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jpg

環安700 多個研發日子裡,沒想到我也曾參與了一些心得回饋,中間更實際使用了第一波的產品,這次收到【好好學成長桌椅組】樣品,是有任務的幫大家檢視商品~雖然大家都知道井兒跟環安從合作關係變成了好朋友,但請大家放心,不論是好的設計或是井兒覺得需要加強的地方,都會在文章不徇私的與大家聊聊分享~~

很多家長其實或多或少都會希望孩子在學習上可以擁有好成績(我自己也是) 但學習桌不單只是讓孩子書寫作業練習題目的功能而已 很多細節的巧思其實都是期望孩子成績以外可以給孩子的 時間分配的掌握 東西收納的能力 隨手的好習慣等等~~ 我個人覺得這才是 #好好學的主要精神 在介紹商品之前,我覺得可以先聊聊使用動線,這兩者之間是互相影響的!!

使用動線

從孩子回到家,坐上書桌到結束這樣的過程,就是孩子的使用動線 大家再添購孩子的成長桌系列商品的時候,可以先思考這樣的動線是如何的, 這些都有助於選購到適合自家孩子的商品 也可以檢視孩子在這樣的動線中是否使用上是順暢有效率的!! 動線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有些人的功課是在安親班完成,每家使用的狀況是不一樣的 彥仔4點過後的時間,都留給球練,所以一個禮拜有三天的功課是要回家寫的,還有校外英文的作業 所以在桌上寫功課的時間真的蠻多的

a01.jpg

一回到家把書包以及學習袋放在 跑跑書櫃上開檯燈從書包拿起聯絡簿以及要寫的功課寫第一樣功課時其他的作業放在旁邊的 #桌面延伸櫃上程中會需要使用到計時器以及削鉛筆機或是文具等等

一回到家→把書包以及學習袋放在 跑跑書櫃上→拉開或是爬上椅子→開檯燈→從書包拿起聯絡簿以及要寫的功課 → 寫第一樣功課時其他的作業放在旁邊的 #桌面延伸櫃上 → 過程中會需要使用到計時器以及削鉛筆機或是文具等等

82.jpg

在這樣的動線上,我們就來檢視環安好好學的成長桌系列商品~~ 既然環安給了我們試用體驗的任務,井兒會完全針對我們使用上直接感受分享給大家,不論是好的或是覺得需要調整的也會一併寫下來跟大家討論 畢竟我覺得要加強的地方,並不是每個家庭都覺得需要~~

好好學成長桌

可調斜度桌面

要不要傾斜桌面,各自擁有兩種不同的聲音,最常聽到很多家長分享常常調來調去麻煩,最後都不調了 關於這點,井兒其實一直都覺得在孩子姿勢矯正的年紀,桌面其實 有點傾斜度是比較好的,有些書在平放的時候會反光,稍微傾斜才能避開這問題~~

好好學成長桌,直接設計4種傾斜角度:

15度 書寫角度
25度 閱讀不反光

35度 畫圖創作

45度 放琴譜

平放的角度,彥仔很容易就越寫越貼桌面,但只要將桌面抬高傾斜,是不是覺得孩子的姿勢也整個比較是伸展的呢~~

A40.jpgA32.jpg

a22.jpg

這樣看書,脖子就不會再往下抬了~~

A27.jpg

將檯面往上提放開就可以 調整自己要的角度,當拉到角度最大的45度時,要重新調整時,需手動將支撐腳放下,才能重新操作一次 原本以為這要媽媽才操作,沒想到彥仔自己就可以弄了!! 不過,井兒有發現當桌面切換到15度的時候,相對支撐腳的傾斜度大,會不會如果有人大力壓檯面,會斷掉? 既然我的任務是來幫大家鑑定,對於傾斜支撐的安全性問題,我也很想知道,詢問之後,環安的回覆如下:

這個我們測試過,一般的使用下實木支撐的耐重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油壓式升降一直有壽命的考量。目前的斜切角,是我們精算過的橫切面和角度,即使後續有損壞,我們也可以提供材料更換..另外,這個裝置,如果升起的時候不小心放手,板子也不會完全掉落至平面,考慮到孩子的使用安全。可調式並防掉落不夾手,我們有申請專利~~

 

A12.jpg

 

