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在幾年前井兒就有分享過塗鴉的過程,其實也是大同小異,只是底色的著色方式不一樣,這次的底色上色技巧效果真的非常棒,趕緊往下看吧

先來看一段教學影片吧

準備工具

  1. 彈珠
  2. 顏料
  3. 科技海綿
  4. 畫紙

在幼兒塗鴉裡面,我覺得導讀是有必要的,但如果沒有只是想要玩塗鴉也是可以的呦!

這次冰山的背景畫法是用滾珠畫來完成,滾珠畫大部分都是看到彈珠先沾顏料再放在畫紙上,其實直接將顏料擠在紙上,然後放上彈珠,這樣滾法呈現的效果很不一樣

最大的優點是:

1.比較容易將畫紙補滿

2.容易操作,不用把彈珠拿來來去

作畫前,先與孩子聊聊

因為是要畫冰山,再開始塗鴉之前,可以先與孩子聊聊:什麼顏色會覺得冰冰涼涼的,舉些實際的物品與顏色相結合,這樣孩子才會有感覺與共鳴

像是火熱熱的(紅色),海水涼涼的(藍色)

開始畫吧!!

步驟1:製作滿滿的底色

這時可以選擇有深度的盒子,這樣彈珠在滾動的時候比較不會跑出來,強烈建議這種鐵盒的喜餅盒一定要留著超好用,上面放上畫紙~

09

直接在紙上擠上顏料,放上彈珠,就可以進行孩子非常喜歡的滾來滾去!!

10

因為顏料夠讓彈珠滾動,所以自然滾出這樣的紋路出來~而且這樣的方式也不用把彈珠拿來拿去,超級推薦!!
11

在製作底色上,建議多使用一些相近色,這樣顏色出來會很美!!
滾好了底色之後,建議使用吹風機吹乾,再來蓋冰山,如果沒有穿乾,顏色較容易混在一起~

13

步驟2:科技海棉切割

使用的是科技海綿,因為好切割,所以用它來作畫,切出不等的三角形
001

長方形是等下要用來蓋火車用的
08

步驟3:蓋冰山

切割好的海綿直接讓孩子沾上顏料之後就可以蓋在背景上~~喜餅盒的淺蓋子拿來當作調色盤很剛好!
03

02

蓋冰山的時候可以讓孩子蓋出畫面上,這樣會比較豐富!

04

直接使用未切割的海綿,剛好是長方形,用來當作火車很適合,輪子則是用圓棍,任何圓形的東西都可以拿來蓋!
05

這些形狀大小都非常剛好讓小小孩來操作

06

非常簡單的火車遊冰山就完成囉~~

12

井兒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去買這樣的畫板,

14

帶著圈圈一起作畫,根本沒辦法顧彥仔了,但使用的工具是一樣的,卻呈現的效果卻很不一樣,這也是井兒分享的目的,提供我們的作法只是一個小工具罷了,當孩子作畫的經驗越來越多,也會將這些吸收起來,變化出自己的創意來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