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吃什麼口味的蛋糕呢?

坊間有很多蛋糕的伴家家玩具..看了好多好多款式,
MG的蛋糕很多都是用插入式的方式~很多都好花俏!
我不愛,我希望是用磁鐵的….最喜歡woodypuddy ,喜歡他的簡單風格,但是就是少了變化性


找來找去…就是沒有看到滿意的….好…決定自己動手….但是要怎麼做呢?
蛋糕不想用布製作..但是圓形的…怎樣都沒有辦法自己裁切

抱著問問看的心情,找了兩家網路上找的師傅,請他們估價給我…..
結果有一家的價格超級滿意…馬上下定請他幫我製作。

下定之後,好緊張又好期待,很怕跟自己期望的有落差
過了幾天,就收到囉,實品一整個滿意!!! 小小的,原木色…其實就很好看了


因為家裡有多一組woodypuddy的配件,剛剛好可以當作蛋糕的底座~
所以在給師父的尺寸時候,就是以可以放在上面的尺寸為基準

訂做尺寸如下:
半徑8公分 高度約4公分左右 切成8塊

再來就是DIY的部分了


Step1:蛋糕切面上 埋磁鐵 (也是整個DIY最難的部分)
其實用魔鬼氈也可以,但我想要讓蛋糕跟蛋糕之間是比較密合的~所以選用磁鐵來作
埋磁鐵不用磚洞,只要找這種平頭的螺絲帽用力的在木頭上打一下,就可以打出凹面來了

磁鐵就可以放進去囉, 困難的地方就是每一塊打的位置一定要非常精準,這樣蛋糕組合起來才會美喔
還有一點最最重要的,黏磁鐵的時候要注意正極跟負極,不然也吸不起來(超級重要),

本人我就是把這麼如此重要的工作交給彥仔拔拔,結果他一整個沒有分的全黏上去,害我半夜又一顆一顆拔起來重黏(氣),所以要非常注意喔!!!!


Step2 貼皮:

因為表面要黏水果跟蠟燭,所以使用有磁性的軟性磁鐵(可以依照你的口味選擇白色或是咖啡色的來製作)先黏好雙面膠,黏上白色軟性磁鐵…蛋糕外圍則是貼上白色的波音軟片( 之前DIY桌面剩下來的)
也可以用白色自黏貼紙取代
 

Step3 口味製作:
切面的處理可以使用紙膠帶來作,很省事效果又好!!
上下先黏好固定的顏色,中間這段可以作口味的調整,看是要草莓口味還是香蕉口味都可以
因為有8塊,所以我共貼了4個口味! 這樣小彥仔的玩法也可以更豐富!!

 

Step4 蠟燭製作:
將木棒用小刀切割好,底部用工具打凹,黏上磁鐵
最後再用紙膠帶纏繞木棒,燭火的部分則是用紙黏土製作



Step5 草莓及奶油花製作:
在大創買的紅色磁鐵,黏上裁切好的葉子,最後用奇異筆畫上點點~
奶油花則是買奶油黏土,用擠花嘴製作,最後再塞入磁鐵就可以囉




完成的樣子


有蠟燭、奶油花、草莓
可隨興的任意組合排列,幾歲生日就插幾根蠟燭。




或是這樣簡單的組合就很好看了~



磁性的組合,讓切蛋糕變得很真實


panda是小彥仔最要好的朋友,切完蛋糕馬上就遞給牠~





今天是小彥仔好朋友panda的生日,我們來幫牠慶祝吧~


吹完蠟燭,直接吸在果醬蓋子上,就不會東丟西丟的~好方便






吃蛋糕會口渴ㄝ! 小彥仔貼心的幫大家倒茶


還有誰要來跟小彥仔...來一場午茶的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