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1

有聲書,讓我們一起改變孩子的閱讀型態

什麼是點讀筆??

就是將音檔存放在點讀筆裡面,透過點選貼紙就可以直接播放音檔,這對於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非常有幫助,即點即聽不受地方限制任何時間,孩子輕輕鬆鬆就可以聽到音檔,對於閱讀絕對有很大的加分!!!

之前就介紹過KidsRead 點讀筆&貼紙&有聲桌遊的介紹:還沒看過的請進: 提升自主學習的KidsRead有聲點讀筆

21

為什麼選擇KidsRead

7年前當時在還沒有KidsRead點讀筆的時候,我早就把家裡有CD的繪本作成有聲點讀書了,當時是使用對岸的小達人,後來因為朋友的關係,認識了KidsRead。天阿,第一次覺得把繪本變成有聲書居然那麼容易,因為KidsRead的自製過程實在是太太太簡單,太快速了!!後來小達人就被我束之高樓了。 所以如果你也想把書變成點讀有聲書,選Kidsread準沒錯!!

點讀筆真的是非常好用的工具,而 #KidsRead 是我用過安裝最快也最方便的筆了~當時的Kidsread,都還只有自己開發的產品,連🖊️筆都是裝電池的...在這幾年裡,KidsRead 非常努力的談成了許多合作,讓點讀教材越來越豐富,而且連筆都改良成為充電式的!!!
a01

使用經驗大整理Q&A

進入詳細的說明之前,可以先看看井兒總結的大整理跟Q&A,我覺得會更清楚

經驗談1:錄音貼紙個人覺得錄製短句最適合

我知道很多家長會使用直接使用錄音貼紙,直接錄製故事音檔,雖然很便利,但我個人針對孩子要聽的音檔比較龜毛,因為繪本故事的內容其實都不短,居家錄製不比專業錄音室,有許多背景音,其實我覺得呈現出來的音質真的差蠻多的,所以我還是會比較建議大家如果想要讓孩子直接點讀中文,還是建議使用有錄製音檔的中文會本,像是我們家很多親子天下出版的中文繪本都有,除了念的字不論是在發音上,音質,還有生動的音效,我覺得孩子在聽這樣的音檔,才會有深入故事情境的感覺!!(以上這點單純是井兒使用下來的個人經驗,沒有好壞,大家不要解讀太多,請畢竟每個家庭狀況不同喔)
 

經驗談2:點讀筆&貼紙應用最廣

Kidsread雖然陸續推出了很多教材,但相信我,速度絕對比不上家長買書的速度,把家裡所有有CD的書都做成有聲書吧~
 

經驗談3:學習使用點讀貼紙,改變孩子閱讀學習型態

貼紙不只單單拿去做成有聲繪本,對於升上小一的孩子來說,把英文課本直接做成點讀,提升學習,節省時間,除了學校課本之外,還附有一本作業本 作業本是要聽CD來作答的,相信我,把作業本做成點讀本,有時候彥仔下課會去保母家,我就會讓他帶著去做,點選貼紙就可以完成作業,超級方便!!
 

Q:將CD做成有聲貼紙會不會很難

A:相信我,真的不會,井兒把自製過程製作教學影片,大家一看就會,就知道有多容易有多簡單!!

 

Q:親子關係好密切

A:我們對點讀教材最大的訴求,就是以最舒服的方式來"聽"英文,我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覺得,坐在床上或是沙發上,家長跟孩子可以相偎坐著,親子互動很好,遠比小孩坐在椅子上點讀來的舒服~~~
 

Q:想買教材,哪一種最推薦

A:因為剛好家裡二寶的年紀差了4歲,就我們實際的使用經驗分享給大家,點讀小卡跟大張海報對我們而言,使用機率好小~~孩子最常使用的排名,來讓大家做為參考。
🔥 點讀貼紙
🔥 ㄅㄆㄇ
🔥 JY點讀繪本
🔥 孩子的第一本四語圖解字典
🔥 Sight Words英文常見字點讀教材

t3

有聲書,改變孩子的閱讀型態,!!

幾年前,我知道可以把繪本CD自製成有聲書,當時就覺得很方便..直到彥仔上了小一,我才真正覺得點讀筆的發明真的是大救星~~直接看下面這段影片就知道!! 把課本裡的CD做成點讀筆之後,不只操作方便,更增加了聽的次數,除了課本之外,還有一本練習本,要聽CD來作答,在未做成點讀板之前,孩子要一邊寫答案,一邊按電腦暫停,超級不方便!! 做成點讀之後,左手拿點讀筆隨時暫停play,右手寫答案,超級便利 只要小小的一個轉檔貼貼紙的動作,讓孩子在學習上更有效率,更容易自主學習!!!

轉檔不難,一步步教會你

點讀貼紙的延伸應用,激推!!

