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讀筆

早在好幾年前,,井兒就開始使用點讀筆了,當時在育兒圈好像並不普及~直到這一兩年,這種商品開始火紅起來~~

 

說到點讀筆,井兒早在彥仔2歲的時候就開始使用了,不知不覺竟然家裡累積了這麼多的點讀筆。我想..依照自己使用好幾年的心得,有些經驗跟大家分享~~

好幾年前就想介紹"點讀筆'給大家認識,因為把有CD的繪本自製成有聲書,在閱讀操作上真的超級便利,但無奈,當初使用的品牌在轉檔上,真的非常複雜,我也是研究好久才搞懂~

就這樣用了幾好幾年,直到最近平常在用的點讀筆有些小故障,聲音無法調整,而且放大音量的時候音質並沒有很理想,因為這隻筆的操作步驟真的蠻費心力的,所以並不打算購入..

因為噗媽的關係接觸到了KidsRead點讀筆,實際使用後,覺得還不錯ㄝ,剛好可以就這幾年的操作分享,來幫大家客觀的介紹~

內文介紹前,可以先看一段井兒整理的影片,會對點讀筆會有初步的了解!

首先,想先跟大家聊聊,選擇點讀筆我個人認為幾個我非常在意的幾個重點

1. 轉檔過程要非常容易簡單 (很重要)

2.週邊商品,除了繪本附的CD可變成有聲書之外,有出週邊商品這部分也會比較吸引我~

3.聲音品質不能太差

接下來先趕緊來介紹KidsRead魔法錄音點讀筆囉

Kidsread點讀筆的特色

  • ○ 將CD變成直接點選的有聲書
  • ○ 提升自主學習
  • ○ 有效利用時間
  • ○ 學習成效提升

ok  

魔法錄音點讀筆

內容物有這些:點讀筆 x1 + 16G記憶卡、 傳輸線、錄音貼紙 x 3000張、分層書籤、保固卡和使用手冊。 點讀筆是使用電池的方式(最好用鹼性電池喔),井兒家用量太大,還特意去買了充電電池來使用,比較環保~ 

0014
貼紙總共有 3000張,非常夠用了! 這可愛貼紙是他們的賣點之一,當初還在跟負責人聊這件事,因為我自己使用的習慣是喜歡簡單無圖案的款式,但是,我最近才發現,這些圖案不同的貼紙可以拿來當作音檔分類的區別,需要貼紙裡有4層音檔的就貼青蛙,只有單一音檔的就貼無尾熊,鼓勵話語就貼...以此類推,覺得很好用! 貼紙還可以製作出有聲相片書或是日記,但就會希望可以有一款空白或是簡單的款式 (許願)

0015

內附的記憶卡容量有 16G,所有的MP3檔案都是透過USB傳輸線來連接到電腦傳送,讓貼紙變成可點選同時播放音檔。(目前大部分都是8G跟16G居多,16G的容量算是已經可以播放很多檔案了呦)

另外,購買點讀筆會附上ㄧ張保固卡要留好,購買日起一年內有免費保固,終身維修。(保固維修真的很重要!)

那我們就先來說說這些貼紙可以作成什麼呢?

將所有音檔變成有聲書

我自己買點讀筆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功能,前幾年非常提倡用有聲書聽出英語力,也因此有很多推薦的書單,很多都是繪本會附上1片CD,但其實每次要聽都要拿CD出來,著實非常不方便,雖然可以轉放在隨身碟裡,但每次都還是要手動操作才能找到該書的音檔!

但點讀筆的問世真的是ㄧ個強力推薦要買的好物,因為可以把音檔放進點讀筆裡,透過貼紙直接播放音檔,這真的是縮短了很多時間,而且孩子可以自己簡單的點選馬上就可以直接聽英文,真的非常方便!

我之前使用的點讀筆在執行操作的過程太複雜,這次換成KidsRead的筆之後,媽呀,非常快速的就可以製作好點讀版的有聲書~ 

001

另外大家應該有注意到,貼紙之外,還有ABCD貼紙跟分層書籤~ 這個分層的用法是什麼呢?主要是讓一張貼紙可以放4個音檔,用來當作語言切換或是模式切換,或是一個貼紙可以錄4段聲音!

舉個例來說,大家應該都知道JY book,主要是將繪本故事用Story Reading,Echo Chant,and Melody這幾種方式來呈現,之前井兒的方式,就會讓書上有很多張貼紙~ (非常阿雜)

0023

但使用KidsRead分層貼紙設計的話,就可以只貼1張貼紙,就可以切換模式! (這樣的設計我非常喜歡!!!!!!!!!)

