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帶著小彥仔走訪步道,走在鬆軟的泥土路或是步道上,迎面而來的涼風,讓人好舒服;蟲鳴、鳥語,甚至是偶爾駐留在我們手上的蝴蝶,都讓我們充滿驚喜。找個時間帶孩子到戶外走走,吹吹山林間的涼風,享受這些免費又難得的自然課程吧!

松羅國家步道
宜蘭縣大同鄉
巨石為地標之一
藍色吊橋

茂密森林‧潺潺小溪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的「松羅國家步道」,是羅東林管處在宜蘭縣內已開闢的六條國家級步道之一。入口處設有大型停車場,沿著停車場旁邊的碎石子路開始走,首先 會遇到一個簡單的管制站,再經過自來水淨水廠,往前再走大約10分鐘,就能夠抵達步道登山口。這裡設置了一個很大的石牌,上面寫著「松羅國家步道」,我很 喜歡這個步道的地標設計,因為不論怎麼拍,都很有設計感。

走入原始的松羅步道,四周都是茂密的森林,耳邊不時傳來溪水潺潺的聲音,我們踩著石子路向前進,原始感十足!光是沿路上的這些小石子,就讓小彥仔駐 留了好久。前往吊橋的路程中,會先經過一顆巨石,這也是松羅國家步道有名的地標之一。沒多久,藍色吊橋便出現在眼前,原本我有安全上的疑慮,但實地看過之 後,發現這些擔心其實都是多餘的。

吊橋繩索的密度很小,即使不小心踩空,也不會掉下去。不過,這座吊橋能走的範圍很窄,必須要非常小心才行。令我驚訝的是,小彥仔居然一點都不害怕,這段吊橋的路程,可是小彥仔自己扶著繩索,慢慢一步一步的走完,看著腳下湍急的河流,這趟旅程真的讓人覺得很刺激!

林梢步道
五股觀音山
無障礙步道
休憩小涼亭

寬闊景觀‧清新空氣
林梢步道位於五股觀音山,步道大致上分為兩段,第一段的景觀比較寬闊,地勢比較高,可以看到整個大台北的景色;棧道主要是依照山形的高低起伏來建造,就像 是穿梭山林中的空中步道一樣,最特別的是有設置無障礙步道,所以,如果有帶著推車的拔拔麻麻,一樣都能享受山林間的鳥語花香與清新空氣。

沿途有小涼亭,可以在這裡補充水分,稍做停留。第一段與第二段步道中間,有個很像電梯的樓梯,大概有兩層樓的高度,看起來就像是樹裡的樓梯一般,與周遭環境非常融合,也很有設計感。我們順勢繼續走,發現還有鏡面設計,反射之間,更交疊出許多讓人驚嘆的美麗樹影。


※原文刊載於2014年5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
※本文由《媽媽寶寶雜誌》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