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玩Guidecraft 磁性積木超過了一年以上的時間,也有一些小小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關於美國Guidecraft

Guidecraft是Fred Fein博士於1966年在紐約建立,針對教育市場在開發智能基礎之上,為兒童製作精美的玩具,以豐富兒童生活,創造快樂,有意義的藝術體驗,是兒童益智類玩具和教具方面的專家,曾獲得過美國各項玩具創意獎項。

17

Guidecraft磁性積木vs差異性解析

磁性積木跟普通積木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磁鐵,透過磁力讓元件組合起來,我自己覺得磁性積木非常挑戰孩子的專注力以及耐心,就因為磁鐵會相吸,常常一個不小心會吸到別塊,拆掉的時候又要小心會不會拆到別塊,但孩子只要玩過幾次之後,會漸漸習慣,圈圈2歲半很容易因為這樣生氣,但目前3歲多,使用Guidecraft積木非常容易上手也比較能夠抓住這磁吸的特性了。
41

Guidecraft的磁力積木在款式上主要分成空心款實心款,以及弧度款,跟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磁力片是不是覺得差異很大,尤其是實心款,每片鑲有透明顏色的塑膠片,在陽光下非常美!46144298_265235547511635_3309340054677094400_n

市面上磁力積木其實有幾個牌子,網路上隨便google一下,就跑出一堆,對於一開始要入手的家長們,確實有點難比較。價格上來說磁力積木普遍不便宜,在這樣的迷思下,很多人會覺得購買多樣性款式的好像比較划算!我玩過M牌,真的是玩了1年多才知道彼此之間的差異,但差異並不代表是缺點,我個人是覺得這些差異造就了玩法的不同,刺激孩子的大腦思考也不一樣喔!是不是很難懂,往下看就可以大概懂井兒的意思了27

: 最初的立體造型 :

讓孩子的創作回歸最原始的立體構成!我覺得是這個牌子最主要的訴求!我曾經玩過一款配件非常多很豐富的磁力片,但在組合過程中,常常覺得基本型很不夠用(因為豐富的配件太多),不論是哪個牌子的磁力片,井兒真的會建議大家買基本型就好(其實不論是磁力片這樣產品,很多積木設計其實也是這樣的)。


立體構成其實最簡單的元素就是點線面,透過最原始的形狀,孩子轉換過程中也是最能發揮創意的!!從說明書上也可以看的出來,上面井兒說到的概念,Guidecraft希望磁力積木帶給孩子什麼樣的思考。每個組合的左上角都有實物簡化線條的圖片,就是希望孩子累積這樣的練習進而轉化,對孩子日後的立體構成是有幫助的喔!
30

呼應上一點立體構成,磁鐵的位置就相當重要!!!!

: 磁鐵位置 :

磁力積木顧名思義就是有磁性的,這類型的積木裡面埋了磁鐵,但大家有沒有發現,磁鐵放置的位置是非常不一樣的!!!左邊橘色是Guidecraft 它的磁石是崁在形狀的每個頂點,磁力強,在搭建過程中是比較穩固的! 藍色磁鐵是他牌,磁鐵是在每一邊的中間!
36

位置不同除了影響建構片是否可單獨立起外,Guidecraft如下方顯示,單片可以靠兩端的磁石立起來,他牌的則比較沒辦法將(片與片間必須互相連接或倚靠)

我看之前有人分享過M牌埋磁鐵的位置限制作品的發揮空間,我覺得倒不至於,有研究磁力片的家長們應該都看過M牌的許多介紹影片,都是先拚出展開圖,拚好之後,一口氣組起來(我承認當初就是看了這影片被燒火的)哈哈,這樣的做法就必須將磁鐵埋在中間
但是!!!!!!拼出展開圖這能力連我都覺得困難,只能照的說明書組(對於要把立體的東西變成展開圖本身就有難度!!!)
37
通常磁力片不建議太小的孩子玩,我個人覺得3歲以上,但Guidecraft的磁力則是因為磁鐵蠻在頂點個關係,我覺得小小孩很適合

: 磁力 :

Guidecraft採用了超聲波焊接技術,沒有使用任何膠水之類的粘合劑。積木的安全性很好,邊角很圓滑,不會刮到手。而且使用了吸力很夠的釹磁鐵來製作,孩子可以輕鬆組合,讓創造力大發揮!09