成長桌還另外設計了磁吸式檔尺,因為井兒沒有收到,我抓官網的照片給你們看,感覺很不錯耶
undefined

雙抽屜設計:所有小物通通都可以收進去,使用的五金讓抽屜開合都很順暢

A54.jpg

打開抽屜直接哪起點讀筆,就可以隨時進入有聲閱讀世界裡

a03.jpg  

桌面旁邊還特別設計出蘑菇側掛勾,就像這樣可以掛上一些小袋子或是水壺袋等等,
井兒舉手有話說;但這邊的掛勾我們幾乎是用不到的,主要是房間空間的關係,除非家裡的空間大,要不然通常桌子旁都會擺上另外一張桌子或是櫃子,其實就被蓋住了

A59.jpg

桌面還配置了電線整線槽,讓線看起來不會太凌亂,井兒檯燈是用夾桌板的方式,這樣看起來桌面比較俐落乾淨

A62.jpg

可調式學習椅

這次【好好學成長桌椅組】樣品 來之前,就有試用研發中的商品,當時的學習椅 深度不能調整,針對椅子的設計,我寫了好多回饋給環安 (深度無法調整真的不OK)~~ 這次改良後的商品,真的好太多了!! 椅面深度椅子高度都有設計幾階可以調整喔,有許多細節我覺得都處理得很不錯喔,比較有意見的就是椅墊的顏色了,是比較深的灰色,但我愛淺灰色阿,覺得配淺灰色比較美

A57.jpg

可調式背板

圓弧面可向上、向下,符合當下身形之背部支撐調整

A14.jpg

背板可上下移動,增加掛書包、水壺的空間

A16.jpg

undefined

孩子在五年級之前的坐姿真的是非常需要我們去注意的,也往往是孩子姿勢成形的重要階段

A18.jpg

我覺得掌握住屁股要做到後面,腰的地方需要可以有支撐這樣大方向就可以了

A38.jpg

看網路上的姿勢說身體跟桌面的距離差不多是一個拳頭的距離
A39.jpg

可調式腳踏板

任何的椅子,都一定要讓孩子的腳有著地的設計,配合孩子身高調整,雙腳不晃動、協助學習更專心

A37.jpg

井兒舉手有話說: 椅子的設計上我覺得改良很多,只不過只有我覺得椅面的寬度設計的很大ㄇ,連我做下去左右都還有很多空間,(但我想環安應該是考量到可以用到很大的關係) 一張椅子圈圈跟彥仔居然可以一起坐,另外我個人椅子最大困繞點是,沒有輪子,有沒有輪子也是家長界兩派聲浪阿~~ 但是像是圈圈每次坐好都還要我幫他把椅子往前推,覺得稍稍不便,再來其實孩子坐的時候,身體要離桌子一個拳頭的距離~~ 當坐好之後,要開下面的抽屜想要推開椅子就比較沒辦法
有的家長就會說了,有輪子孩子就會動來動去,其實我覺得這也是需要訓練的,一開始可能家長要盯一下,養成孩子坐的時候的正確態度,只要態度拿出來,孩子在書寫的時候其實是不會亂晃的,我覺得這就好比檯燈的自動入坐感應燈 BenQ的親子燈我個人很愛,可以調色溫,夠廣,但部落客很推的自動入坐感應功能,我是不用的,我覺得完全扼殺孩子隨手關燈的習慣ㄎㄎㄎ

A24.jpg

井兒舉手有話說: 可能是我們習慣把櫃子放在桌下,會覺得椅子跟櫃子放在一起,太剛好了~彥仔都整個用爬的上去椅子上,哈哈,我想如果把跑跑書包櫃挪出來放在旁邊,椅子附近的空間就有了
A43.jpg

