囉,使用的地板黏著劑我整個大推!!!
是德國的膠。這款膠通過低甲醛,還有低揮發化合物的測試通過,總之就是很安全的膠~另外黏著性比一般塑膠地板用的南亞膠黏合度更好!! 在鋪設過程中幾乎沒有什麼味道!!
a12

上膠的工具也很特別喔,表面有鋸齒狀,塗抹的時候就會產生這樣的紋路, 再黏貼的時候才有空間不會溢出~黏著力才會好!!
a13  

上膠的方式也很特別~要左右呈圓弧線來回的上膠!
a14

上膠之後要等他燒乾一些~才能開始鋪設地板

4. 舖設地板
舖設的排列順序是交錯的,這樣看起來才不會很呆板~而且也較不會產生較長的縫隙!!
a17 

通常是邊邊需要師傅的專業技術~ 就看師傅比劃幾下就可以知道尺寸?! 真的是經驗跟專業! 如果是我要拿尺量耶! 師傅都不用喔!!
w01     

冰箱是最後最後處理的~
a20

另外也跟大家推薦一下師傅的堅持,其實最後在搬冰箱的時候,因為腳沒有貼保護墊,所以不小心在地板上畫了一下,但要仔細看才看得到! 其實我自己沒發現,是師父說要重貼這幾塊。我才發現的,但也很激賞師傅的對產品的堅持,並不會因為我沒有看到就選擇跳過~
a40  

因為這樣也才知道局部維修的方式,往後如果有幾塊需要更換的時候,就是直接把範圍割下來(連同黑色的),因為黏性的關係是拔不起來的,我們是因為剛黏好,勉強可以拿起來!
a41

總算是鋪設完畢了!! 
a42

【耐磨度介紹】
大家在看規格的時候可能會看到一些數值~像是耐磨度幾條等等,這感覺就很難懂,總之簡單的說,一般塑膠地板的耐磨度是看表面厚度,30條的耐磨層以歐盟標準EN685來看,大約在31(ac3)的等級,也就是跟超耐磨木地板的耐磨度等級是差不多的!
而井兒選的master系列厚度2.5mm,但表層耐磨度有55條,也就是33等級,所以表面更耐磨。可以用在重度或是輕度工業使用,使用30年都不會有問題!是要我30年後再來寫文分享嗎?

【專業工班】
雖然可以跟富銘買料,但它們自己也有養專業的師傅喔~有自己的工班~品質可以控制!!不像很多木地板都是外包出去~鋪地板我覺得工才是最重要的~畢竟料哪裡都能買
a43

 
987  

以上做的簡單開箱,希望對於正在觀望地板的妳們是有幫助的! 實地鋪設後的效果我們非常喜歡!很愛!質感也不像我們平常看到的有塑膠感,木紋在亮霧度上處理得非常自然!
a51

把客廳與閱讀區這一大片都舖地板,這樣差不多8坪左右呦!
  

實際舖設完,真的非常讓人滿意!
a52 

直接在地板上就可以玩了!
a53  

剛鋪完的好處是,家裡變的好空曠喔~ 孩子們的活動空間變好大!
a61  

陽光灑下來的地板更顯得漂亮!
a62  

鋪設地板前後的對比:有磁磚真的超級沒有fu的,鋪上PVC木紋地板真的變得好有溫度~ 真的很後悔沒有早幾年鋪!
a06

另外,因為是塑膠地板,更不怕濕,所以可以直接用濕抹布擦拭喔!
aa03  

因為兒童房尚在整理中~目前這角落是我們最愛待的地方!!
aa01  

【售後服務以及保固】

這也是我在意的,服務很重要ㄋㄟ,這也幫大家問好了,富銘的產品皆有1年的保固服務~有什麼問題儘管找它們就是了XD

 

 【井兒/客廳&閱讀區地板資訊】

品名:master trend系列~

花色:GW 076

費用參考: 這樣連工帶料施工,一坪差不多3千元,對於想要木地板感覺又預算有限的朋友~不訪視一個參考的方向喔!

富銘FB粉絲團: http://goo.gl/fzWALi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新生路162號 (有展示的樣品可以看喔)
 

 

  延伸閱讀
閱讀區改造完工: http://goo.gl/6Qx2Pn
山形磁性牆DIY: http://goo.gl/J8CEKz
iloom家具介紹: http://goo.gl/HxBxRg
Green-Flor頂級塑膠地板:https://goo.gl/uoenB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