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就快到囉,路上到處可以看到應景的布置。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idea,

我覺得很適合親子共玩,而且完成品可以請小朋友自己掛上,讓家裡也可以有一些聖誕節氣氛喔!
b01
先列印出一些簡單的聖誕圖案,我把圖案同時share出來給有需要的朋友喔! 檔案下載
a01

將列印出來的圖案黏上雙面膠,黏在有厚度的卡紙上,然後剪下來,這一個步驟只要是要讓紙型變厚
a02  
小彥仔似乎很習慣我的前置作業,自己找了一些材料也在DIY?!(誤)
a03  

版型製作好之後,在紙上(建議選擇厚一點的紙張)描繪出輪廓
a04  
裝飾的部分則是使用紙膠帶
a05  

一段一段貼滿在剛剛描好輪廓的紙上~(如果沒有些描好輪廓,小朋友會不知道要黏在哪裡)
a06  
將紙膠帶剪一段段,在黏在紙上,這些動作對於已經3歲的小朋友來說,都可以自己完成了,
所以非常適合大人小孩一起共同創作喔
a08  
一段一段的黏在紙上
a09  
接著,黏好的作品,上面再畫一次輪廓
a10  
a11  
依照外型剪下來~就完成囉
a12  
如果紙膠帶的透光性很好,貼完其實可以清楚看到紙上的輪廓,這樣就更方便了,貼完直接剪下來就好囉
a13  
a14  

後來一口氣直接先黏好膠帶,再全部全部剪下來,這樣動作快很多
a15 

完成品可以利用棉線跟木夾子來裝飾家裡,或是上面打個洞,綁上棉線,就可以掛在聖誕樹上囉!! 
b02 



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井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