洞洞創意架

最特別的洞洞板的貫穿了整個設計 最常使用也最好用的則是這一區的創意架 可以任意調整

A72.jpg

蘑菇桿居然還可以當作成眼鏡架~~

A73.jpg

033.jpg

桌上架子與檯面

環安設計放在桌上的架子,基本上對於圈圈或是彥仔來說,都算是取用上蠻方便的,舉少一抬就能拿到,如果拿不到還可以踩在椅子下的踏板處,讓身體站起來取物

a07.jpg

a04.jpg

哥哥比圈圈高了快10公分,看起來就更順手了

A41.jpg

白板收納架

這個白板功能,主要是書寫記錄功能 可以使用白板筆紀錄書寫~~ 夾層可能有上一層軟磁,所以有非常微弱的磁性,基本上請忽略它的磁吸功能,當作小白板就好

A67.jpg
井兒舉手有話說: 這個功能本質上來說是好的!! 但這位置老實說孩子坐在上面書寫不容易, 我覺得如果做成移動式小白板會更好,磁鐵的功能也真的很重要,希望環安能克服萬難研發~~ A34.jpg

白板架下的空間,高度居然可以放進電動削鉛筆機耶

A35.jpg

白板區的板子是可以打開的喔,裡面可以放一些孩子秘密的東西,或是偷藏東西等等XD

A68.jpg

白板區旁邊還有個窄型的置物空間,這個區域我覺得超適合放一些通知單,聯絡簿或是架子等等,就是比較常會使用到的東西

A66.jpg 白板架上還有小區域,井兒很建議放上一些孩子喜歡的小玩具,不用桌面上都是滿滿的課本或是教材,讓整個空間的氛圍是可以輕鬆一點的

A71.jpg

兩個架子擺在一起,背板的造型設計是有連貫的,設計了一個傾斜的造型

A74.jpg

桌面延伸櫃

這也是改很大,我覺得桌面延伸真的很重要!!! 因為小學生在寫作業的時候,真的要放很多東西, 作業本,課本,甚至考券~~ 在容易在寫的時候,往往會覺得桌面不夠用,有這個延伸櫃我覺得幫助很大! 拉出來的時候,就在孩子的右側或是左側,更能接近使用範圍,孩子 放東西或是檢視都非常順手!

A25.jpg

A42.jpg

格子的右上角就是放彥仔需時常拿取的講義跟評量,練習完後,直接把櫃子推進去,就看不到可怕的評量了

A29.jpg

通常小學生最多就是寫國字造詞,左邊可以放上架子讓課本立起來

A33.jpg

延伸櫃內的收納

櫃內可以利用一些拉鍊收納袋來收納,加上可愛的書檔來美化視覺

A45.jpg

傳輸線我覺得就很適合用袋子收納

A50.jpg

有一格層板的高度我特別調矮一點,你們知道我放什麼嗎? 拿來放不要的月曆紙,因為有時候彥仔要驗算,我們都是拿廢紙來計算

A51.jpg

格子的右上角就是放彥仔需時常拿取的講義跟評量,練習完後,直接把櫃子推進去,就看不到可怕的評量了

A52.jpg

如果是女孩使用的話,可以在裡面放入可愛的收納提箱~

a06.jpg

延伸櫃的表面可以插入蘑菇棒就可以掛上東西囉~~

井兒舉手想表達: 沒有背板的蘑菇棒因為沒有背板支撐,所以有時候取出東西有時候會怕棒子會掉下~

A56-3.jpg

跑跑書包櫃

一直覺得成長桌附近一定要有個可以放書包的地方,不是那種掛勾式的設計

A08.jpg

1是因為書包有重量2.因為重力往下的關係其實不好拿東西,通常孩子一回到家就會先放書包,順手的方式書包式呈現直立式的,而且書包櫃一定要讓孩子在坐的時候方便拿取拿取,

A11.jpg

只不過這樣就推不進桌子底下,需要橫放才能推入!因為櫃子有輪子的關係,其實移動上來說蠻機動的性的,只是通常孩子寫完收好書包也不太可能在橫放,所以就看大家怎麼調整位置

A09.jpg

總結

希望以上的心得能夠幫助大家,目前整體使用上是蠻滿意的,從環安開始研發設計,知道這一路上真的很不容易,細節一改再改,就是為了製作出適合孩子的商品! 我相信環安的品質也是很多爸爸媽媽有目共睹的,一開始在嘖嘖上線募資才過了7分鐘就已經達標!

💕 環安X嘖嘖 募資活動  💕

活動頁面裡還有更詳細的介紹,需要的朋友就自行前往購買囉

A13.jpg

最後題外話: 成長的路上有兄弟姊妹的伴真的讓生活添加了很多歡笑聲

A19.jpg

arrow
arrow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