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玩積木一直是我們家兩小常常玩到廢寢忘食的活動,因為孩子大了,空間作了一些調整,在這一塊區域打造成積木的角落,今天就來教大家怎麼在牆壁上畫圖!!

有些玩具會隨著孩子成長漸漸,但積木類的玩具是我覺得可以陪伴孩子很長一段時間,尤其是樂高,孩子在創造組合的時候,整個人是非常專注認真的。

d7.jpg


除此之外,需要動腦或是發揮創意的積木我也會留著,之前這些都是在孩子的閱讀角落進行,因為老大升上小三,需要獨立的書寫區域,後來也覺得餐桌區很需要,就把閱讀角落還原成用餐區域,但孩子還是需要有桌面的玩樂時間,組合樂高玩積木也需要,所以把和室前的這一個區域改造成積木玩樂角落 (幾年後,不知道會不會又再被我改) 有個善變的媽媽(老公顯得很無奈)....

積木玩樂角主要是以樂高為主,所以牆壁上打算畫上樂高人作為代表性圖案,本來想要畫一男一女,但畫兩個,圖案相對會小一點,上網找了一下圖案,決定用美國隊長,哥哥很愛漫威角色~~決定好圖案之後,煩惱著怎麼把圖案畫在牆壁上....

看著圖案直接在牆壁上畫,但我功力沒那麼強,放棄
投影圖案在牆壁上,但我家沒投影機,放棄

看來只能用最人工作的做法了!! 把圖案轉印到牆壁上
這是我打算要打造的積木角落的空間

05.jpg

開始捲袖子吧

Step 1

要畫面積寬有120公分,首先用photoshop把線條修飾一下,並且打上Let’s build字樣 使用A4列印出來,01.jpg

把所有的A4使用膠帶拼貼起來

02.jpg

全部拼貼起來,就像這樣,就是原尺寸的圖案了

04.jpg

Step 2

把圖案翻到背面,把正面有線條的地方塗黑,建議一定要用8B或是9B的鉛筆~~ (這部分功一定要做足)

06.jpg

Step 3

將圖案用紙膠帶固定在要畫的位置上

07.jpg

線條的部分用沒有水的筆描寫,需要用力,這樣才能 把背面鉛筆的碳粉轉印到牆壁上!!!!!!!!

08.jpg

圖案印不印得上去就在於第2步驟碳粉夠不夠黑以及描的時候夠不夠用力!! 如果有些線條沒有印到沒關係,到時拿下來徒手補就好

10.jpg

Step 4

描好圖案之後,使用油性麥克筆上色,我準備了兩種筆頭,如果線條是粗的 推薦買平頭式,會比較稍微輕鬆上色,另外一個買圓頭的,畫直線或是小細節會需要!!

11.jpg

整張圖案,需要仔細描寫的居然是這幾個英文字....

12.jpg

這幾個英文字居然就花了我1個半小時才畫完...

13.jpg

因為轉印在牆壁上的圖案,有些地方的線條不是很明顯,所以再上色的時候建議把圖案列印一張小張的放在旁邊檢視!

14.jpg

畫的位置剛好打到電燈開關,如果要避開這個,圖案就會變小,所以井兒就直接畫過去了~(都佩服起自己來了)

17.jpg

Step 5

終於完成了!!!!!!!靠的就是”毅力二字”,以為很簡單的線條圖案,沒想到居然也要花3小時才畫完

c05.jpg
完成的時候已腰酸背痛,但看到成品一切都會覺得值得 (但腰還在酸是怎樣)

a46.jpg

畫好的隔天,哥哥看到這個牆壁上的圖案超開心的,妹妹看到卻說,怎麼沒有公主...orz​

c02.jpg
樂高的新品系列真的太有趣了!!

d12.jpg

期待孩子在這個角落能夠激發更多屬於自己的創意
c09.jpg

【 相 關 產 品 介 紹 】

❤ 多用途遊戲桌 / 收納小書櫃 link link

❤ 美感的學習角落|圈妹的自主角落 link

❤ 台灣的在地品牌環安 link

❤ 好好疊書櫃變身家家酒攤位 改造超簡單 link

 

arrow
arrow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