井兒錄製了一段影片順便也教大家怎麼操作,你們可以看看這樣的模式是不是對你們來說很簡單,而且一點都不難,很快就可以幫孩子弄成有聲書了呦

 

英文教材可以這樣做

除了繪本弄成點讀版之外,孩子另外上課的英文教材,也非常建議全部都改成點讀版的!!!!因為回到家的時間真的有限,花一點時間將課後的英文教材弄成點讀的,真的節省了非常多的時間,反而增加了親子共處的時間!

孩子直接點選貼紙,直接聽音檔作答,真的非常有效率,而且也可以訓練孩子回到家自己做好功課,不用麻煩大人放CD,增加自主學習的效果!!

0019

 

達成任務板製作鼓勵有聲貼紙

這個是配合自己自製的鼓勵板,透過點讀貼紙,將每一個貼紙變成有聲鼓勵的話語~ 而且我還每一張錄的內容不一樣喔,拿到鼓勵貼紙最興奮的就是聽聽看媽媽說了什麼XD~

如果這次參與團購的朋友也想自己試試這個鼓勵貼紙的話,可以來mail: wowginer@gmail.com跟井兒索取這一張圖檔~

1.檔案下載之後,使用A4紙列印,背面再黏軟磁~
2.將左邊20格整塊剪下來,達成方塊也要剪喔
3.錄音貼紙黏在軟磁上,打洞機打成圓形,井兒弄了10個~
4.達成方塊可隨意吸附再格子裡,就看設定要給小孩達成任務的次數囉~


任務  

輕鬆錄製聲音

錄製自己的聲音,非常的方便,這項功能也是圈圈最常最愛操作的,因為太好玩了,說完聽到自己的聲音,對他們來說超有趣的! 所以我特意做了一張類似錄音卡帶的樣子,上面貼上錄音貼紙,這樣小朋以拿著這張卡片就可以反覆的錄音,而且還可以錄4種不一樣的聲音喔! 強烈建議你們一定要弄,孩子超喜歡,

0017

井兒也直接分享圖檔,A4列印下來,貼再厚卡紙上,再依照外型剪下來,貼上錄音貼紙就可以完成囉
素材下載: Link 

0018

KidsRead週邊商品

週邊的商品是不需要進行任何轉檔的步驟,直接用kidread筆就可以點讀~ 聽說KidsRead也出了一些週邊的商品,最特別的地方是拼圖,目前知道他們正在研發桌遊,太讓人期待了!

魔法語音學習板

目前總共有四片,4種不同的主題,我覺得比較適合學齡前或是剛接觸英文的小朋友!!!主要有4片,字母 Alphabet,數字 Number,顏色 Color,形狀 Shape

0016

點選就會發出各主題的單字,除了學習簡單的單字之外,學習板還有設計互動式問題來讓孩子點選正確的答案!

0016

除了主要單字的發音之外,點選其他動物或是物品也會有特別的聲音喔,我覺得這設計超需要,因為小孩看到什麼就點什麼^^

5  

圈圈很喜歡點選動物發出可愛的聲音~

6

 

魔法語音字卡

這個語音字卡,是所有週邊商品裡面最喜歡的商品之一,除了學習自然發音法之外,可以互動的遊戲我覺得很提升學習的動力跟樂趣~

003

這是我最喜歡的教材之一,超喜歡!對於孩子學習自然發音很有幫助~

01

點選圖案會出現單字的念法,如果點選字母就會出現拼音的念法,這樣對於孩子的自然發音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喔~

06  

除了聽之外,更重要的是說也被考量設計進去了~卡片上都有設計錄音功能

03

直接錄音聽聽自己的發音跟老師的有沒有一樣~

04

語音卡裡面還有很多Word卡,玩法很簡單,點選卡片,找到語音題目中的單字~

0017

 

0018

魔法語音拼圖

這是我第一次在市面上看到有聲拼圖,總共有兩款造型

009

交通工具跟農場動物都是孩子們熟悉&喜歡的主題~每一盒都是22pcs,這個遊戲目前是兩個孩子最最愛的商品

008

拼圖的厚度有2mm,不用擔心會壞掉

0011

9

拼圖的設計也很有巧思,所有的交通工具或是動物都是兩片組合成完整的樣子,在拼入缺的部分! 所以如果家有小小孩的話,可以先把兩片都挑出來,讓他們自己組喔!

0010

在家裡,哥哥會先完成外層的部分,會給妹妹組裡面簡單的部分,有這樣的哥哥真好!! 
0029

3

全部拼好之後,點選左下角start,在點選拼圖上的交通工具或是動物,就會發出聲音喔,這兩盒圈圈超愛玩的,因為點了會發出聲音,他很愛點!

0030

我覺得發明點讀筆的商品真的是太厲害了,讓孩子在操作上非常容易方便,大大減少了傳統播放cd所花的時間~ 讓孩子從小培養英語耳朵就從這裡開始吧>

0020

 

 商品資訊  

LineID: kidsread2016

相關資訊: Kidstread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