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這區的餐櫃區之前是自己DIY的磁性牆,後來因為另外規劃了閱讀區刷了磁性漆,所以這一面就比較少用,再加上時間久了,黏貼之後的邊邊會開始翹翹的,看了真的覺得超級ㄚ雜,於是決定好好整理!

這一區緊鄰著廚房,所以拿來當作餐櫃區的功能最適合了~~雖然把東西都收起來看起來空間是最整齊的! 但這一區主要的改造概念是收納同時也需要可以有一些開放兼具美感的收納呈現!!
那我們就捲起袖子開工吧!

第1步: 牆面粉刷灰色珪藻漆
首先先將這一片磁性的波音軟片施下來,當初是用雙面膠黏的,牆面一堆殘膠,真的超級無敵難清的
18

很多網路方式我都試過了,都沒有效!! 後來是使用整罐的除膠噴劑,清了好久才終於完全清乾淨!真的很累! 大家千萬以後不要用在雙面膠黏牆壁了!!(要記住!!)
清好牆壁之後,預計刷上珪藻漆,因為這一面跟客廳的清水模牆是有連接的,所以打算刷深一點的灰,這樣轉角看起來會比較一致,於是我加了天然的黑色色漿來調色,先刷第一層,但因為之前的底色好深,感覺要刷好多層才蓋的掉~~

終於,灰色的硅藻漆牆面完成囉~ 想知道珪藻漆的特性可參考這篇: 珪藻漆DIY

第2步:  考量使用動線→冰箱移位
把客廳的冰箱搬過來,之前的冰箱在閱讀區旁邊,真的超怪的!!換到餐櫃區,這樣拿東西煮飯的動線感覺才會比較順!
1471889862-2230950406

先自己整理出會使用以及打算放置的東西,再來去挑選適合的產品任何空間的規劃都可以先有這樣的概念,才會買到對的商品。此區打算放置電鍋,飲水機,冷水壺,食品&零食類!!! 零食的部分之前的經驗是每次收起來都會忘記吃,所以這次的重點是食物類的東西想作開放式的收納!
31

第3步:  擺放層架 / 洞洞板
餐櫃區放好層架,牆壁上釘好洞洞板~ 洞洞板是我提供尺寸請木工師傅製作的~
18280260_1521221301230167_1961261383_n  
送來的時候,師傅附上了安裝的配件,但這樣高一點的人好像就很容易看到釘子...orz
04

裝上去之後很興奮的想要擺東西~~
07

接著放上MH家居 的 斯坦格廚房置物架~~ 但是整體搭配起來卻一直覺得沒有很好看,總覺得怪怪的,跟想像中不太一樣,但又不知道該如何調整...
020

是木紋太明顯嗎?
05

就這樣放了好幾天…. 上網去看了一些照片,尋找靈感! 網路上幾乎都是原木色的洞洞板,其實單看是沒有問題,但配上周遭的顏色,似乎這一塊洞洞板太跳了沒有融合的感覺!
於是決定將洞洞板刷成淺淺灰色 (之前的硅藻漆還有剩一些)~~但因為刷完要就沒辦法改回原木色了!! 所以超猶豫的啦, 很怕刷完會更突兀….抱著死馬當活醫的概念,硬著頭皮刷了,邊刷邊害怕!!
22

好怕這是錯誤的決定!把底板,小層板全部用春日珪藻漆刷成淺灰色之後~~
23

25

刷完第一層等乾燥,再上第2層~~
24


好緊張的掛起來~天丫!!!!整個感覺大變!! 超搭的~~~
30

而且淺色系跟這種深色的原木搭起來無敵之好看!!! (你們一定要學起來)
27

之前的可能日系味道比較重??!!!到底原木色好,還是淺色好? 這沒有答案喔,完全取決於自家的氛圍~~
04

配上之前富銘施工的人字拼PVC地板 , 人字貼工真的很細,而且非常花時間,重點要技術很好的師傅才貼的漂亮
1482773387-4223705844  

這一區展示&收納的餐櫃區就完成囉!
14

再來的一些小改造&收納,讓整個風格會更搭 → 層架/ 洞洞板 收納布置 (尚未分享)

 ❤ 改造資訊:

♡ 斯坦格廚房置物架/ 越南製(link):MH家居 (T:04-25607332)

♡ 洞洞板 / 木工師傅訂做 (但我不推薦我這家,大家可自行找熟悉的師傅製作)

 

♡ 牆面塗料 / 色號HM85淺灰色+天然黑色色漿 (link) : 春日珪藻漆 (T:02-27003081)

♡ PVC地板 / Modern Vintage人字拼 / 型號:GWF 056 (link: 富銘地板 (T:02-29022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