42
 

GuideCraft磁力空心積木 - 74件

色彩繽紛的半透明幾何積木,每個積木有兩個彩度不同的顏色,讓孩子可以組合成豐富多彩造型。60

有這八種形狀,建構從平面到立體的無限可能,變化多元又有趣。
16

小小聖誕樹剛好可以在聖誕節時使用,完全不用擔心佔位置,上面再放個小燈就更有氣氛了02

每一片設計出雙面顏色,組合起來真的會覺得很繽粉,彩度很高
07

說明書上的範例是一整個熱氣球,但沒辦法立起來,我們改在白板上創作!變成半立體設計!! (家有白板的也可以這樣玩,吸力更穩)
18

彥仔自己發明的機器人~
38

這些簡單的立體造型,其實也只是利用幾片來組合而成的,形體的模樣卻有幾分相似呢!
55

大象的造型我覺得超可愛的!
5658

對於稍小的小朋友來說,井兒會非常建議先從2D圖形開始練習組合!
59

GuideCraft 磁力實心積木 - 44件

 半透明的幾何磁力積木,是我最愛的款式,中間鑲有透明顏色,在陽光反射下會倒映出顏色來
12

33

實心片組起來的動物,是不是跟空心款的感覺很不一樣
34

這是彥仔自己設計的帳篷,
2435

顏色透過光的折射倒映在桌上
46

看的出來,我們在幹嘛嗎? 我們把實心的磁力片吸在牆壁上,當作滾珠軌道來玩,非常好玩!! 44片可以設計出這樣一小段喔,如果沒有磁性牆也沒關係,看看家裡大門是不是鐵門,鐵門的吸力更強,玩起來更穩喔!!
54

GuideCraft 磁力弧形積木 - 48件

弧形的款式真的是目前看起來非常特別的款式,非常少見,在排列組合上,讓造型有了柔軟的曲線,目前看來還沒有其他品牌有出這樣的款式?弧狀空心的造型,不僅具有透視感,也可與同系列其他品項混合使用。
15

有看到說明書上桃紅色色塊上寫100嗎,這不是要用100片的意思,而是如果要造著書上一模一樣的,是需要100片的款式31

但我們48片就可以組組起來了耶,只是顏色不太一樣而已
05

弧度的款式多了這樣弧線的設計,當作觸角,整個作品變得可愛柔軟很多
03

跟著說明書上組出水母來~
32

好愛這些一根根弧形的棒子
06

29

全部用弧形積木組合的小船
04  

GuideCraft GuideCraft 磁力變形車 - 55件

 組件明細:正方形12個、長方形6個、三角形2個、1/4圓形2個、I字形2個、輪子2組、扣環12個、其他組件17個,共55件,原廠操作手冊1本
11

這一盒我覺得比較像是延伸款式,多了男生會喜歡的輪子以及小配件
69

雖然有磁力~但如果組合成車子,沒有固定的話,就會變成這樣
67

這也是目前少有的配件設計喔
70

66

這些配件可以用來固定兩片之間的磁力片,不會像這樣滑動,其實我覺得這些配件真的可以多出耶,變化性超高的!!
68  

62

這是跟孩子一起設計的移動房屋!!!扣上配件,在移動過程中,最下層不怕散掉~
63

好喜歡這樣側面的設計
65

綜合混著玩

每一款都有外盒,但我們習慣把所有的款式收在一起,這種就是要混著玩才好玩! 因為有磁力的關係,收起來其實很整齊呦!43

磁力片對於小小孩來說,在組合上可能會有點小受挫,因為東西一直被吸住,所以孩子還小時,如果一下子要組合立體造型,相信我,他們可能會生氣!!圈圈就是這樣~~哈哈,雖然很多人會覺得早買早享受,但玩具這樣東西有些真的需要適齡才能引起孩子,孩子也能從中得到成就感!!因為家裡剛好有二寶,彥仔在組的時候,圈圈勢必就會過來湊熱鬧,但每次都玩到生氣,所以我們就來發明2歲可以玩的方式吧!!!

這顆聖誕樹是去年與收錄在親子天下雜誌裡的提案,當時是使用紙膠帶來創造一棵聖誕樹,沒想到吸上這些磁力片整棵樹更有過節的氣氛!
53

34_1

沒想到還可以串成項鍊手環耶
21

孩子真的都有他們自己的創意,尤其是彥仔,常常組的東西很讓我驚豔,這個停車場也是某一天他起床之後安靜的房裡組好拿來給我看的~08

有弧度的車頂棚,就是弧形積木的功勞
48

還有這個,跟著鐵櫃居然也可以排成這樣,但這隧道垂直90度也太可怕刺激了吧!4951

最後最後,其實不論哪家牌子的磁力片都好,有心購買的家長,不論是買哪一家牌子的磁力片,但最原始的造型真的是建構上是最好發揮的39

01

▍ 輸入專屬折扣碼,享優惠

結帳的時候記得輸入折扣碼 503043E5 就可以享有井兒專屬的購物優惠呦

磁力片哪裡買

 

產品資訊:

童心園官網:http://www.kiddies.com.tw

客服信箱:ws@wepla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