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這一陣子共玩,深深覺得這其實不僅僅是孩子的玩具,更是大人們激發靈感的好物呀!
文章裡面,我盡量保留孩子的創意 (畢竟大家的孩子年齡層也不高) 大家看到的造型如果太美,可能就是井兒與小彥仔共同創作的呦(大孩子可以挑戰)! 

:關於Brikkon:

Brikkon這個品牌是由五個荷蘭設計師共同創立的,從設計、製作到包裝都出自荷蘭。設計出可以與樂高做結合的木製拼板!!
a01

包裝裡面會有這樣幾片的木製拼板!  非常簡單組合~
21  
切割面真的非常精緻!!
20  

目前有四種不同的拼板造型:城堡、樹木、鳥和火箭
19  
搭建完成後就可以開始與樂高結合囉! 因為小彥仔是玩積木長大的孩子,所以對於組合他其實非常熟悉~基本上我干涉的極少,而且他自己很有自己的想法,我想干涉也沒辦法~噗哧
在創意的發揮下,我能作的,是讓孩子完全發揮,另外還有提供有趣的作法,文末會介紹呦! (雖然文章很長,但要乖乖看到最後喔)

:城堡CASTLE:

如果要完全用樂高搭建ㄧ座城堡可能要花很多時間跟零件,但有了Brikkon拼板,真的省了很多,對於小小孩也能組合ㄧ座像樣的城堡,真的便利很多。但請大家不用擔心創意被扼殺,因為孩子真的每次組的都不ㄧ樣,透過簡單的元件反而可以激發創意!!

小彥仔ㄧ開始組的,幾塊積木+士兵,城堡就完成囉,覺得太單調的,就慢慢堆疊組合...
009

荷蘭Brikkon除了可以搭建積木之外,其實表面可以讓孩子們塗上顏色或是圖案!!雖然不能阻擋孩子們的創作!
但是...每個收到的人一定非常捨不得給孩子塗! (我自己都捨不得了)~~

所以井兒在這裡來分享一些小技巧,爸爸媽媽事先先稍微加工一下,在給孩子們塗鴉,還是可以擁有很美的創作!!
或是哪天孩子們塗完之後,想要重新有美的磚牆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喔! (作法在文末)
跟還沒塗顏色的感覺真的完全不ㄧ樣!!
08

城堡上轉動的風片
10

因為家裡樂高全部都是City主題,所以透明的車窗拿來組合好剛好!!
04 

時鐘都是拿家裡現有的! 
07

組合的時候設定是小動物的城堡,所以一群動物門要出場囉~~
09

堡壘的藤蔓,這個是孩子的創意!! 我覺得好棒,利用 側向轉接的零件,ㄧ珠接著一株,延伸的藤蔓就這樣完成囉! 
11  

18  
 

:我的秘密樹屋 TREEHOUSE:

內容物有一棵樹、一支樓梯、一個盪鞦韆~這是小彥仔趁媽媽加班不在家的時候自己組起來的呦! 我回來看到超驚訝的!! 雖然你們可能覺得沒啥震撼,但對於一個5歲的孩子,可以弄出這樣,是需要專注力跟耐心的!
010

超級長樓梯,但我個人覺得這應該是最危險的設計啦,一用力踩應該就崩塌了~噗哧
013 
0014  

:飛行太空船 SPACESHIP:

圈圈因為哥哥的關係,我發現她對積木類型的玩具也充滿好奇,但要她一顆顆對好插入,還是有困難的,媽媽協助居多!
0020

拿1X1的積木對圈圈來說,太小顆了,所以大部份我會讓她使用2x2的積木來作簡單的組合~
0022  

一開始就先組合這藍白紅的積木,一下子變成法國風了XD
0025

基本上,有了荷蘭Brikkon的底,真的方便很多,稍微組合一下,就很好看! 
0026

這時的小彥仔腦海中應該有想要組合的樣子...裡面的駕駛艙是我跟彥仔說要先組一個平台,但是他弄完又推翻了我.
0032

他說駕駛艙是在外面,(明明要組在裡面的呀...) 但這樣弄起來也很好看啦! 不論怎麼組都會有方向盤呀~XD
0018

這樣基本的組合,對於5歲的孩子來說,不會太難但卻可以不斷激發孩子的創意!
0017

35

幫太空裝上武器! 使用零件:  基本磚附夾   "附夾"的基本專可以扣住武器!
33

最後仔細端詳哪裡要補強的地方! 孩子投注的眼神都是非常美麗的風景呀~~
37


  

:啾啾小鳥兒 BIRD:

我最愛小鳥兒的造型了,雖然簡單,但可以變化的創意實在是太大了!
組好鳥兒的架構之後,井兒會建議底座都先組一層起來,對於後面的組合堆疊才會非常順手呦!

利用基本磚先來組底座!!  井兒使用的是 2x8(灰) 1x4(白)  ! (幾X幾代表顆粒)
007  

或是直接用 4X7的平板  來組!! (就看家裡有什麼)~搭建好底座之後,就可以讓孩子們盡情創作啦!
006

井兒先示範~原本我以為會很難,但其實就是ㄧ直堆疊的概念,透過基本專跟斜磚往上組合! 真的不難而且會上癮!
004

如果完全讓孩子操刀,就是這樣! 但我好愛他的創意,所以我跟孩子結合作了兩隻城市鳥人~~
40  

喜愛 city主題的孩子想法果然很city~好好的一隻鳥也要有駕駛員的概念XD,但這樣的創意我覺得好棒,好特別!!
02 
守護城市的責任就交給他們吧XD
a04

組完還可以來角色扮演一下~光看畫面就可以出現好多對話內容了
a06 
a10

衣服也特別穿上一樣的顏色,很有一致性的感覺
a08

準備起飛!!!
a11  

  井兒獨家 創意經驗分享 part 1 ✧✧✧

家裡面原本就有樂高的朋友,直接拿現有的來跟brikkon組合就好!
如果沒有的話,井兒會建議可以先買一盒  樂高創意拚砌盒系列 的玩 (井兒家是樂高積木 LEGO 10695,2年多前買的,現在都混在一起了)  雖然利用基本磚就可以有很多變化,如果加上一些零件使用,我覺得可以發揮的創意更大,更有點睛的效果~
_sE_5867393834  
沒有這些零件的朋友可以到專門的樂高店購買呦~

羽毛般的翅膀+會拍動的翅膀

使用零件:
Slope 30 1x1x2-3 -30度斜磚 
Slope Curved 3 x 1 No Studs -無顆粒 
  深灰色1*2活動平板 (可上下轉動)
005  

兩顆變成一顆轉換

 使用零件: 4211451 二轉一平板 1x2 
適用場合: 鳥嘴 (土黃色的那一塊就是二轉一平版)
001
 

透過測向轉接來製作窗邊藤蔓

 使用零件: 1x2 2x2 托架 側向轉接  
 適用場合: 水平轉接成垂直的時候可以用這個零件
01

除了高質感的組合,突發奇想的創意,我個人好愛,雖然很簡單,但很獨特很有藝術感!!
41

 

 

  ✧✧✧  荷蘭Brikkon  共玩心得  ✧✧✧

只能說真的是太太太好玩了,原本以為玩樂高那麼久了,覺得brikkon是否會太多餘了,但一點都不會,反而延伸的創意更多,如果想讓孩子慢慢接觸積木的家長,透過brikkon的板子,我覺得可以讓孩子提升玩積木的樂趣,同時也不會那麼有挫敗感,這也會是ㄧ個好的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