利用不要的光碟片自製專輯

學習語言,培養有聲耳朵確實重要,但你知道ㄇ,點讀筆還可以強化孩子的品格培養! 這些都不是現有產品可以取代的~只要爸爸媽媽下載之後,稍微小小加工一下。

點讀筆的用法其實非常多元!,製作完完全是為自己量身定做的東西,一個強大自己的方法!除此之外,點讀貼紙可以延伸的創意跟應用很多,井兒特別設計了三張卡片,特意設計4X6的尺寸,方便沖洗!(這次跟團有想要的朋友,井兒直接幫你印出來,三張一起,只不過只有前50名的朋友,需要再來信跟我說,或是可以提供檔案,可自行沖洗印製) 製作方法也是超級無敵簡單,拿到的朋友,只要將手上的貼紙拿一些貼在卡片的背後,孩子要錄製的時候從背面往正面一貼,點選錄音就可以囉 (想要教學的井兒會特別錄製教學影片)

我覺得自己錄製聲音這種短句很適合~

🕪#晚安感謝錄音表,晚安的感恩紀錄,睡前回顧 如果孩子沒有自信心,來就來個對自己喊話的鼓勵卡吧

🕪#超人一日行善錄音表 ,適合小一小二生,幫助孩子多觀察別人,主動幫助,才不會變成霸稜孩子的人

🕪#控制壞情緒紀錄表 ,圈圈真的太愛生氣了,最近在執行這張,讓圈圈自己錄音紀錄今天怎麼樣變成笑笑公主的)

001

Kiboomers 英文精選童謠點讀

韓國JY Books獨家授權「JY經典點讀繪本」

JY繪本想必大家絕對不陌生,被許多老師專家大力推薦,這間韓國的出版社真的很強,把繪本故事用歌曲來呈現,藉此激發孩子的興趣,透過用唱的方式來聽故事!
112

製作的CD歌曲非常的好聽!! 聽久了,孩子真的會跟著唱,影片中的go away mr. wolf就是最好的例子!! 透過點讀的方式,輕鬆的切換這4種模式,歌曲、朗讀、唸謠、伴奏。25

變成有聲書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們可以在睡前,舒服的在床上點選我們想聽的故事!
24

「Sight Words英文常見字點讀教材」

香港Rass Language獨家聯名

這一套教材最棒的是它是以圖像+單字+例句來加強孩子對英文的記憶,都是生活中非常容易看到使用的常見字,每天以輕鬆的方式點選,不用有壓力的學習單字,我覺得日積月累下,孩子會累積這些英文但字喔。

內容物含有

  1. 常見字卡
  2. 點讀海報
  3. 動畫DVD

這一系列的Sight words(常見字)跟學習自然發音是有相關聯的,在孩子學習自然發音的時候,一定會遇到很多單字是不遵循自然發音規則,需要強記硬背,但其實如果硬背,不常用或者是不常看的話,真的非常容易忘記!所以這一套教材,可以方便讓我們利用點讀筆重複聽單字,每一張單字後面還有例句喔
08-8

由簡單到難分為level 5個階段,方便小朋友分階段學習。 而且透過圖像的輔助,不用說中文,孩子就可以大致上了解這個發音是什麼意思喔!
20

日本東京書店獨家授權「孩子的第一本四語圖解字典」

 

這本豐富的字典裏面含有4種語言:中文,英文,日語,韓語,還有很多情境主題、日常生活中常用單字、還有可以跟孩子互動的趣味問答題05_4

有些圖案還有逗趣的音效。這套圖解字典,我覺得從小小孩開始就可以玩,

對彥仔來說,他已經有一些基本認字的概念,這本可以拿來當作更多物品學習的工具書,2歲以上的小孩可以透過這本字典認識四國語言的發音,我覺得最棒的是可以學習各種類的東西是個很豐富的圖鑑字典

05_12

書頁紙質堅固,非常適合給幼兒操作,點圖點字皆可發音。

1200_0205_9

內頁的插圖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06-806-9

06-10

「ㄅㄆㄇ唱學兒歌」

注音兒歌點讀書


每個注音符號以識字為目的創作一首兒歌,並以顏色標示每首兒歌所練習的注音單字,輕鬆記憶學認字~37首的兒歌皆是全新創作,韻文的節奏感十足,很多都取自於孩子的生活經驗,歌曲非常好聽,而且很好唱。圈圈可以一直重複聽都不厭倦!

書內除了歌曲點讀模式,還有伴奏版,朗誦的,也有單個注音的發音。我覺得在學齡前可以入手讓孩子聽^^

 03

 03_a503_a7

如果爸爸媽媽真的希望可以讓孩子認識注音符號的話,最後的這一頁,點選每個注音就會有該字的發音^^

04

這套注音兒歌點讀本,真的很推薦給大家。不用刻意教孩子認注音,藉由好聽的旋律,來帶領孩子進入注音世界
22

 

「JPR Phonics Readers」

大家耳熟能詳的韓國JY Books出版社,原來還有這一套JY Phonics Readers 自然發音說唱點讀教材(簡稱JPR) ,一盒裡面非常豐富,主要是自然發音繪本,有歌唱,朗讀,模式,透過歌曲讓孩子熟悉一些單字的發音變化~ 這一套對圈圈來說,他超級喜歡朗讀模式,會點到逼逼笑,對哥哥來說,我覺得是個非常好的練習教材,因為他學完了自然發音,透過這一系列的發音會本,可以加強他對發音的變化!更可以當成初階讀本,邊點邊說!

q01

DSC02734

▌覺得最棒的是.. ▌ 強調的是自然發音繪本,所以每一頁除了可以聽整句之外,單獨點選單字也有單字發音! 每一本所出現的單字,都會出現在最後一頁,可單獨點選聽到單字發音,藉由反覆的點讀與跟讀,我覺得對於發音訓練很有幫助

26

點讀小卡,井兒創意收納

email: service@kidsread.com.tw

客服電話: 0909-985-070

LineID: kidsread2016


  

相關資訊: Kidstread 粉絲團

009-2

 

arrow
arrow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